29.通往靈性的直接道路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通往靈性的直接道路上,我們直接指向無條件的境地。這條道路立即告訴我們:「看,它就在那裡,它就是你,可以立即親身體驗。」為什麼不立即覺醒呢?為什麼不在今晚就覺醒呢?也許你會問:「明天該怎麼辦呢?」但現在只需要在今晚覺醒,明天再看怎麼處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你的意思是:「我能做到嗎?」當然可以,因為那就是你,你必須能夠覺醒到你真正的本性。它不會成為你將成為的某種狀態,你將成為什麼都不重要。基本上,你只是按照無意識編程指示的「明天的你」而已。而你真正的本性是顯而易見、立即可得的。因此,直接形式的靈性道路主要是指向無條件的意識,它們的目的就是立即覺醒,打破心智對於自我錯誤身份的執著。


現在,你看,這就是我們所遇到的問題:我們以為自己是尋求者,是希望發生這個或那個的人。然而,直接道路告訴我們:「不,你不是那個東西,你的心智在尋求擺脫自身的方法。」但你的心智無法實現這種尋求,尋求者不會覺醒,這是絕望的。好消息是,你並非你的心智尋求者,甚至不是尋求者本身,那不是你真正的本性。請回復你的感官,暫時讓你的心智靜止,只需片刻,回歸到真正的本我,超越心智中的形象,超越那個想要離開、尋求自由的尋求者。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都不要過多考慮,讓它們自然發生,不要試圖解決、改善或阻止,只需讓它們存在。讓你的意識稍微放鬆,也許你會意識到自己並不是尋求者、心智或你所想像自己的那個人。簡而言之,這很簡單。但事實上,正因為它的簡單性,這也是困難所在。如果有困難的話,那就是它的即時性。困難在於你真正的本性完全存在於當下,是絕對完整的。你可能不認為這會很困難,但正因為你真正的本性已經是你的真實,所以沒有進近它的方法,沒有成為它的方法,也沒有準備迎接你一直以來是什麼的方法。嚴格來說,根本就沒有通往它的路。如果說真的有一條路的話,那就是摧毀你對自我的每一個觀念,逐步檢視它們,直到它們自己解開。這些觀念只是你心智中的結。開始看到你不是你能夠思考的任何關於自我的東西,因為在你能夠思考的每一件事之前,總是有某些東西。然後,你真正的本性無需在你的心智中被定義,無需說「我是這樣」、「我是那樣」、「我是好的」、「我是壞的」,甚至不是「我是男人」或「我是女人」。放下所有的定義,只需停留在純粹的「我」中,無條件的「我」。


這就是直接道路,它不是通往某個地方的道路,而是一條讓你站在那裡,讓一切從你身上消散的道路。現在,漸進的靈性道路則告訴我們,你必須通過理性思維來解決問題,重要的是你必須整理好你無意識中的混亂。在東方,我們通常稱之為業力,你必須處理這個混亂,因為它編程得如此可怕、錯誤。你明白你必須整理它,你必須澄清它。因為它如此混亂,完成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個世紀的時間,對吧?

raw-image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https://youtu.be/subbu6G3VcQ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