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86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宋明璋父母家出來,大概二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目的地,外面下起小雨,他把車直接轉進地下室,停在電梯前,讓我不會淋雨。

 

週末一塊廝混兩日,這時要分開實在很捨不得,我解開安全帶,先伸手去勾住他的脖頸,他立刻傾身過來,和我接了一個吻。

 

這社區主要都是給一些退休人士住的,深夜的地下停車場很安靜,幾乎沒人進出,親吻的時候能清晰聽到我和他唇舌糾纏的聲音。

 

一吻方休,我和他額頭抵著額頭,半晌不說話,復而又親吻起來,投入其中,直到突然有車彎進來,輪胎和地板摩擦發出尖銳的聲響,我們才趕緊分開。

 

然後又看著彼此忍不住笑。

 

我伸手去抹掉他嘴唇上的水光,他捉住我的手,親吻我的掌心,低聲沙啞道:「跟我回家,好不好?」

 

那聲音十分撩人誘惑,我紅著臉,「唔,不行,葉小姐在家。」她在台北人不生地不熟,我已經出門兩天沒有陪她,不想再放她一人待著。

 

「也是。」誘拐失敗,宋明璋嘆了口氣,又湊過來啄我一口。

 

提到葉小姐,不免就說到安排兩家人見面的事情,她過一陣子完成復健就要回台中,我想最好能約在那之前,大家都少點奔波,只是他父母忙,不知道時間能不能對得上。

 

宋明璋倒是不在意這個,「如果時間碰不上也不要緊,台中不遠,過去很容易,這些都能處理。」

 

聽他這樣說,我揚起嘴角,「那等我問她吧。」

 

 

我進屋時,葉小姐已洗好澡,正準備要睡覺,臉上敷著面膜,在客廳裡扶著傢俱慢慢走動,作睡前的復健。

 

 

現在她已經可以不用拐杖走路了,只是走得慢,還有點一拐一拐的,我放下東西,也陪著她在客廳裡慢慢走著。

 

知道我去見宋明璋的家人,她很關心他們對我的態度,我稍微說了晚上吃飯的情況,她聽了也忍不住笑。

 

「還好他的家人很接納。」她道,「……你男朋友一定背後做了些努力。」

 

我愣了下,見過他家人之後,本來只想到是這樣的家庭能涵養出宋明璋如此的性格,倒是沒想過,在我去他家之前,他和家裡的人都做了哪些溝通。

 

我想到陳姨偷偷在我和他這裡放的葡萄汁,大董夫人幾次替我解除窘境,眾人問的問題,還有晚上的座位安排——在宋家所有人裡面,就屬小康家庭出身的陸明治背景跟我最相近——經過葉小姐的提點,我才意識到,宋明璋並不是隨便尋得一個時機就把我帶回家,而是經過一定的安排之後才這麼做的。

 

從父親過世、葉小姐把那些債都還掉以後,我們和父親那邊的親戚就完全斷了聯繫,葉小姐沒有和我提太多內容,但總之是不愉快的,這點讓她特別有感觸。

 

葉小姐做完復健,到浴室把面膜洗掉,抹了一些保養品,我陪著她,問她約時間和宋明璋的家人碰面,她很爽快地答應,又說看宋明璋的家人什麼時候有空,要是在她回台中之後,她再上來也行。

 

聽到這個,我笑了下,「明璋說,台中不遠,他們過去也可以。」

 

葉小姐跟著笑了,「這是重要的事情,完全值得特地跑一趟。」

 

 

星期一上班,部門裡的氣氛好了些,大概是老何主動請大家聚餐起了效果。

 

不過聚餐的帳單也不是老何付的,那天我接到Queenie電話急著走,沒有待到最後,到辦公室後才聽說,他們「碰巧」在那家日本料理店遇到宋總經理,總經理幾句話就讓王秘書去付了帳單,還再多請大家喝幾杯酒、加點了些下酒菜盡興。

 

這些宋明璋都沒有和我提,現在想來才突然發現,宋明璋會知道我跑回家,一定是那天他問了採購部的同事,有人和他說了。

 

