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髮梳用來梳理三千情絲

文字梳用來梳理奔騰如流的生活感受

一個整天,三段文字

沒有承接,沒有結局

站在感受的河流裡,所有的一切只是一直又一直地湧上來

沒有等人站穩腳步的那套道德禮俗,沖走抑或滅頂,一概不負責





《放鴿子》

雖然平生討厭的事不計其數

但要說長期穩坐前三名的名單中肯定有「放鴿子」

有些舊識看到這裡一定很想打我

raw-image


因為小的我曾經也是朋友眼中的放鳥達人

自從某年夏天之後

我就清楚明白到約定只是情緒渲染的產物

而總愛掛在嘴上的承諾只是說不清的謎

所以我不再讓別人以諾言餵食自己不安的想望

從此以後,我只跟自己上演許諾的戲碼

吳旭,不當放鳥者,也不為被放鳥者




《勤能補拙》

命中無文星

不靠外力

走到這裡

純粹是勤能補拙

曾經也羨慕過資賦優異的某些人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勤能補拙的精神更值得我仰望

不是個跑不動的傷兵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為自己出征的戰士

謝了!




《蠢問題》

七個小時坐在路邊

看著街道上的車流往來

突然有個畫面就這樣飛進腦袋瓜裡

吳修總是覺得我老愛問些蠢問題

不為引起注意或是製造笑果

單純順著我天生好奇寶寶的問號

想問就問,就算不懂也沒想要裝懂

在前年重溫開車技巧時期

我問了一個現在的我也會傻眼的問題

「你開車上浮洲橋那個彎道,方向盤要轉多少?」

當初的我認真得很,肯定是出於相當的恐懼

如今想起只覺得…豈是一字蠢可了得?!

傻得有些丟臉,但我還滿想念那種即時發問的天兵精神

傻就傻吧,這就是我的原始碼

笑就笑吧,至少還能聽到笑聲



感受,穿透氣息直撲而來

放眼所見的不是一幅景象

是種透明的溫度

只可溫存,無法補捉

再三梳理,留待天明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雪尋美,巧遇黃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燃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籍| 樹木希林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下)樹木希林畢生訪談精華,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共120則語錄。精選十則個人非常喜歡的人生箴言,透過樹木希林看待事物的觀點與詮釋角度,發現原來能以這樣的態度、方式活著,而這世界竟如此耐人尋味,如此有意思,也多了更多對自己與對他人的包容。
    Thumbnail
    avatar
    Vivi Hsu
    2024-06-20
    書評:被遺忘的創世記:找回創造故事的真正力量這是我在書展買的書,當時只是大致上翻一下,發現本書理念跟我很合,所以就買回來了。 剛好最近有人在抱怨有小孩已經不知道大禹是誰,這其實跟這本書有點關聯,就一併談好了。 其實這本書大概有兩個核心主軸,一個是創世紀第一章關於宇宙誕生的描述到底該如何解釋才是好的,這部份我的看法與作者非常相近(雖然不完全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6-19
    書單 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想知道一個人目前的生活,只要看他都在閱讀些什麼就可以了。 . 如果突然被某本書吸引, 也很有可能是你的整體狀態向你發出的訊號。 . 而宇宙以巧合為包裝, 把你需要的宅配到家。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4-06-19
    書評:藥師少女的獨語 (13)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13)新書來啦! 過去介紹了小說1-10集與動畫版,所以這次我會一併介紹11-13集的部份。 10-12集可以稱為西域篇,簡單說故事場景跑到遙遠的西域去了,所以跟後宮沒什麼關係啦!這部份故事讓許多人物的背景故事浮現出來,只能說這個國家真的黑幕很多,各種家族勢力明爭暗鬥……刺激歸刺激,有點過頭了,怎麼看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6-18
    一行行植種底甘藍青蔬(喻字) 筆為鋤 ~~~~眼默默讀食 悄然把那 ~~~~~千陌縱橫血脈 惡質思想份子淨除疏 竹田驛站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13
    書是知識的傳遞, 但書一定趕不上現實變化, 所以, 判斷很重要。
    avatar
    Cheega
    2022-02-23
    我們這代人的童年極為貧瘠,身體的飢餓記憶嵌入骨髓,精神追求更是奢談。因種種變故造成的巨大文化斷層,讓我們中的大多數,鮮有機會接觸殘存學識和思想的人,我們的長輩也都帶著創傷後遺症,無法給予我們正向的指導。 唯一能給我們指導的是書,還有一次又一次摔倒再爬起來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09
    你,是你人生中的那本書嗎?
    Thumbnail
    avatar
    蜜蜂
    2022-01-08
    書分為:有形體和沒有形體的, 有形體的;是知識的傳承, 沒形體的;也是知識的傳承, 差別在哪? 一個是用心讀, 一個是用眼讀。
    avatar
    Cheega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