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言語霸凌從不停歇,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讓惡意得逞!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寫道一名24歲的杭州女孩因為染粉紅色頭髮而被網路霸凌,最後身心崩潰而走上絕路,忍不住讓我想到多年前曾經有一位朋友當著眾多朋友面前跟我說:「妳的頭髮為什麼要染這個顏色?感覺很沒有氣質耶!」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影響心情的人,當下覺得這位朋友很沒有禮貌,但也完全沒有想要改變髮色跟自我懷疑的念頭。
在其他生活的對話場景中更是出現過家人對我的衣著與髮型有所批判,但我總是秉持著沒有礙到他人的原則,始終做自己想做的事、穿自己想穿的衣服、留自己想留的髮型,即便他們說的是事實,但我還是把自己的需求與感受放在第一位,別人覺得好不好看不是我所關心的,而是我喜不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習慣性對他人的外表指手畫腳的人,多半都帶有某種高高在上的心態,或是他們很可能打從內心佩服你勇於展現他們所不敢呈現的那一面,於是嫉妒生成了語言攻擊。
在現今網路普及的社會,利用輿論霸凌的現象已經如滔滔江水般無法阻擋,我們該學會的是把那些惡意的詆毀當成耳邊風,並且決心不讓他們的惡意得逞。
很遺憾地,再怎麼呼籲與預防都無法杜絕這世界任何的黑暗面,但我們可以選擇去思考如何應對及調適心情。
圖片來源:unsplash
166會員
849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