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四章 : 進軍北境 4-3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在塞赫王國的皇宮大門前的階梯上,大將軍伊諾正與艾瑞克森前往皇宮大廳,同時他們也在討論著艾瑞克森上一場的對決。


「你應該要主動出擊,而不是一直被動防守。雖然你的防禦技巧很高超,但在瑪爾賽斯將軍面前你還是被破防了!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這句話你應該聽過吧?」大將軍伊諾對著艾瑞克森指點道。


「是!將軍,經過那場戰鬥我發現到我的確太被動了。以前的我總以為可以靠不斷防守來等待敵人的破綻,然而這種想法差點讓我送命在對決上。」艾瑞克森感到懊悔地說道。


「沒事的!犯錯並不可恥,汲取教訓才是真正需要的。這樣我們才會不斷成長!塞赫的每一位高階將領都多少有過這種情形,不只是你一個人!」伊諾安撫著艾瑞克森說。


「我瞭解了將軍!你也曾經面對過這種存亡關鍵的瞬間?」艾瑞克森問伊諾。


「當然!就像我剛剛說的,我們每個人都有面對過這種情形。有時候,不是每一次劣勢都能靠運氣扭轉,有時候必須自己去爭取。但最好的辦法就是避免陷入這種絕境,我想你現在應該明白我說的是什麼!」伊諾回答道。


「是的,將軍!」


兩人在塞赫王國皇宮大門前的階梯上停下腳步,正準備進入皇宮大廳。伊諾向門外的守衛點了點頭,守衛隨即上前將大門打開,讓兩人進入。



艾瑞克森是一位年僅二十的年輕男子。當時,女王海拉正準備進行首次北伐,隊伍行經塞赫城內,準備出城。然而,這時一位看起來十五、十六歲的少年突然跳出來,手抓短刀,對著女王說道:「女王陛下!我願意加入部隊,為塞赫王國的榮耀而戰!」


海拉女王停下部隊,仔細打量了這位少年一番。她在少年的眼神中看到了一股雄心壯志,燃燒著如同現在自己一樣的決心。於是,她允許少年加入北伐軍隊的行列。


圍攻羅薩期間,塞赫軍沒有遭遇到太多敵軍的抵抗,幾乎沒有費一兵一卒就成功地佔領了羅薩。他們在前往羅薩的行軍途中也沒有遇到任何大規模的戰鬥,最大的一場戰鬥只是驅趕了羅薩南方廢棄的馬羅爾堡壘的一群強盜。其他時間可以說塞赫軍相當閒適。但儘管沒有發生太多戰鬥,塞赫軍仍然每天進行操練,以保持實力和紀律。


女王指派了一位軍中士官來教導我們這位年輕少年如何戰鬥。然而,士官對少年的戰鬥技巧似乎感到震驚,尤其是他的防禦能力,如同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無法被擊破。這對一個年輕少年來說非同尋常,更重要的是他面對的是一位軍中士官,即便是士官自己也無法突破這個少年的防禦。士官立即意識到他是一位百年難得一見的劍術奇才,如果好好培養的話,未來必定前途無量。於是士官立即向上級報告,直接匯報到軍隊的最高層。


而當時負責軍隊事務的除了指揮官之外,還有一位伊諾大將軍。伊諾得到消息後立刻前往那位少年和士官所在的地方,並立即與少年進行了一次較量。當時塞赫的士兵們紛紛圍觀,毫無疑問,伊諾大將軍可不是普通人,對付這種奇才依然輕鬆擊敗。但他也意識到少年確實是一位天才,正如士官所說的那樣,伊諾不斷地觀察著少年,並對他進行評估。


「果然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啊!劍法雖然只達到士官水平,但攻擊角度卻非常狡猾!」伊諾不斷地觀察著少年,讚歎道。


