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7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搭計程車趕到租屋處的時候,有個人正在敲我家的門,喊著Queenie的本名,叫他開門讓他進去談一談,我嚇了一跳。

 

「雲卿……哥?」

 

張雲卿見到我,也愣了下,「小葉,你怎麼在這裡?」

 

「這是我家……我才要問你為什麼在這裡?」他不是回美國了嗎?

 

我突然想到Queenie之前說的,全家移民美國、在台灣還留有生意、短暫回來一趟的男朋友,當時怎麼沒想到這個背景和張雲卿如此相似?還有那家Queenie曾經帶我去吃過、後來張雲卿也請我跟宋明璋吃飯的高級餐廳,我以為是巧合,現在看來根本就不是。

 

原來他就是Queenie的男朋友,但我可沒有忘記之前吃飯他還和宋明璋聊起太太懷孕的事情。

 

想到這裡,又想到Queenie電話裡無助的聲音,我頓時怒火中燒,語氣不善道:「……你來這裡做什麼?」

 

張雲卿察覺我的口氣不對,皺著眉頭,「……你認識劉觀?」

 

「……他是我的朋友。」我皺著眉頭回答,「你找他做什麼?」

 

「我找他……」張雲卿話沒說完,別過視線,耙了耙頭髮,像是有難言之隱,又看了錶,大嘆一口氣,「算了,我趕時間,沒法繼續跟他耗,你要是劉觀的朋友,你就好好跟他談談吧,不然他等著看。」說完頭也不回地轉身就走,還輕飄飄地留了句話,「幫我跟小明問個好,下次再約。」

 

我本以為他還會糾纏,沒想到這麼爽快就離開了,我謹慎地在那裡等了大概十分鐘,確定他不會再返回之後,才迅速地開門進屋。

 

關在裡頭的Queenie見到我,沙啞地問:「人走了嗎?」

 

我點頭,「走了。」

 

Queenie鬆了口氣,他看上去模樣十分萎靡,失了平常那樣自信瀟灑的樣子,我問他:「你還好嗎?」

 

他朝我扯了扯嘴角,「……還好。」

 

我有一陣子沒有回來租屋處這裡,雖然借給Queenie住,但也不怎麼凌亂,我拉著他在和室桌邊坐下,又去泡了一壺熱茶,讓他喝一些緩緩心情。

 

喝了點熱的,他的臉色好許多,我怎麼想都覺得Queenie不是會同意當第三者的人,所以我猜他一定不知道張雲卿在美國結婚而且還有小孩,他為了這段感情如此糾結,作為朋友,我應該告訴他實情。

 

Queenie大概累了,抱著茶杯不說話,我打量他,頸子上斑斑點點,看來張雲卿把他折騰不輕,斟酌許久,才開口道:「我現在才知道你男朋友和我男朋友也認識。」

 

他朝我看來,咦了聲,想了想又道:「他們那些有錢人的圈子說大不大,這也不意外。」

 

「嗯……我不知道這話該不該說……」我掙扎了下,見Queenie安靜看我,還是忍不住道:「之前有次他和我們吃飯,提過他在美國有太太,太太還懷孕……你知道這件事嗎?」

 

屋裡安靜片刻,Queenie怔怔看著我,張了張口,又閉上嘴,過了很久,他才說道:「……我不知道。」本來就憔悴的他看上去更了無生氣。

 

見他這樣,我有些後悔告訴他。

 

Queenie安靜地紅了眼眶,我默默抱住他,給他擦眼淚,他又道:「他說他終於知道他這輩子只能愛我一個人,我還相信他了。」

 

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能聽著。

 

「其實我隱約覺得不可能這麼順利……他居然還想帶我回美國,你知道嗎?」

 

「還好我沒有信他。」

 

Queenie一句一句說著,伴隨著啜泣聲,我也跟著難過起來。

 

 

陪他哭完一頓後,他和我道謝:「謝謝你特別趕來幫我。」

 

我告訴他這是朋友應該做的,讓他不要道謝。

 

這時候門鈴又響了,我們兩個一驚,Queenie頓時又露出害怕的表情,我做了手勢讓他不要怕,由我去應門。

 

