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餐廳推薦-觀醬手| 人生最初的無菜單啟蒙 日式無菜單料理 隱藏在住宅區的美味 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喚醒菜餚絕美的風味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分享寫這篇評論的當下,已經是我第四次來用餐了,是我很喜歡且介紹很多身邊朋友們來吃過的一間無菜單日式料理餐廳

【餐點價位:$980 $1680套餐/ㄧ人。不加收服務費、預約制】

威的小提醒:疫情後目前皆只剩下1680套餐/ㄧ人
一盞燈 一扇木門 是隱藏在巷弄裡乘載我許多美好的記憶的餐廳

一盞燈 一扇木門 是隱藏在巷弄裡乘載我許多美好的記憶的餐廳

觀醬手是我人生中第一間無菜單的日式餐廳啟蒙
也是我在求學期間第一次對『無菜單料理』奠定心中標準的一間餐廳
以前都會覺得無菜單看不到菜單,根本不知道送上來的會是什麼
對吃又有一點挑食的我,也會很擔心花了錢但送上來的餐點不合自己的胃口
直到後來,進入了職場當了社畜,或是逢年過節時,總會希望可以用美食犒賞一下自己,腦海中總會浮現觀醬手的名字
漸漸地 也乘載了我許多的記憶時光
因此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用餐的心得

店內位置不多 師傅可以全心的照顧到每一位來用餐的人

店內位置不多 師傅可以全心的照顧到每一位來用餐的人

觀醬手是採用預約制的方式進行預約,需要透過電話做預約;會在每個月中左右開放下個月的預約,所以如果有確定就要提早地詢問可以預約的時間
每天只有提供三個用餐時段:中午12:00 晚上18:00 晚上20:00 固定每週一公休

威個人喜歡在晚上18:00這個時段用餐,用餐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不論是帶著微醺的狀態到隔壁運動場走走消消食,或是品嘗酒水後等酒精退散,我覺得在這個時段用餐是非常舒服的。


餐廳的座位並不多,當時間到的時候會有人來確認你的預定人數及有沒有什麼忌口的食物(預約時也會詢問),都沒問題就會帶你到用餐的區域

座位是類似吧台 師傅會在你面前現捏或準備食材 我很喜歡邊看邊等待的這個過程

座位是類似吧台 師傅會在你面前現捏或準備食材 我很喜歡邊看邊等待的這個過程

在等待的過程,我很喜歡看著牆面或各個角落有很多日式風格的裝飾,每次到訪都會很沉浸在這樣的日式氛圍之中

就算是不經意的一個角落 也乘載老闆他們的用心

就算是不經意的一個角落 也乘載老闆他們的用心

在開始出餐前,老闆會在檯面上擺出一排各式各樣的日本酒,然後會一一跟每個人介紹酒的特色、產地、風味;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購今晚想搭配餐點的酒水,如果因為開車不方便飲酒也不用擔心,店家也都有準備熱茶飲用


威提醒:飲酒後請勿酒駕,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唷

威提醒:飲酒後請勿酒駕,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唷

你會看到有很多不同的碟子器皿,黑色的長盤是當師傅握好壽司時會擺放到你面前地方,長盤的一側一定會有他們自製的醃蘿蔔,醃蘿蔔非常的好吃,不夠的話隨時都可以請老闆補上補滿


等待餐點的時光總是很漫長 但我又很享受這種慢悠悠的節奏

等待餐點的時光總是很漫長 但我又很享受這種慢悠悠的節奏


等待時間差不多,師傅就會開始今天的料理;由於菜單會依據季節採買食材略有不同,威會提供最近一次用餐的品項名稱及部分照片,但不會逐一介紹餐點,真的很推薦有興趣或是住在新莊的朋友一定要去品嘗一次!


師傅會在你面前做料理 如果是熟客也還會跟你小聊個兩句 真的很喜歡這種溫暖的店

師傅會在你面前做料理 如果是熟客也還會跟你小聊個兩句 真的很喜歡這種溫暖的店

蟹肉大根
我很喜歡蟹肉絲的鮮甜與大根的搭配;大根經過烹煮後在口感上呈現些微軟爛,但不至於一夾就化開的程度搭配上些許蒟蒻麵增加的咀嚼感,是一道我覺得很爽口無負擔的開胃料理
蟹肉大根

蟹肉大根

日本鯛
日本鯛可以看到師傅噴槍炙燒魚皮的部分!上桌前就可以聞到魚類炙燒特有的香氣鮮嫩的鯛魚切成薄片,魚肉底側邊呈現出淡淡微透的乳白色,一夾起放嘴裡就有入口即化的口感肉質跟紅肉相比起質地較為綿密,配上師傅一旁是現磨的山葵是一個很不錯的組合!
日本雕

日本雕

干貝海膽握壽司
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道!雖然干貝和海膽的組合其實很常見,但這道完全就是體現:新鮮的東西就算簡易調味就可以是美味佳餚,師傅把干貝切開後將帶有點溫度的醋飯塞入,上方再放上海膽一咬,鮮甜的海味在口中就爆發開來,尤其海膽在口腔咀嚼的鮮甜會持續在口腔中蔓延
有些人會比較不喜歡海膽的腥味,但這道是連平常不愛品嘗海膽的朋友入口後也不停點頭說好吃的料理
干貝海膽握壽司

