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隨筆】我是某某某,真的嗎?

「我是某某某。」

「我是媽媽。」

「我是老師」

「我是老闆。」

「我是藝術家」

「我是清潔工。」


不!


名稱只是一個概念、一個標籤。


人是許多概念和標籤的集合。


誰收集了它們?


誰有這個想法?


我是這個?還是那個?


我,不是人。


我,是意識。


從「人」的身分上放鬆下來。


我,意識,是你的真實存在。


人的身份不應該僅僅侷限在名稱或職業等標籤上。人是意識的存在,超越所有的身分和角色,更是一種真實的存在。


身份標籤只是外在世界用來描述和歸類我們的方式,但它們並不能完整地表達一個人的內在豐富和多元的本質。


我們可能是一個媽媽、一個老師、一個藝術家或一個清潔工,但這些角色只是我們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並不能完整地定義我們的全部。


要覺知到我們每個人都是「意識」的存在,具有獨特的思考能力、情感體驗和自主意識。這種意識讓我們能夠感受這個世界、思考生活的意義,並與他人建立深層的連結。它賦予我們創造、學習、成長和改變的能力。


解脫就是超越身分,不再將自己局限於任何角色或標籤。


透過覺知自己意識的存在,我們能夠進一步認識自己更豐厚寬廣的本質,並活出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