我走到門前,先探到貓眼去看,不是張雲卿,是個沒見過的男人,便有些困惑,還沒出聲問他是誰,那人急躁地按了按門鈴,然後又碰碰碰地敲門,大聲吼道:「劉觀,你要躲我到什麼時候?」

 

Queenie站在我身後,抓著我的袖子,抖了一下,隨即又怒聲道:「我叫你滾了!我不會再被你騙了,你明明就有老婆小孩了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要是知道我根本不會答應跟你復合!你這個大騙子!」

 

我聽著聽著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但還沒有反應過來,那人開始瘋狂怒踹門板,嚇了我一跳。

 

他怒吼著:「你有什麼毛病!誰跟你亂講的?你給我出來說清楚!」

 

「誰要出去誰就是白癡!」Queenie應聲道。

第一次看Queenie這樣,我有點吃驚,不過,更重要的是,房東那薄薄的門板感覺快要被踹爛了,我正要阻止,突然有人出聲:「雲岳?你在這裡幹嘛?」

 

那聲音聽起來無比耳熟。

 

我心下一凜,在外頭的那男人也像是吃了一驚,語氣馬上變得恭順,「明璋哥,呃,我男朋友在這裡面,他跟我吵架,不出來。」

 

宋明璋語氣帶著古怪,道:「……這麼巧?我男朋友也在這裡面。」

 

接著又有人開窗戶大叫:「這麼晚了吵什麼吵啦!再吵報警!」

 

「……」門裡門外都安靜了片刻。

 

我看著Queenie,Queenie也看著我,拚命搖頭,我做了一個抱歉的表情,默默打開大門,「呃,兩位要不要先進屋?」

 

那男人走進屋裡,鞋子都來不及脫,就瞪著我,又看向Queenie,質問道:「是這個該死的傢伙,跟你亂講我有老婆小孩是嗎?你跟他搞在一起了是不是?」若眼神可以化為真正的刀,我可能早就被他千刀萬剮了。

 

宋明璋跟著進來,關上大門,也默默看著我。

 

等等,我才沒有跟Queenie搞在一起!

 

Queenie站在我身後,還硬氣道:「你不要自己站不住腳就亂污衊我!」

 

再這樣吵下去沒完沒了,我舉起兩隻手掌做投降狀,打斷他們,屋裡六雙眼睛齊齊看向我,我尷尬道:「對不起,是我搞錯了……我們能不能先坐下來再說?」

 

……我真的好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

 

搞了半天,這個叫張雲岳的男人才是Queenie的男朋友,他和Queenie復合之後纏人纏得Queenie受不了,講也講不聽,兩人大吵一架,Queenie便躲到我家來避難。

 

他傷心得覺得可能這次真的要分手了,便想找我訴苦。

 

張雲岳找不到人,急得快瘋了,出動自家資源來找,驚動剛好也臨時回台灣辦事的張雲卿。

 

張雲卿讓弟弟不要找到人就急著過來,只是加劇衝突,提議由他來當和事佬看看,以前Queenie和張雲岳交往時他們也都認識,無奈Queenie死活不肯鬆口。

 

沒想到我看見張雲卿在家門口,就誤會了他是Queenie的男朋友。

 

害Queenie白哭一場,張雲岳莫名其妙差點成了負心漢,他氣得半死,要不是看在宋明璋的面子上,可能會把我抓起來毒打一頓。

 

因為這個插曲,他們倆氣氛和緩了些,吵吵鬧鬧一陣子,張雲岳低聲下氣哄半天,答應會把持份際,才把Queenie帶回去。

 

 

送走他們兩個,屋裡瞬間安靜下來,剩下我和宋明璋。

 

他盤腿坐在和室桌邊,高大的身材擠在那裡顯得有些窘迫,皮笑肉不笑地看著我。

 

我努力撐起笑容,「呃,哈哈,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我怎麼知道我去接未婚夫接不到,結果他跑回家跟別的男人在一起抱頭痛哭。」宋總經理悠悠道。

 

「……」

 

完蛋。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