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 - 抖音的錯誤訊息正在洗腦著我們的孩子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舉結束了,理論上一切都要歸於平靜

網路上之前也有愛莉莎莎說民眾黨是因作票才輸的

愛莉莎莎在IG限動圖文並茂的文章,「監票團隊傳來的,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喔...,原來投票箱內層寃藏一堆票?」她同時轉發一系列在投開票所拍攝的影像。

當然最後,愛莉莎莎有改口,並且刪除相關的資料

這個我本來認為是選舉後的小花絮

有一些無腦的人,做出來的傻事

但在這個週未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們假日有在與一些國中生一同打籃球

在上週的時候 (選舉已經過了)

有一位國中生,在場上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就有其它同行的友人說『他是民眾黨的』

我就問了這一位同學:「你支持民眾黨是不是」

同學說對呀,然後,我就說

「這樣很好有關心政治

那你對這一次的選舉有什麼想法呢 ?」

這個同學的回答,讓我非常的驚訝

他說

「都是賴清德和民進黨作票,柯文哲才輸的」

我當下,非常的震驚,但我還是問了他

「你怎麼會覺得是民進黨作票的呢 ?」

這個孩子跟我說

「叔叔,網路上都有影片,就是民進黨作票」

我再問他說,其實我的同溫層中是沒看過這樣的片段

「在那裡看得到呢?」

他就說

「抖音呀,到處都有」

我剛剛上了抖音,我截了一下圖

大家可以看一下,其中有很多的「太正義了」,「作票」的內容

raw-image

在這個時侯,我才發現這些孩子們,該不會是被「洗腦」了

我們現在說的是幾百萬票的事,有一些社會經驗的人會理解

所有的投開票所,一直都有「不同陣營」的人

在現場監票,每一張票都有經過公務人員

在地的老師等,一張張核對身份證和印章才可以發出的

我相信在從96年之後,經過了 28 年了。全台選舉人數約1,950萬人

並在全國設置1萬7,794個投開票所,選務工作人員將超過20萬人

可能會有一些念錯,不符合程序,但大部分的應該都有在當下糾正

說作票,是太沉重了,也污辱了台灣這麼多年的民主價值

這些孩子,在剛開始社會化的過程

他們有一個錯誤的認知,以為網路上的資料都是真的

說實在,在遇到這個同學前

我一直覺得,這個什麼抖音的消息,是電視台出來騙人的

但遇到之後,我覺得這個問題「相當嚴重」

因為,這個孩子,是一個正常、有禮貌的小孩

若這樣的孩子,都上當了,哪到底還有多少年輕人

被這樣錯誤的訊息誤導。

想起來,就讓我滿身冷汗。







5會員
111內容數
這個專題提供給所有想投資或是正在投資的人一個心得分享。我希望能藉由我的投資筆記來和你在投資的道路上一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