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醬醋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往前,我喜歡漫無目地的隨手拍

交往時,我喜歡主體化的拍與被拍

而後,三不五時的播放,重溫當下的氛圍

因為那有助維持情感的熱度

也能中斷我短暫的小小不滿足



 

生活中,充斥著太多柴米油鹽,那是日子的本質

而我們溫熱的互動也容易在其中變得習慣化

可我總會想起以前的那段或是婚前的舉動

然後,陷入一種有點空洞的懷念裡頭

可我不會索討或是詢問

因為我知道肯吉只是換個方式表現關愛

而不是不愛了。

 

 

 

柴米油鹽醬醋茶

回歸問題本質,不外乎金錢的存取

因為我選擇了這個人,所以我尊重他對生活起居的安排

尤其我們在住宅問題始終塵埃未定的狀況下

我也很希望早一點有屬於我們自己的住處

但一切都在市場趨勢的觀望中

急也急不來,所以我盡量讓自己放空於問題之外

 

 

 

四個月後,我即將進入留停階段

屆時,我前半年收入少得心酸,半年過後,我也將邁入無收入的米蟲階級

有點掙扎

一方面很想自己帶孩子,畢竟辛苦十個月才生下孩子

一方面又不太習慣沒有收入的日子,或許應該說,最不習慣的是伸手拿錢這事

莫非,體內的大女人因子又在隱隱作祟??

 

 

 

我愛這個牽手共度的男人,但我實在不想太依賴這位大叔

情感上的依賴,我覺得很難減免

但是能力或是行為上的依賴,我實在是不想看自己逐漸走廢

而且,在他面前總是容易顯得笨手笨腳的我自己,我也很討厭

一次次被笑唸之後,有種莫名的習得無助感,做了容易出錯,那不做最安全

這種感覺也讓我覺得超廢

raw-image

我可以盡量善解他的叨唸,但對於自己這種類無能的表現,著實感到很失望

 

 

 

柴米油鹽醬醋茶

現在起步,真的是晚得可憐

但還好我還算認份

我會埋頭苦學的,既然沒有天份,我就只能靠後天的勤能補拙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生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人世界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5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柴米油鹽醬醋茶裡的調和最寫實的人生,卻也是最無情的利刃。 柴米油鹽醬醋茶,簡的說:就是金錢。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又是萬萬不能。」 這是常被掛在嘴上的,也是人生裡最寫實的。 有許多是錢無法買到的;但人生裡卻又約95%需要錢才能換取的。 在邁入婚姻後,要面臨的最大考驗則是這情況。 從以前的…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4-30
    柴米油鹽=落地修行 |生活隨筆C20「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是靈魂最扎實的落地修行。」 大學畢業以前,自己是很典型的「大小姐」。 家境小康,不過多虧能幹的父母,從小到大並沒吃過什麼苦。不需要半工半讀賺學費、不需要一畢業就扛學貸、家裡經濟也不需要我煩惱,是很幸運的年輕人。 直到畢業後出國工作,自己獨居,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要自己處理,舉凡
    Thumbnail
    avatar
    Susan Tsai
    2023-01-27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卿卿日常》開箱:淡顏系美男白敬亭×初戀臉女神田曦薇,柴米油鹽也能嗑出甜寵滋味是不是正覺得最近的古裝劇怎麼都那麼嚴肅?不怕不怕,說著說著就來了一部「強人設弱情節」的正統配飯劇,愛奇藝國際版獨播的《卿卿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11-16
    在漫漫人生中賺取柴米油鹽時,是不是快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了?人生在走,總是有不少的煩惱,而且許多都跟錢脫不了關係,而被生活中的各種債務而淹沒⋯忘了最初的自己。 你是否跟我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2022-11-06
    《柴米油鹽詩酒花》作者:青青綠蘿裙 4.5星書名:柴米油鹽詩酒花 作者:青青綠蘿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男主)、詩畫美食、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文筆流暢,詞句優美,整篇都是香、詩、畫、食,滿滿的文藝範。 女主個性綿軟,軟到被人欺都不知道如何反抗,我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6
    最高級的浪漫,“柴米油鹽&雞毛蒜皮”。 你以為男人搞這些浪漫的招數,對你用的是感情,其實人家用的只是技術而已。 浪漫是最好的春藥。 茉莉的男友向她求婚時,給了她一個加大號的浪漫,花了20萬台幣,在報紙上買下半版廣告,寫下愛的誓言: 我愛你。依然。始終。永遠。 當時周圍眾女生,驚羨萬狀,恨不能替換了茉莉,自己上。 愛,不過就是一個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安口
    2022-03-07
    當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兩天我一直感覺怪怪的,好像心裡有一道牆似的 對我老公也非常不耐煩,甚至看到他就覺得煩 常常不經意就嘆氣,擺著一張撲克臉 我開始思考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自從我們開始備孕以來,固定時間看中醫、我每天都喝難喝的中藥 為了他的健康著想,我開始每天幫他準備早餐 各種堅果補充維生素E、足夠的蛋白質、最好還
    avatar
    2021-06-29
    柴米油鹽醬醋茶,請你和我一起過日子。福記魚灶 民國50年代,是澎湖傳統漁業最發達的時期,當時為將漁獲加工製成魚乾,魚灶產業大為風光,不少漁港沿岸或附近村內都設有魚灶。魚灶的主要配備有灶台、煙囪、鹹汁槽三大部份,漁船進港後,將漁貨挑至魚灶旁,先以鹽水浸泡洗淨,再放入圓型竹篩入鍋蒸煮,幾分鐘後便可起鍋,再推送到路邊或空地上曝曬,等到曬乾後
    Thumbnail
    avatar
    成金文化整合工作室
    2021-04-20
    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哄著哇哇大哭的孩子時,一方面在想著,為什麼我們隨著年紀增長也逐漸收斂傲氣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走一遭這孩子的響徹雲霄之後,你才感受到,哇噻我小時候那麼的盧小小,但養我的人到底是拿出了什麼耐心陪伴我,然後他們隔天可能都要煩惱掙錢買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拍拍我們的背摸摸我們的頭,而我們還是哭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