在羅薩被塞赫奪下後,伊諾大將軍立即向女王報告了少年的事情。海拉女王相信伊諾的眼光,於是同意在返回塞赫後將少年破例送入塞赫王國最高殿堂之一的皇家軍事學院學習軍事相關課程。少年被送入學院,伊諾和女王對少年寄予厚望,畢竟這種人才可不是天天遇得到,學院需要每天將少年的學習狀況回報給伊諾,少年的學習狀態不僅在劍術與其他武器方面展現其高超的實力,在學科方面成績也非常頂尖,在經歷了三年的就讀後,皇家軍事學院有個規定,畢業前需要參加最後一次畢業考核,通過才能畢業,然而這對許多學員來說可說是一場惡夢,考核前每位高年級生都在努力唸書研究戰略方式,然而真正通過的卻只有不到15%,通過的標準非常嚴格,畢竟真正在戰場上做軍官的一次犯錯就有可能要你的命或害別人送命,有學員因為多次無法通過而身心俱疲主動退學的也不在少數。


然而,在塞赫當上軍官之後的人生可以說是保證一路順暢,擁有優渥的薪資和些許特殊權力是每年許多人報名的原因。畢業考核需要在高階將領的觀摩下執行戰術,考核地點是學院的戰略大廳,這座大廳華麗精美,上面雕刻著歷屆所有偉大將軍或將士的雕像,只有傳奇人物才能被雕刻並放在這座大廳,這可說是軍中最高的榮譽,伊諾大將軍與當時的女王指揮官就因為戰功十分彪炳而被雕刻上去。


考核中,學員需要與考核將領進行一對一的戰略演練,每位考核將領都是經驗豐富的老練軍官。學員要想打敗他們是不可能的,然而每一次的「戰略動作」都會有一個最佳解與最差解,最佳解得分最高,最差解扣分最重,這兩個中間還有許多分級,得分依序往下遞減。學員需要累積分數,當最終分數達到考核標準時才能通過。每一位學員的考核都會不一樣,取決於考核將領想要如何考核,因此無法作弊。


有學員因為失誤而被團滅的通常不在少數,然而少年的戰略考核卻再一次地驚呆了在場的所有人,他出奇不意的佯攻竟然將久經沙場的軍官部隊給殲滅了,這可說是史無前例,就連天才都無法贏得了老兵,因為紙上談兵跟現實還是有一定的落差。坐在一旁的伊諾簡直傻住了,他也沒料到少年會使出這招。假設換成他與少年相互演練的話,雖然他有感覺不對勁,大概會試著把部隊保留一點距離,然而他判斷雖然可以勉強躲過襲擊,但還是會造成不小的損傷。此時原本坐在椅子上的軍官將領紛紛站起身向前去,研究這位奇才的戰略紀錄,無不感到嘖嘖稱奇,完全甘拜下風。


少年就這樣順利以學、術兩科全校第一與歷屆最高分的優秀成績畢業。伊諾向女王請求破例讓這位天才中的天才成為他的副將,女王一開始有些猶豫,但在伊諾大將軍的努力勸說下還是答應了。畢竟傳奇的伊諾大將軍不會隨意提出這樣的請求。就這樣,那位當初無名的少年現在已經蛻變成現今軍中的超新星,他甚至因為精湛的防守能力而被冠上「鐵壁」的稱號,他就是「艾瑞克森」。


