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有染頭髮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期同學都開始愛打扮,無論男女同學都開始會冒起想染頭髮的念頭。由於學校禁止染髮,所以想染頭髮的同學都會選擇深啡色,希望可以一轉全黑頭髮的形象,又可以逃過訓導主任的法眼。

而我比起染頭髮,更喜歡曲髮。每半年就會到髮型屋把頭髮電成大波浪(學校只有禁止染髮,沒有禁止電髮)。由於我頭髮顏色本來就偏淺,加上電太多頭髮都傷了,所以經常會被人誤會我把頭髮染成咖啡色,而我都會解釋:「沒有啦,只是頭髮被電燶了。」

但這句解釋在訓導主任的眼中就變成了謊話。她認為頭髮沒可能在天然的情況下生成咖啡色,並且嚴重的警告我要把頭髮染黑,否則被她再捉到就要記過,簡直荒謬至極。於是我當天立即叫媽媽幫我寫了一封家長信證明我沒有染頭髮,當訓導主任來找渣的時候我就拿出來當擋箭牌。

幾星期後的早會,那位訓導主任又來說我頭髮太啡,於是我就取出家長信給她看。誰知她一看到我的家長信,竟然說︰「這家長信過期了,是幾星期前的。那時你沒有染髮,現在有。」我當下呆若木雞完全不能夠反應,她還繼續說︰「要你染回黑髮很難嗎,用美源髮采就可以啦,不肯染就把頭髮剪短吧。」我愈聽就愈憤怒,愈想就愈不甘心,真正染髮的同學都沒有被人警告,為什麼我就要被罵!一肚子的委屈就轉化成淚水,一個忍不住就在所有同學老師面前大哭起來。哭到天崩地裂,哭到傷心慾絕,哭到那個訓導手足無措,哭到她懷疑人生!還記得我哭到上課室還收不了淚水。所有老師和同學都放棄安慰我了,給我自己冷靜一下。

雖然可能在人前大哭很丟臉,但就很有用。至少從那天起,沒有人再在我面前提起「染髮」兩個字,我就安安穩穩地頂著我的咖啡色頭髮直到中學畢業。

補充一句,我直到現在都沒有染過頭髮哦! 我太喜歡我自身的髮色了。^^

10會員
10內容數
把童年的回憶寫下來!回顧失去的童真同純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