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染髮燙髮又化妝∣菜b導日記∣倒數945天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染髮、燙髮、化妝等,這已是勢不可擋且行之有年的趨勢了。

男孩們因為不流行化妝,所以染髮、燙髮的多;女孩們當然就是在瞳片、臉部化妝及指甲彩粧的能力上精進。

至於戴耳環、戴戒指、戴項鍊,就是人人都可為之!

有一次我跟小K請教我的疑問:「化妝來上學,會不會其實有點像是來上班?」

K說:「老師我跟你說,我有一天曾嘗試上學不帶妝,結果那天大家都一直問我是不是生病了?這樣也很煩耶~」


#導師的修煉 之 學生染髮燙髮還化妝



教育部訂的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中,洋洋灑灑條列一大堆原則,但最後一句話是「學校得訂定較第四點及前點寬鬆之規定。」

既然學生的儀容,都有法源來保障了(?)!老師們也不用在這些"顏色"上太在意了,其實講白了是"沒辦法在意"!


換個角度想,那些這麼想藉由外表來彰顯自己的存在、來獲得別人眼光的孩子們,是否其實心底也是最沒自信的一群?

如何讓他們能獲得發自內在的自信?是需要時間及契機改善的。

但至少可以知道他們在意的「點」!

所以,找機會從這些「點」切入引導及新的思考觀點,才能讓這群孩子願意打開耳朵,聽聽老師的建議。


再不然,試著發揮這件事的cp值!

有一回小K來請教我一個學業上的問題,我先從學理的角度解釋,但她仍不明白,

我又試著換另一種說法來講,她還是皺著眉,

最後我突然想到,

用「化粧品」的品項來對應帶入概念,舉化粧品的例子來跟小K說明,

然後,

這個學科概念,

K她就突然(終於)會了





染髮燙髮化妝穿環



119會員
436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