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驚魂記 私立新民國小四年仁班 紀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總覺得嘴裡有一種怪怪的感覺,而且也有種空空的感覺,原來是牙齒快掉了,可是還有一角黏在牙齦上。

  我爬上櫃子,用鏡子照一照我的牙齒,經過上一次拔牙的經驗,我只覺得拔掉的那一、兩秒鐘會痛,後來就不覺得痛,可是那個痛真的是會是讓人痛不欲生。

  之後,我心想:「管他痛不痛,只要能拔下來就好了。」我怎麼拉扯,它都不掉下來,好像在跟我硬拚,後來我用必殺絕技,我把牙齒一直轉,一直轉,終於掉下來,我再大叫:「媽媽!」媽媽就健步如飛的跑去拿棉花,咬著棉花好噁心,而且幾乎都不能吞口水,真難受啊!

  之後,我一定要好好刷牙,保護牙齒,才不會蛀牙,然後又掉牙,蛀牙的時候這麼痛,才會有人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齒性戽斗拔牙矯正紀錄、為什麼要矯正?矯正費用? | 牙套日記接下來會在這邊紀錄我的牙套日記~ 戴牙套也是一個蠻大的選擇呢! 為什麼要矯正? 我的齒性戽斗以前常被手足、同學、同事笑,我自己照鏡子看也很沒自信! 研究與查詢資料很久,終於決定要來矯正牙齒啦~ 拔小臼齒 昨天終於去拔了第一顆小臼齒了,不太會痛,只有麻醉時會酸酸的,還有麻藥退後一點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4-06-05
    智齒刻名字—拔牙雜記:勞師動眾的術後、吐出的膠原蛋白注意!本篇有牙齒照片!如果在口腔以外看到牙齒會覺得不適,請不要點開!拔智齒的小劇場與碎碎念雜記,娛樂性遠大於醫療資訊。分享拔智齒經驗,希望大家都有好相處的智齒,或者好聚好散的智齒,沒有的話祝找到好醫師。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2-05
    拔牙後的護理方法。冰敷?熱敷?拔牙手術後需要咬住紗布,持續咬住40至60分鐘,有助於止血。如果出血持續,請再次咬住殺菌紗布40分鐘。如果出血仍然繼續且血色鮮明,請立刻與醫療機構聯系。如果只是口水略帶血色,不必擔心凝血問題。 術後不可用刺激傷口,例如:用舌頭舔、用力吸傷口、吸煙,以免導致更多出血和疼痛,且容易感染發炎。 在咬紗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11-07
    拔牙與衛生牙醫療——了解磨牙、戽斗、缺牙 醫療科研進步越來越快,衛生牙醫療也不斷發展與精進,除了一般的洗牙與正當牙齒美容之外,除了常見的牙周治療與正當牙齒美容,許多醫師也提供挑拔、拔牙、磨牙、戽斗及缺牙等醫療服務。本文將詳述這些不同牙醫療服務的功能與詳細介紹,讓讀者有更深入的了解。 首先,許多人對拔牙都有所耳聞,但不知道其原理與實
    avatar
    柳正姿
    2023-08-04
    拔牙賺到爛!(投稿作品)本文為方格子平台「我到底看了什麼!」投稿作品,喜歡的話,請幫我留言「我到底看了什麼!」 正文開始: “你這個牙喔...還是早點拔比較好哦...。”醫生慈眉善目,滿頭花髮,頗有世外高人的味道,講話慢條斯理,斯文的氣質依稀可辨他年輕時的刻苦勤學。我躺在診療台上略略遲疑,撇頭看到可愛的助理美眉,一對靈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0
    流浪貓會咬人所以想全口拔牙 醫生,櫃台現在有個愛媽來詢問我們有沒有在做貓的全口拔牙?" 某天下午,櫃檯助理小心翼翼地拉上診間的門,面有難色的詢問著。 看到全口拔牙,讀者們先別緊張,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確實在某些動物口腔疾病中我們會建議必須進行到全口拔牙的處置,以降低由於牙菌斑的過度刺激導致的疼痛,或是避免更嚴重的牙周病惡
    Thumbnail
    avatar
    CC
    2023-04-28
    私立科大裡的國文課風景:老師,考題出那樣很屌嗎?(下)前文說到學生兩極化的反應,自然可以選擇不回應,或者……我要在一周內想出新的應對方式。 其實,挫折與猶豫從學期初開始累積,上學期末的評鑑顯示零星學生確實有著強大「憤怒」。但實際要去「理解」這是學生的憤怒與挫折,並不簡單。 這番話徹底改變了我的「觀點」,也是學期中以前的內在工作。 終於,皆大歡喜(?)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2-06-27
    私立科大裡的國文課風景:老師,考題出那樣很屌嗎?(上)期中考前一週,一如往常踏進教室。課上著上著,台下的學生,突然有種躁動的氛圍。「要考試了,還好嗎?」我笑問。 「我們用zuvio寫寫考前的心情吧!」我著手進行匿名設定,一邊交代著。 過沒一會,跑出了各種答案。 「有點緊張 因為這學期有點小恍」 「壓力好大,想放棄」 只能坦承以對。 「老師我想跟妳說: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2-06-24
    傳統拔牙矯正後的另一章---維持器 拆矯正器的頭一年,是跑位的高危險時期,需24小時配戴維持器(除了吃飯時拿下,其餘全程配戴,包含睡覺)。 之後可偷懶,逐年縮短配戴,甚至只在睡覺時戴(這通常3年以後)。 這篇文章,視覺系,圖示較多,有圖有真相,覺得看不夠的朋友,可自行google『維持器』,切換到『圖片』的頁面,就有一堆可看。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1-08-1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