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科普|【身體為什麼系列】《我為什麼會流血》、《我為什麼會尿尿》、《我為什麼要睡覺》、《我為什麼會長大》

【身體為什麼系列】《我為什麼會流血》、《我為什麼會尿尿》、《我為什麼要睡覺》、《我為什麼會長大》

【身體為什麼系列】《我為什麼會流血》、《我為什麼會尿尿》、《我為什麼要睡覺》、《我為什麼會長大》

★注音學習/益智桌遊/幼小銜接教材教具/繪本 https://gbf.tw/vkdh4

這是一套讓孩子認識身體的科普繪本,包含身體流血、排尿、發育生長、睡眠階段的知識,引導孩子認識身體生長和運作,並學習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每一本繪本前面都有目錄,列出這本要讓孩子知道的知識,一目了然。

每一本繪本前面都有目錄,列出這本要讓孩子知道的知識,一目了然。

《我為什麼會流血》

為什麼流血?每次流血,小孩都會又驚又恐….,會有點害怕,該怎麼辦呢?《我為什麼會流血》介紹心臟循環系統、血液的構成、身體受傷時的自然修復過程,例如白細胞如何防止細菌感染,以及血小板如何幫助止血。這本書將通過簡單易懂的方式解釋這些概念,讓孩子們學會如何護理傷口。

血液的功能

血液的功能

血液循環

血液循環

血液有什麼

血液有什麼

《我為什麼會尿尿》

好急…好急,好想尿尿喔!小貝跟書裡的孩子一樣,常常急著要上廁所,為什麼人類要尿尿呢?帶領孩子們探索人體尿液的奧秘,了解膀胱如何儲存尿液,以及尿液是如何從身體中排出的。這本書將幫助孩子們了解正確的排尿方法和衛生習慣。

為什要尿尿?

為什要尿尿?

尿尿怎麼來?怎麼排?

尿尿怎麼來?怎麼排?

有哪些尿是不好的尿尿?

有哪些尿是不好的尿尿?

認識泌尿系統

認識泌尿系統

raw-image

《我為什麼要睡覺》

「好累好睏喔,可是我好想玩,可以不要睡覺嗎?為什麼要睡覺?」小貝在睡前有時會冒出這樣的想法。人類為什麼要睡覺?引導孩子們覺察自己疲勞感與睡覺時的生理表現,提供睡前放鬆的秘訣,例如睡前兩小時不要看螢幕、把臥室的光線調暗。並說明睡眠共有四個階段,講述不同階段的作用,以及睡眠時會有的幾種表現,例如作惡夢、夢遊、尿床等。

為什麼會想睡覺?

為什麼會想睡覺?

為什麼會打哈欠

為什麼會打哈欠

睡眠週期

睡眠週期

養成睡前好習慣

養成睡前好習慣

有關睡眠的遊戲'

有關睡眠的遊戲'

《我為什麼會長大》

「媽媽,我是不是又比昨天長高呢?我吃這些食物就會長大了嗎?」想要長大的小貝,常常問這些問題。

《我為什麼會長大》幫助孩子們觀察自己正在經歷的生理變化,例如頭髮、身高的變化。解釋內分泌系統的構成與腺體、賀爾蒙對身體的影響,例如巨人症是什麼。鼓勵孩子積極參與自己的成長過程,要成為一個強壯又健康的孩子,需要具備哪些營養物質及運動。

身高多高呢?

身高多高呢?

為什麼會長大

為什麼會長大

身體為什麼會長大

身體為什麼會長大

身體為什麼系列適合幼兒和國小低年級的孩子閱讀,但我覺得大人讀了也長很多知識,像是《我為什麼會流血》書裡說原來血液只要花20秒就可以繞完身體一圈,全身血管長度約有十萬公里。此外,我覺得書裡的畫面排版很用心,字體很大,閱讀起來很輕鬆,很適合剛學識字的孩子閱讀。

★注音學習/益智桌遊/幼小銜接教材教具/繪本 https://gbf.tw/vkdh4

每本書後都有名詞解釋

每本書後都有名詞解釋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