干貝海膽握壽司

鰤魚握壽司
入口即化的口感與鮮味是鰤魚的特色,魚肉呈現好看的粉色,師傅會輕輕刷上一層薄醬油配上醋飯一口吃下就是一個滿足!
鰤魚握壽司

鰤魚握壽司

炸紫蘇帆立貝
帆立貝外皮炸得酥脆,但裡頭卻保持著嫩滑,加上紫蘇的香氣還有整體擺盤,很喜歡這道料理帶來的層次感,喜歡這道料理
另一個小小心機就是撒上些許的胡椒末讓整體多了一點辛辣感來提升風味的變化
炸紫蘇帆立貝

炸紫蘇帆立貝

烏魚膘
烏魚膘在現在是比較少吃到的料理(可能北部比較少見),蠻意外這次用餐竟然會看到,一端上桌還一時認不出來,但當師傅介紹尤其男生對身體很棒,旁邊的客人們就開始躁動,才想到原來是烏魚膘
烏魚膘給我的記憶有點類似鵝肝,但又比鵝肝多了一點厚實;風味上也跟鵝肝不太相同,搭配海苔包覆烏魚膘整塊塞入口中咀嚼時會帶出烏魚膘加上醋飯的鮮甜及淡淡的醬油味,如果沒有海苔可能略微軟爛,覺得這樣的搭配非常的不錯
烏魚膘

烏魚膘

銀杏
銀杏這個詞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但當以一道料理呈現在你面前,這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很新鮮的事情,尤其是他用銀杏原本的面貌
僅僅透過鹽巴炒熱,當我跟朋友撥開銀杏殼品嘗著仍有微溫的銀杏,真的覺得 天啊! 好喜歡這種純粹食材帶來的美味
可能有人會覺得 不就是銀杏嗎,何必大驚小怪?
但我很喜歡這種表現食材本身風味的料理方式,我覺得作為中場休息或是轉換口味都非常恰當的餐點
很簡單的銀杏 剝殼後黃澄澄的銀杏又帶有點溫熱的溫熱 口感軟軟糯糯 非常的特別

很簡單的銀杏 剝殼後黃澄澄的銀杏又帶有點溫熱的溫熱 口感軟軟糯糯 非常的特別

柚子胡椒青魽
青魽魚肉鮮嫩但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略略帶有需要咀嚼得口感,配上柚子胡椒的獨特香氣,口感超棒!
柚子胡椒的微微辛香,讓青魽的鮮甜被凸顯出來
柚子胡椒青魽

柚子胡椒青魽

養生蘿蔔湯
作為餐點的尾聲,喝上暖暖的蘿蔔湯真的非常療癒,湯是用高麗菜跟蘿蔔燉煮,非常的順口舒服,也讓微醺的我們稍微醒醒神
raw-image
尖梭魚
外皮被烤的香脆,外層酥脆,魚肉的內裡鮮甜正好配上剩下來的一點酒做完ENDING
邊和朋友閒聊邊品嘗著,讓我對這個夜晚的用餐體驗非常的享受
配著酒非常適合 擠上一點檸檬更添風味

配著酒非常適合 擠上一點檸檬更添風味

巧克力慕斯
師傅提供自家手作的巧克力慕斯,整體的口感滑順,搭配上蔓越莓的淋醬,略酸略苦的滋味讓我們吃的很滿足
苦甜巧克力碰上蔓越莓的酸 吃完真的覺得非常滿足

苦甜巧克力碰上蔓越莓的酸 吃完真的覺得非常滿足

用餐完畢後,師傅也會一一詢問用餐的狀況並收取今日的費用,這邊也要提醒來用餐的朋友,官醬手目前只有收現金,除了固定的人頭費用外就是加點的酒的費用,並不會收取服務費;現金的部分要請用餐的朋友特別注意唷!

看完威的介紹是不是你也食指大動了呢?威幫大家簡單整理自己覺得為什麼推薦的地方:

1.配合季節改變菜單,通常會因應四季或當天採買的食材,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食材來做菜色的調整
2.用餐環境小巧但很舒適
3.用餐節奏拿捏得很好
4.老闆會介紹餐點來由,讓你了解你吃下肚的食材來源或為什麼選這個食材
5.食物好吃<<<超重要
6.分量絕對夠
7.這間店最強綠葉-自製醃蘿菠,是不限量供應,如果你吃完了師傅也會主動幫你補滿,我真的好愛他們的蘿菠!每次都很想詢問可不可以外帶!


其中,在這邊吃飯的節奏會因為師傅的出餐,會放比較緩慢,我覺得可以真的沉浸在享受"食物"的愉悅裡面 這也是為什麼威會不吝的分享給我身邊的朋友,在新莊有這樣的好餐廳


當然也會有一些缺點的部分請容威提醒一下大家
1.食材品質影響當天菜色,或是想特別吃什麼當季不一定會有
2.想要預約到自己想要的時間要手腳快,有時候真的很想念很想念,卻還是得要乖乖等到預定的時間
3.吧台會跟其他人坐,有些人可能不見得是會安靜的用餐,對於享受沉浸食物的人可能會有點困擾


💁‍♂️威替大家總結💁‍♂️
截至目前介紹很多自己身邊的朋友到這邊用餐,也有許多到訪後朋友回饋ㄊ們的用餐心得,收到用餐後的回饋都還不錯。
自己也會在特殊假日時回到這邊用用餐,跟老闆敘敘舊
最喜歡在晚上的時候來這邊用個餐配點酒,你會發現在這樣的巷內裡有另外一個小天地,如果有機會不彷實際走訪一次,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和我分享你用餐的體驗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動動手指☝️【愛心❤️
想看到最新的日常 請點點手指☝️【追蹤🔗

👏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嗨!我是瑋威,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喜歡下班閒暇之餘用著照片記錄著曾到訪的地方、用文字記錄著那時候的感動,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