伊諾與艾瑞克森穿過大門走進皇宮大廳,海拉女王正在與財務大臣商討一些事務。她注意到了兩位的到來,於是轉過頭向財務大臣說:「今天就先這樣吧!剩下的之後再一一細談。」


「是的,陛下!」大臣回應。


「先下去吧!」女王做出手勢的說。


「先告退了!」大臣一個鞠躬就朝大門的方向走去。


「大臣!」伊諾向財務大臣點頭說。


「大將軍!」大臣點頭回應道,接著看向旁邊的艾瑞克森說:「想必這就是最近在軍中傳得沸沸揚揚的奇才吧?」


「…」艾瑞克森看著大臣沒有回應。


伊諾趕緊用手肘推了一下艾瑞克森。


「喔喔!是的,大臣!」艾瑞克森趕緊回應。


「聽說你的學、術兩科成績都達到了歷屆無人能及的地步!」大臣眯起眼睛看著他。


「是呀!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呢 ! 」伊諾回覆說。


「嗯!我相信伊諾大將軍會好好打磨打磨你的,他是位公認的好老師,你可要把握機會呀,年輕人!」大臣一手摸著自己的鬍子一手指著艾瑞克森說。


「當然!大臣!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的!」艾瑞克森眼神堅定的回。


「哈哈!好,你自己掛了保證,如果辜負我可不會放過你喔!我還有事就先告辭了!」財務大臣說完就離開大廳往他們身後的大門離去。


「唉!有了孫子後就變得這麼愛唸!」女王突然開口說。


伊諾聽見了,再次用手肘推了艾瑞克森一下,接著立刻快步走向海拉女王,艾瑞克森見狀,也立刻跟了上去。


女王走向兩人,並問道:「哎呀哎呀!兩位怎麼不把這身盔甲先脫下在進來呢?這樣不是比較輕鬆嗎?」


「陛下!我們在城外就接到你的通知了,因此我們進城後就立刻趕來這裡!」伊諾向女王鞠躬說道。


「原來是這樣呀!」女王理解的說,然後看向艾瑞克森微笑著說:「年輕人,我聽說你在此次戰鬥中立了大功呢!」


「呃…是!陛下!我只是…在盡我該做的責任!」艾瑞克森緊張的回覆道。


女王微笑著再次說:「我還聽說你擊殺了敵方的著名將軍呢!」


「是…陛下!我…我能贏得勝利全因為大將軍的努力栽培!」


「哈哈哈!」伊諾忍不住大笑,女王也跟著笑了出來,「小子!我可沒教你拍人家馬屁呀!」伊諾看向艾瑞克森說道。


「呃…是!」他支支吾吾地回應。


「沒事的年輕人!你做得很好,這點無庸置疑,憑你一己之力就將敵方將軍擊殺可是非常不簡單的,這證明了伊諾大將軍當初沒看走眼!」海拉女王安撫著說。


「我暸解了!陛下!」艾瑞克森依然緊張地回覆。


女王也注意到他感到有些緊張,於是開口說:「別這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人,想到之前你還天真無邪地說著要跟著北伐,現在怎麼三年沒見了就感到緊張啦!」


「陛下!畢竟他也在充滿男人臭味的地方待了三年,出來自然會感到緊張不自在!」伊諾試著替艾瑞克森說話。


艾瑞克森有點害羞地看著海拉女王。


女王看著艾瑞克森微笑道:「我就不鬧你了!事實上我找你來是有要事,我想伊諾大將軍應該有得到一些風聲才對!」女王看向伊諾。


伊諾點頭回應,看見大將軍點頭後,女王看向後方雙手抱著一個長方形木頭色盒子的侍從並向他用手示意了一下,侍從見狀後立刻抱著盒子走向艾瑞克森身前,艾瑞克森盯著那個盒子,無法猜透裡面是什麼,他看向伊諾,想試著用眼神透露出他的疑問,然而伊諾搖了搖頭暗示「我不能說!」,艾瑞克森滿臉疑惑的看著盒子,此時伊諾用手稍微推了一下艾瑞克森的背部一下,然而,艾瑞克森卻仍然無動於衷,繼續盯著盒子,伊諾見狀,立刻改用別的方式。


