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8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宋明璋的話讓我大感不妙。

 

我拿出手機,發現上頭有好幾通未接來電,還有幾條未讀訊息,都是宋明璋方才著急尋我發的,愧疚頓時湧上心頭。

 

我默默坐到宋明璋身邊,深呼吸一口氣,牽起他的手,握在手中,他安靜看著我,被我握著的手動了一下,但沒有他抽回手,還是讓我捉著。

 

知道他不高興讓我有些慌張,胃一陣一陣緊縮著,但有上次的經驗在,我知道這時候耍賴沒用,他不會接受,最好的作法是和他好好說開。

 

雖然有點怕,但我現在知道,宋明璋不會輕易對我發脾氣,至少到目前為止從未有過。

 

我貼著他,把臉靠在他的肩上,努力把勇氣累積出來,宋明璋沒說話,安靜地等我開口。

 

我想了想,先說:「你不可以把手抽回去,說定了。」上次在車子裡,他把手抽開時我真的很慌。

 

宋明璋頓住,隨即嗯了聲,輕輕捏了捏我的手。

 

我開始和他仔細解釋晚上接到Queenie電話後趕到這裡的過程。

 

本來在聚餐時我一直都有惦記他會來接我這件事,我還有傳訊息告訴他去哪家店吃飯、告訴他大概什麼時候來接我。

 

只是我被Queenie的求救嚇到,從接起Queenie電話到我下車要用手機付款前,我們一直保持通話,擔憂佔據我的心神,一下車馬上又遇見張雲卿,接著專心在安撫Queenie,一切都發生的很快,使我無意間忽略了他的聯繫。

 

我誠懇地和他道歉:「對不起,我臨時改約,結果還放你鴿子,你是我的未婚夫,我不應該因為朋友而忘了和你有約,讓你擔心我。」

 

宋明璋嗯了聲,沉默片刻,然後說起了好像不太相關的事情,「之前辦公室裡流傳你包養了一個男人,或者是養小白臉,還給他家裡鑰匙,在咖啡店摟摟抱抱。」

 

我呆了下,只是借Queenie一個去處而已,居然可以引發這麼多誤會。

 

也才知道蕭耀中為什麼會用那樣的言語攻擊我,又連家偉為何在會議室裡對這件事緊咬不放。

 

全都因為我在咖啡店借了一支鑰匙給Queenie以及給了他一個安慰的擁抱。

 

更沒想到,宋明璋聽進耳裡,直到現在才提起。

 

宋明璋又接著繼續道:「我知道那是流言,不是真的,我知道你們是朋友,否則你怎麼可能會光明正大地介紹給我認識,可剛剛找不到你,又在這裡看到你們待在一起時……」

 

他斟酌了下,垂眸看著我們交握的手,才接著說:「我覺得,非常、非常嫉妒。」

 

「到今天我才第一次進到你家,他卻已經拿了你的鑰匙,我都沒有,你還花這麼多時間安慰他,忽略掉我。」宋明璋語氣平靜地說。

 

現在我比較懂他了,我知道他越努力使語氣冷靜,那話語背後的情緒越洶湧。

 

我安靜聽著,他說完後,耳朵也紅了,顯得那顆在耳骨上的紅色小痣更加清晰。

 

——是為我吃醋的宋明璋。

 

平常在辦公室運籌帷幄的宋明璋,那個曾經在業務部打滾歷練過的宋明璋,原來在感情面前也會這樣,保持不住自己的矜持。

 

我再一次認識到自己在他心上的份量到底有多重。

 

住在大的地方久了,回到租屋處這裡,更覺得空間小,一房一廳一衛,不到十坪的空間,房東當時只有給一台電視、衣櫃、床跟冷氣,沒有其他家具,我自己買了一張和室桌跟幾張和室椅擺在客廳,下面鋪一張地毯墊著。

 

之前宋明璋接送時來過幾次,但都只有待在公寓外面,沒有真的進來過。

 

他的話讓我察覺,這是他第一次進入獨屬於我的領域裡。

 

「……之前也想邀請你來的,只是後來,嗯,就經常待在你家。」我說,「這裡很小,離市區又遠,不像在你家那麼舒服,牆壁也很薄,要做什麼,唔,都不太適合,所以我沒注意到你會想來。」

 

「我都知道,我就是忍不住……」宋明璋露出些許懊惱的表情,「這裡是你一直生活的地方,不管怎麼樣,我都是很想來的,我想知道你平常在這裡生活的樣子……我也想在『你家』醒來。」他耳朵上的紅漸漸蔓延到了他的臉頰上。

 

他說得輕巧,但我聽懂了。

 

宋明璋說的是,我進入他的生活,和他在一塊兒,他也想要進入我的生活,但我並沒有積極地將我的個人場域開放給他,這讓他很沮喪。

 

明明我們都要結婚同居了,卻還是會為了這些事情暗自糾結、煩惱,就像我猶豫著怎麼跟他討論買房一樣,畢竟我們交往的時間真的不算長,各自又忙,能相處的時間多半還是希望能談些高興的事情。

 

雖然話才談到一半,但他實在可愛得讓我無法自拔,我鼓起勇氣親了親他的臉頰,他看著我,沒有拒絕的意思,我便湊過去和他接吻。

 

還好宋明璋也回應我,張開嘴巴,和我唇齒交纏。

 

一吻結束,我望進他的眼眸裡,又低聲道:「對不起。」

 

他嗯了聲,眼神脈脈的,我被他看得有點害羞,「我跟Queenie真的是朋友,你也知道了,他是別人的男朋友,我是你的。」而且我們撞號,完全沒可能。

 

「是未婚夫了。」宋明璋開口強調。

 

「唔,對,我是你的未婚夫。」我重述他的話,忍不住笑。

 

「我經常沒辦法一心二用,一件事情急著處理就忘了其他的。」我邊啄著他的嘴角邊道,這問題之前也有發生過,可也實在難改,「雖然不能保證以後百分之百不會再發生,但我會盡力不要重蹈覆轍。」

 

他垂眸看著我,控訴道:「你的道歉有點沒誠意。」

 

我一臉無辜地回望他,「……加碼我家的鑰匙可以嗎?」雖然租約再兩個月後就要到期了。

 

他默默揚起嘴角,一把拉過我,讓我整個人橫趴在他的腿上,依然道:「還不夠。」

 

這個姿勢很彆扭,我驚呼一聲,臉頰紅了,「那、那你還要什麼?」

 

宋明璋笑了下,我看不見他的神情,只感覺他拉下我的褲腰,輕輕拍了我的臀部,彷彿像教訓小孩子一樣,我馬上扭了扭身子、想掙扎,但被他按住了。

 

聽見他低聲問:「什麼都可以,對吧?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