我看著桌上的小狐狸神籤,又想到他桌上那一排小狐狸,忍不住微笑起來。

 

有一個人把你放在心上那麼重要的位置,用心對待,實在是很幸運、很好的一件事。

 

 

手上處理的事情還是照樣進行,只是併購專案小組這邊的業務量日漸繁重。

 

我跟輝哥去了幾次裕辛實地訪查,現場了解他們工作的情況,並全面盤點兩邊的工作。

 

原則上,裕辛是被合併方,未來各項採購作業還是以我們公司這裡的規範為主,不過,要在現有的框架下把裕辛的業務整合進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按照專案負責人的規劃,完成所有業務併購程序大概要花兩年的時間,財務那方面則有請專門的事務所在處理,時間可說是非常長。

 

到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宋明璋早早就要各部門招募新人,就是已經預見處理併購要花費更多的人力,只是沒想到老何一直不配合,我跟輝哥忙得抽不開身,有新的事情進來都是分配給其他人,搞得大家叫苦連天,倒是苦了老何自己。

 

但現在要找新人、教新人也沒人可以負責了,這個狀況恐怕要維持到整個併購案結束。

 

宋明璋告訴我,有些更大的公司從發布併購訊息到真正併購花了更長的時間,兩年還算短的。

 

聽起來是非常累人的過程。

 

「這會是值得的。」宋明璋晚上加完班,和我講電話的時候說,「兩年時間要讓一家公司馬上改變人力結構、開拓不同的產品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併購要處理的事情雖然繁瑣,但可能帶來的效益更大,要有耐心。」

 

為了這些事情,他一直很忙碌,不過他每天都會和我傳訊息,早一點離開辦公室的話,還會和我講電話或者視訊。

 

我想了想,問他:「可是也有同事擔心,裕辛現在是虧損的,把他們併進來,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獲利?」

 

宋明璋笑了笑,「所以才需要花兩年的時間處理併購。」他說了一些比較複雜的專有名詞和我解釋,雖然聽不太懂,但我理解他的意思,公司有專門評估過這些風險,就算獲利能力被影響,也不會太久。

 

有他親自和我解釋,我就把這個擔心放下了。

 

 

我的工作忙,Queenie那裡也忙,我們又一陣子沒有碰面。

 

我和他問起家裡的那一堆潤滑液和情趣用品,他發了一個大笑的圖過來。

 

女王:所以你們有沒有用?

我:……用了兩瓶潤滑液,其他的沒有動。

女王:其他的沒有動?

女王:那就是買給你的,太可惜了

我:你買給我幹嘛?

女王:我才要問,為什麼一個有男朋友的人家裡什麼那方面的東西都沒有?

我:我很少回那裡住啊!

我:難道你家就有很多嗎?

女王:你想知道的話我可以拍照給你看

女王:有很多

我:……

我:你還嫌你男朋友太過火

我:你們根本半斤八兩

女王:是你太清心寡慾

 

我非常懷疑他的形容,完全不適合用在我跟宋明璋之間,但實在不好意思跟他說那些太私密的事情,說不過他,只好作罷,換個話題。

 

我:那你回去之後跟你男朋友怎麼樣?

我:他有好好對你嗎?

女王:是有好了一點

女王:之前跟你說過,他想要我陪他一塊回美國生活

女王:我決定先去幾個月看看

 

見他這樣說,我心裡有些感嘆,又佩服他的勇敢。Queenie是接案工作的平面設計師,不需要待在台灣也能繼續,但到異地生活光是想像就覺得不容易,而且我聽說,張家父母並不接納他們的感情,即便張雲岳和他分手之後單身這麼多年,也仍然沒有鬆口。

 

Queenie是真的喜歡張雲岳,才願意去這麼一趟。

 

我:你好勇敢

我:去陌生的地方很不容易

 

我發了一個抱抱的貼圖給他。

 

女王:沒辦法,我被他養壞胃口了

女王:我怕他回美國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再來台灣

女王:到時候我下面會變成盤絲洞

我:……

 

我就不該感性太早。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