「咳哼!」伊諾刻意清嗓。


然而,艾瑞克森卻還是站在原地沒有接收到伊諾的暗示。


此時,女王笑笑著對艾瑞克森說:「別只是愣在那!快打開呀!盒子裡的東西可是特別為你打造的!」


艾瑞克森這時才恍然大悟:「哦!是這樣嗎?」他立即走向前。


「唉!真是的!」伊諾嘆了一口氣說。


女王笑著對大將軍道:「伊諾!看來你要多多加強你愛徒的宮廷禮儀呢!」


「是的,陛下,我會好好加強的!」伊諾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艾瑞克森打開精美盒子的鎖,將盒子掀開來,看見裡面是一把做工精美絕倫的騎士劍,整支劍從劍柄底部到劍刃尖端的長度是90公分,而劍身有著非常美麗的紋路,那似乎不是刻上去的,因為劍身上並摸不出凹痕,艾瑞克森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眼前的騎士劍可以說是他見過有生以來最美的劍。


「這把劍是使用塞赫的特殊鐵錠經過幾十道反覆不斷的疊加鍛造所打造出來的,過程繁瑣,需要耗時一年的時間,上面的紋路就是不斷鍛造疊加的結果,就算是相同的騎士劍上面的紋路也絕對不會一樣。」女王突然說道。


伊諾接著說:「因為反覆鍛造的結果,所以這把劍非常鋒利與堅硬,塞赫的每位軍官將領都會有一把專屬獨一無二的武器!」


艾瑞克森抬起頭望向伊諾,似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然而因為你的身型,我向皇家鍛造大師建議給你打出一把騎士劍,這樣跟你比較適合。」伊諾繼續解釋。


艾瑞克森看著伊諾,然後看向盒子裡的劍,他看起來感到不可置信,這把劍一定造價不菲,如今卻能擁有這把劍。


「這是你應得的,快拿起來試試看!」女王用手示意了一下盒子裡的劍說。


艾瑞克森小心翼翼地拿起做工精緻的騎士劍,用手握住劍柄稍微揮了揮,劍流暢且輕盈地劃破空氣,艾瑞克森感到不可思議,這應該是他拿過最稱手的武器了,之前的武器根本不能與之匹敵。


「劍柄很完美,握起來非常舒適,劍身很輕盈卻又帶點重量,刀刃鋒利到我能清楚感覺空氣似乎毫無阻力的被流暢劃破,揮舞起來完全毫不費力,太厲害了!」艾瑞克森驚嘆著說。


「哈哈!這是當然的!這把劍不僅使用塞赫的特殊鐵錠,還是出自皇家鍛造大師之手,而且還打造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你說這樣還能不厲害嗎?」伊諾大笑著說。


艾瑞克森盯著手中的劍,突然有個疑問閃過他的腦海,他好奇地問:「女王陛下!我不是才剛畢業沒多久嗎?照理說我至少要在等上一年才能拿到這把劍才對!」


女王看向伊諾,伊諾發現後立即向他解釋說:「因為你優秀的成績讓我覺得你一定可以順利畢業,而且我也想說你一畢業就直接帶你上戰場見識見識,但如果身為軍官卻沒有專屬武器感覺也是不行,於是經過女王的許可我向鍛造大師提出提早一年打造的請求。」


「那如果我沒順利畢業呢?」艾瑞克森反問道。


「那麼這把劍就會暫時由我保管直到你畢業!」伊諾指著騎士劍回答。


艾瑞克森聽後把劍放回盒子裡並鎖上,侍從也將盒子轉交給他。


「從今以後這把劍就是屬於你的了,不只如此,這把劍在這之後也就代表著你,你可要好好對待,『拿著殘破武器的戰士只有待宰的份』這句話是學院的其中一句校訓,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海拉女王嚴肅地對艾瑞克森說。


艾瑞克森感受到女王的嚴肅「是的!女王陛下!謝謝您!」他鞠躬著回答。


女王微笑點頭,接著說:「今天就先這樣吧!你們剛打完一場勝仗回來,身體一定很疲勞,趕緊回去休息吧!」


「是!陛下!我們就先告退了!」伊諾回答說。


兩人向女王鞠躬後離開了皇宮大廳,各自回到家中好好休息了幾天。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