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第二輪 中年以後,面對生命面向有很多不同的思維,在徒步後更是開始打開了另一種層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在日本的大塚美術館,從史前的陶罐美學開始、祭祀、宗教、戰爭、自我意識、內在世界、反省...到最近的藝術觀察,已經進化到宇宙裡的不同次元。 我紀錄當代人那種微妙的情緒,當時事變化下人的轉變速度很快,為了生存不得不的悲情。而跟不上變化的人只能沉淪。太宰治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更是讓我有感。 看過我作品提出的疑問是為何能捕捉這麼多不同面向情緒?很多時候是作夢時另一次元的傳遞來的,有時候是文字、有時候是圖像、有時候更是一種氛圍。靈魂只是承接的容器,而藉由我俗世肉體表達。 圖:為兼義勝的版畫作品 太陽落下夜就要來臨,遊人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史蒂芬賀夫彈拉赫:緩板的第二樂章,往往埋藏了最刻骨銘心的生命線索每每聆聽賀夫錄製的大量冷門曲目時,我都在心裡暗暗地想,「這曲目哪有冷門?分明只是我們還不懂它的好而已。」賀夫和他最喜歡的霍洛維茲一樣,都是音色的魔法師,後者發掘了當時少人聞問的史卡拉第,而賀夫喜歡演奏不那麼熱門的曲目,告訴你再寂寞的旋律都有可聽之處。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5-12
    西施愛犬一個月內相繼離世 沒生病的先走讓主人意外崩潰 第二隻病危時秒遞辭呈文:柚子貍 每一隻毛孩到天堂報到,都在主人的心上畫下一道傷痕,如果一個月內,前痕未癒又畫下另一道傷痕,恐怕這傷,得要療好幾年。西施「芽頭」跟「哈尼」的主人就是這樣,來找我時,兩個孩子已經走了快一年,還是常常抱著後來領養的「拗拗」哭著思念那兩隻分別陪她走過18、19年歲月的「女兒」跟「兒子」。 考慮到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5-03
    可能我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過客,但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可能我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隨風而來,又隨風而去, 在你的心中留下淡淡的印記, 彷彿一段模糊的回憶。 我們相遇於時光的交匯處, 短暫而美麗的相遇, 或許是命運的一個安排, 讓我們交織出屬於我們的故事。 或許我只是路上的一個風景, 短暫的停留,又匆匆離去, 你的生命中或許還會有更多的遇見, 但你不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4-30
    生命的難題看見與面對/學習與成長1.安靜 內觀己心 2.沒關係不要慌慢慢來,會越來越好 3.不求改變 相信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心聆樂坊
    2023-01-10
    生命的課題與道德的約束|白蟻:慾望謎網 觀影心得而戲裡的道德關看似是一種群眾的價值觀,可是這些價值觀是否也是限制約束了我們如何給予一個人該有的尊重?面對與自己不同的人事物與其貼上標籤,不如給予尊重與空間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9-12
    當代哲學的基礎問題第二講:存在與生命形式即便在我們的當下感官裡,一些「存在」正以「模糊」的印象產生於其中,但只要我們嘗試將其辨認出來後,不免會以「形式」(form)的方式呈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1-12-26
    眼鏡-我的第二生命這已經是第4次找不到我的老花眼鏡了,不過這次很慘,是在外面掉的,更慘的是我幾乎都忘了是什麼時候拿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3-15
    【音樂】防彈少年團 SUGA 第二張 Mixtape 問世,用《D-2》中 Swag 與感性並存的音樂療癒生命中的不完美(原文撰寫時間為2020/05/26) 2020 年 5 月 22 日,防彈少年團成員 SUGA 以 「Agust D」 之名,帶著第二張全新 Mixtape 《D-2》無預警回歸。距離上一張 Mixtape 的發行已過了 4 年,這次的驚喜回歸讓全球各地的歌迷可說是又驚又喜,甫推出的主打歌《大吹打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0-05-26
    生命的最後一堂課-器官捐贈當生命走向了盡頭,可曾想過有什麼方法可以遺愛人間,讓生命得以延續精彩?不論是重病的孩子們,還是有著美好青春的學生們,甚至是慈祥的爺爺奶奶們,他們都渴望能精彩的活下去,器官捐贈或許是他們唯一的希望了。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09-06
    生命的副作用-「生命中美好的缺憾」讀後 我很少遇到一本書要讀那麼久的。好幾次拿起翻閱,卻無法竟讀。並不是不好看,而是不忍面對,無以為繼。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