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點救我出去」

 自從九年前被翻覆的橡皮艇蓋住之後

再也沒從自己口中聽到這句話了


 
直到九年後的今天

 心血來潮的一筆

下班後還和孩子跑去玩籃球

球場上的我展現極爛的運動神經

 不到一個小時,我這身老骨頭就已經吃不消了

於是,打道回府




就在途中,驚魂飛來

順利進了電梯卻不得出

所有按鈕同時集體罷工

連通話鈕也因失修而沒能與外界對話

當下我真是感到一陣小慌張

那時的我手上除了一顆籃球,別無他物

只好不斷按著發出警示號的通話鈕

外面緊鄰的教室裡傳來沸騰人聲

我還滿懷疑到底會不會有人聽得到我的期待…



過了約莫十多分鐘,我試圖用手扳開第一層鐵門

面對更外層的鐵門卻一整個無能為力

就在我對外喊著…外面有人嗎?

這時,我聽到了小天使的回應

啊!某組長收到了孩子的報告所以上樓察看

真是太感謝了!!!

而且還一直給予安慰,叫我不要緊張

好幾個同事在門外為了幫我開門忙了一段時間

又過了二十多分鐘之後

救星終於來了…電梯公司員工關鍵性的一拉,門就開了

而我待到頭昏的軀體也因此獲得解救。



驕傲但還算有同理心的小弟問…被關在裡頭是什麼心情??

哈哈,說不上心情來著

緊張應該是有,但更多的感覺是衰到無話可說

百年難得一見的主動運動天竟然還因故被關在電梯裡

(小弟說這是上天的旨意,為了要讓你多走樓梯

raw-image

)

而且我真的覺得…自己要出名了(恨啊)

丟臉啊…因為這種衰事而引起大家的關注

雖然是被關在電梯裡,但我一個人不斷的苦笑著

哎,人生啊,你永遠不會知道衰神會在何時賞你一刀…




六點多才開車返家,電話向派派報告衰事一件

帶著不悅的納悶…「你的狀況怎麼那麼多?」

哎,我也不想這樣啊

派派說要是再晚一點就沒人能救我了,我也只得待在電梯裡直到天亮了

到那時,我可能真的掛點了吧,我說。



半個多小時的驚魂記,沒有跟死神交手

緊張、害怕的情緒也蓋不過對於衰神的崇敬

各方好朋友,別再整我了!!

另,我也要謝謝那些為了救我忙了好一會兒的同事們

謝了!


---------------------------------------------------------------------------------

幕後花絮

目擊證人1號:你好勇敢,我還以為你會哭著走出來。

間接得知的同事說…超堅強的,也太鎮定了

目擊證人2號:下次解釋鴕鳥心態時要說,有一隻又帥氣又俏皮的鴕鳥在電梯中又笑又叫,以為電梯外的人都聽不到

(一整個笑翻耶我,沒想到我在裡面自編自演的傻瓜戲碼竟然全都進了外面同事耳裡…XD)

派派:你根本就不是勇敢,那是你傻到不知道害怕

加碼批評…你的狀況從以前就不斷,就是因為你神經太大條

嗯,真的,所以我前天還從椅子上摔下來,下巴還撞到桌子

一整個集衰事於一週,快快落幕!!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霧鎖山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盲女驚魂記:盲女與歹徒的鬥智鬥勇一切的源頭都圍繞在一個娃娃身上,陰錯陽差下被轉手在山姆與蘇西夫婦那從而引發一連串的殺機!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5-14
    雪山驚魂記02/11/2022 雪山驚魂記   原說過再也不在雪季登山了。 但圈谷的雪況,是個強大的吸引力。 最終我違背了自己說的話, 出爾反爾的又去了。 也許是如此,有了這次的雪山驚魂記。   但其實只是有驚嚇,而沒危險。 畢竟就帶了個六爪冰爪也爬不上主峰。 驚嚇的則是, 到登山口足
    avatar
    Mars
    2024-03-17
    驚魂記+小快樂當我認真在拍跟欣賞鳥俠們的戰績時, 告知朋友最近的現象, 在我的陽台落下, 他們叼來的長長樹枝.. 專心至極, 然後緩緩抬頭望去, 我徹底被嚇到了, 我看著牠, 牠也看著我!犀利的眼神! 什麼時後來築巢成功得!😱 驚嚇不已.. -------------- 第一次摸牠,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津涔
    2024-03-17
    牙疼驚魂記 早上醒來突然牙齒還是牙齦痛, 那種痛已經達到頂級, 兒子看見後⋯ 凡:要不請假好了! 恒:對呀!對呀!請假吧! 我直接把兩個迅速7點送學校, 送完老大,再送小的去山上。 回程路上實在太痛苦, 想到自己因爲太怕看牙醫, 從小能忍就忍, 但這次實在忍無可忍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2-17
    澎湖驚魂記以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這發生在夏天的時候,那一年我因為犯太歲,又加上城隍爺交代,所以就沒有跟我同事易木他們一起去旅遊 我本身在修行中,所以有時候會有一些預感 那時他們要出門前我就覺得會發生事情,但我想這只是我多想了 隨後真的發生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獅彩翠
    2023-07-10
    澎湖驚魂記以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這發生在夏天的時候,那一年我因為犯太歲,又加上城隍爺交代,所以就沒有跟我同事易木他們一起去旅遊 我本身在修行中,所以有時候會有一些預感 那時他們要出門前我就覺得會發生事情,但我想這只是我多想了 隨後真的發生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獅彩翠
    2023-07-10
    航海驚魂記~平安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我的閨密好友的先生買了一隻遊艇 他先生說可以一起培養興趣 在晨曦看日出 在黃昏看日落 他先生是位企業家董事長又是研發出身對於航海有一種實現夢想 在海上航行去感受世界海洋之大跟跟美 所以在航海之前兩個人也做足功課 包括去基隆上航海課程花時間上課跟拿到航海許證前後也花了快一年的時光 她說上課後就要去海上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6-19
    《驚魂記》之夜星期五晚上,位於大學校園西南角學生活動中心大禮堂門口人聲嘈雜,一群大學生排隊準備入場看電影。 那年我在美國留學,窮學生週末沒有什麼娛樂,校園免費電影自然不會放棄,晚餐之後乖乖排隊和同學們一起看電影。 當天活動是希區考克導演經典電影回顧展第一部電影《Psycho》,門口排隊人潮擁擠,看樣子很多人都是希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5-24
    #149 驚魂記大小姐很愛去家裡附近那間書局,就像任何一間開在學校附近的書局,裡面販賣著時下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 可惜許多商品的品質不好,很多像是沒經過檢驗,大陸直送過來的商品⋯比如說前陣子,我媽幫她買了一個Hollo Kitty 的鉛筆盒,整個鉛筆盒的邊,都銳利的如同塑膠做的蛋糕刀一般,嚇的我趕緊拿去換貨⋯ 講到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