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見真情 碧湖國小四年七班 洪敏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作文課時,我和同學在討論要寫什麼主題。正當大家議論紛紛時,有人提議:「我門可以寫媽媽生病的時候啊。」「這個題目很難寫耶,我們還是換小事見真情吧!」讓我想到一次痛苦的「生病經驗」。

  當時,我表姊從南部上來找我們玩,還住在我們家。晚上我們熬夜聊天、畫畫,忙得像無頭蒼蠅,玩到好晚才上床休息。隔天,表姊要回南部了,同行的外婆也要告別了,這麼難得的一次玩樂機會結束了,我依依不捨的像外婆撒嬌,外婆覺得我很異常,摸了摸我的額頭,原來慈祥的臉孔變得額外焦慮,連媽媽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她們猜測我生病了。媽媽很著急,拉著我就往外衝,醫生量完我的體溫後,皺起了眉頭,因為她知道我非常討厭吃藥,但也無計可施,我鐵定得吃這難吃的藥。

  連續幾天,我發燒不退,常常呻吟,我的父母不但沒有責備我,還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媽媽更是不眠不休的看守著我,讓我感到既幸福又感動,媽媽的關心讓我更加覺得〈遊子吟〉裡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很有道理。

  我要感謝父母的恩情,更要用行動來表示,但誰說子女這麼一點點的孝心足以回報父母的恩情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暈船這件小事 |心情紀錄「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他從橋上走過。」_ 佛陀弟子阿難如是說。 愛情是盲目的,千百年多少人試著證明什麼是愛情?什麼又是真的愛情?又為什麼會有愛情? 人類在千萬年演化中出了什麼事,讓原本在自然界中再簡單不過、為了繁衍而求偶的行為變得如此複雜?為情所困,為愛癡狂?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4-11
    關於記帳這件小事在上一篇文章 “退休後的生活重建” 中我提到 “記帳”是幫助我重建退休生活重要的一環,那這篇我就來聊聊我怎麼執行記帳這件事,以及我使用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3-08
    關於烤肉的幾件小事以前我對於中秋團聚變成烤肉節有點意見,但是近年卻覺得家人朋友聚會若以戶外烤肉的方式進行,是增進感情促進交流的好方法,只是烤肉時還是要注意一些小細節,以降低對空氣的污染及有害健康。 烤肉時滴下的油碰到木炭會產生大量的油煙,這些煙霧含有大量的多環芳香烴,不管吸入肺部還是附在烤肉中吃下肚子,都有潛在的致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0-01
    關於"堅持"這件小事每一個選擇,都是不同條件下,不同瞬間做出的決斷。堅持自己的決斷,不一味聽從,才囊向著自己的標竿直奔。
    Thumbnail
    avatar
    Nicky Yang
    2023-07-17
    《初戀那件小事》OMG!!! 這部泰國電影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作品了,真是歲月催人老(淦) 男主角是由當時知名泰國小鮮肉“馬力歐”所飾演,而女主角自然也輸人不輸陣,是由泰國女神“平采娜”所飾演,她真的是有夠敬業的!為了角色本身不惜扮醜,但也正因為如此,後面“醜小鴨變天鵝”的環節才會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7-01
    上岸這件小事1縱然我並不喜歡溫玲,此刻也忍不住提醒:「溫玲,你想清楚,這事兒是要坐牢的。」 聽到「坐牢」,溫玲嘴脣微顫。 她張了張口,猶豫着正要說話,卻被警察打斷。 「你先看看這個,再做決定。」 警察從那沓資料中抽出兩張,遞給溫玲,並且示意我也看一看。 那是一個秦浩曾經在網上發的帖子,詢問網友應該在我和溫玲當中選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上岸這件小事0公務員省考,我筆試第一,甩出第二名十多分。 可男朋友卻逼我放棄,因爲他青梅竹馬的白月光正是第二名。 「她沒有你聰明,考了三回才第一次進面,你平時最善良大方,就主動放棄、讓她遞補吧。」男友理所當然地說。 我呵呵冷笑,一腳把他踹到太平洋:「憑什麼?你當我傻嗎?」 01 我男朋友在一年前考上了事業單位。
    avatar
    petter
    2023-04-03
    追星這件小事追星的你們 好嗎?
    Thumbnail
    avatar
    星星眨眼睛
    2022-10-10
    游泳那件小事最近讀到一篇報導,讓人心有戚戚。 文章提到日本女演員石田百合子,每天游泳十公里,不為其他目的,只想體驗體能的極限。 尤其在最後的哩程,窘迫的呼吸會瀝盡憂煩的思緒纏擾,讓人重新開始。 這也是一種歸零。 而世間的光,只能浮為晃悠水影,無法入眼,亦無法傷心。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9-06
    成功這件小事 讀後感29天的神奇小事都要做什麼? 29件小事,每件小事可以在一天內完成,但是最後幾件事情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是說你乾了這29件事情,你就立刻成功了,而是通過這些事情,改變你的心態,改變你對事物對自我的認知,從而轉變思維方式,擁有成功人的思維習慣。這29件小事都是什麼呢? 1.擦皮鞋 2. 捐零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TVB火柴人🔥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