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的心情真的很糟

逼近無法書寫的邊緣

一向文字當作摘取惡瘤的手術刀

要是寫不出來,那我也完了。

早上情緒真的很難過

默數的時間誏我焦慮

但更誏我不安的是昨晚夜半政論節目裡提到的強制灌食是不可行的

種種可怕的想像隔絕了我與外界

就算是派派跟我談論家務事

我整個無心搭理

只是任由眼淚無聲滑落

不斷在心裡發出求救訊號

但我很清楚沒人會來解救我脫離這沉痛無力的深淵



還好

寫出討厭之後

雨勢減緩

我也好了些。

------------------------------------------------

 


今天

如果不寫出來,我會內傷

但就算寫得出來,我也知道自己病了

病毒:變型憤恨加無能為力

病症:止不住的淚水


併發症:討厭

討厭家事在身,無法前往支援的狀況

討厭無能為力,沒能喚醒更多人関注的自己

討厭捨不得林老禁食,卻還能三餐正常的自己

甚至連帶的

也討厭起那些沉浸在小確幸的親友們



我終於明白乙事主何以變成邪魔

很想找人聊聊

但我現在暫失對話能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命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治狂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自己一朵太陽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18之後,其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俏皮,回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內傷有些天不聊還好,聊了中內傷。 或許當作是情趣,放心裡欣賞。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4-02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其他)空服員的工作壓力不僅來自於勞力付出,還要應付乘客的種種需求。本文呈現了組員內心的掙扎和不易,對於業內外的壓力和家人的期望,有時感到無力和無奈。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25
    內傷因為是起站,公車司機們老是不提早來開電,於是總是車子開始走了機器過一會才能刷卡。今天就在站起來走去刷卡的時候公車緊急煞車往前撞傷膝蓋和胸骨。司機見我看起來蠻痛的就開回總站。我問她要做什麼?她說要先請站務人員處理。我說沒關係啦,有人在等我,車子趕快開走吧!反正有傷也一定是內傷 (膝蓋果然黑青,胸骨無明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9-27
    蔡璧名《解愛》〈泉涸與內傷〉II畢竟受傷這件事回過頭來也許跟對方無關,感情問題可能都是自己生命議題的外在投射之後的結果,你的傷害,跟你對別人的傷害(我無意合理化這件事,只是想表達這一切可能都是有跡可循),到頭來不過是彼此生命經驗的互相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強納森
    2023-09-02
    蔡璧名《解愛》〈泉涸與內傷〉「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莊子:內篇:大宗師) 不如,意味著後者更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既然已經乾涸,乾脆一點就在河海之中相互遺忘吧。遺忘之後,各自安於天性,在屬於自己的天地之間遨遊;遺忘之後,就沒有那些用力耗盡自己去換得一個喘息假象的必要了。
    Thumbnail
    avatar
    強納森
    2023-08-29
    當好人結果自己內傷?《好人只會越當越委屈,不要讓當好人成為你的壞習慣》評論心得《好人只會越當越委屈,不要讓當好人成為你的壞習慣》 這本書直接打中我的心!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情緒動員的人,只要別人說什麼、要求什麼我都是好好好,但是沒有想到這些好好好總是得不到回報,我不要再當好人了啦!
    Thumbnail
    avatar
    tsukiyomi
    2023-06-09
    【罵了怕小孩受傷…不罵媽媽會內傷】#媽媽 #教練 #管理者 早上在至善基金會帶領一堂情緒相關的課程 以「可不可以罵小孩?」做為講座的開頭 原來...罵,是因為我們被生氣控制了! 只要對自己的情緒有了覺察, !罵,就可能是我們自由的決定、甚至是一個策略 而非慣性令人自責後悔的教養困境。 從夥伴們的分享中 我看見家長的盡責、 一、媽媽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7-22
    無法察覺的疫情內傷:心裡壓力好大?原來疫情帶來不只是身體上的影響 Covid-19給衛生保健系統帶來了相當大的壓力。醫院正在努力跟上護理需求,許多醫療工作者工作時間長,在人際關係上也難免出現問題,產生了同儕問題、婚姻關係問題,個人防護設備(PPE)和其他用品短缺的事實使情況更加惡化。 疫情之下,可以嘗試和以往不同的生活型態與節奏
    Thumbnail
    avatar
    柳正姿
    2022-05-06
    書單 #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2021 #書單 #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 工作久了之後發現,當職位更換時,所看到的、所面對的不同情境,我會不自覺的調整執行模式。「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句話果然其來有自,即使帶著貶抑之意,但有時確實是情勢所至,甚至是我毫無所覺下的決策行為。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