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輪到小的我上場幫忙別人了

今天一整天待在學校,期望能對大嬸的複試有所助益

原來我跟大嬸都是考前變呆瓜的考生

所以看她在過程中反覆折騰,我更能有所共鳴



小草莓嫌我前面幾篇的心得太過粗糙

直呼要我記下更實用的感受,以便來年 可以與考生分享

這篇期能帶出有用細節的記錄於焉而生。




『神勇火球之平時/考時大變身』詳情分析


變通力
口齒能力
戰鬥力
腦袋運轉
平時
勉強尚可 
伶牙俐嘴
澎湃滿盈
十秒一杯果汁
考時
完全缺乏
機械鸚鵡
濱臨冰點
榨不出三滴汁

 由以上表格可清楚看出參加複試的我完全像個沒把腦袋帶出門的傢伙

不斷反推原因之 後,最可能的結果就是我太過在乎

太在乎之後,哇嗚,一整個就是個「超級大傻瓜」

派老媽聽我和小草莓的談話之後,臉上掛著三條線問我…平時就還滿會變通的,怎麼每到考試就變得像白吃??

原本是自我觀感強烈的傢伙,一到複試就失去了自主的能力

真是

raw-image

,需要把自己搞得像個沒大腦的傻瓜嗎???




今年小的試教跟之前四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心理比較沒那麼緊張

不是因為我的心態達到某種程度的豁然

而是因為經過四、五天的非人哉準備期讓我完全沒有體力緊張

所以這次的試教相較於之前四場都來得更為大方

一整個豁出去之後,這場猴戲就能演得更自然

沒有孩子的舞臺,有人說就是一場獨角戲,也有人說就當成真正跟孩子的互動情境

顯然,後者說法是比較正向的

只是一時之間,心態很難如此積極地解讀像這樣一人分飾多角的狀況劇

而且我真覺得很重要一點就是「臨場反應」

之前演練時的磁鐵乖得跟什麼一樣,真正上場時,卻禁不起窗外強風的突襲,接連地給我搞叛變

第一次,我就用瑩淑分享的「風好大哦,野口,請你關一下窗戶」

第二次,我真是有點受不了了,只好再來一次「哇,風真的好大哦,濱崎,可以麻煩你關一下窗戶嗎?」

諸如此類的傻瓜對白,真的是非常像神經病

raw-image


但這就是很重要的臨場反應,這點也是評審觀察的重點之一

所以針對試教部分,我的建議就是充分的準備絕對需要

因為那會讓流程很順,但是求順是不夠的,還要夠穩,而穩定度來自於對突發狀況的隨機應對



接下來是口試的部分

因為這場口試是全英文,所以之前的我有點緊張

但想想再怎麼爛都比去年北縣的口試來得強(去年我連題目都聽不懂

raw-image

)

去年考完之後,我真的是有種無顏見江東父老的愧疚感

兩天的時間完成了三十二課的句型和字卡、流程之外,口試連最基本的自我介紹都沒準備

今年所幸平時有跟阿曼達和KK練習口試之外,試前也有準備一下口試的模擬

考試當天,第一場是口試,再來是英文試教,下午才是數學試教

口試也許是因為有準備的關係,一整個盡其所能地講,就先以流暢度為優先考量,文法正確與否真是其次

真的是好運吧,其中某位口試委員面帶笑容地不斷點頭,增強了我的信心,就這樣一邊帶著笑容,一邊比著手勢完成了十五分鐘的口試

結束之後,我真覺得比去年好大概798倍吧,真的!

所以針對口試部分,我的建議就是態度自然一點,最好帶著自信感的笑容,也可以搭配手勢之類的動作來加強自己的言談內容

然後,讓評審覺得…你已經準備好了!

就這樣,以上。



頭一次在地盤打上這樣有預期設定的文字

也不知道到底是要給誰看

但如果真能有所助益,也盼是佛心來著

希望所有很拼的人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這絕對不是一條輕鬆的路

但是放棄真心喜歡的比堅持下去還要更難

『守得雲開見月明』

相信…自己的相信!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由神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後花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pecial Thanks T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解析特斯拉:2024 年第一季業績報告關鍵挑戰與展望來自特斯拉的一季度完美風暴已經來臨,股票價格下滑、車輛價格調整以及疲軟的需求等問題霧煞煞。然而,這家矽谷巨頭仍繼續在市場中佔有重要性,並預計在未來擴展其業務版圖,讓我們深入剖析其 2024 年第一季業績報告,形象地描繪出特斯拉目前然狀況以及未來趨勢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4-04-23
    Apple Vision Pro,《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的未來想像!這部電影唯一不完美的仍然是那個「先知」的設定(以及些許看起來前後順序很燒腦難懂,但過於拐彎抹角的邏輯設定)但那個年代能以這樣的方式,預視、警示性地將未來世界數據運算的危險先行地創作出來,也真的算是非常精采也經典的作品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3-03
    《解讀報告》IBM:從 Deep Blue 到 Watsonx 企業級生成式 AI 的致勝關鍵?當大家對於生成式 AI 的目光焦點集中在 OpenAI 或是 Google Bard....等等 LLM 大型語言模型時,別忘了 IBM 也是 AI 賽局中不可忽視的一角。 從 Deep Blue 到 Watsonx 企業級生成式 AI,IBM 認為最重要的關鍵是?....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4-02-07
    讀《靈修人關鍵報告》  前言 你相信鬼神嗎?你相信前世今生嗎?你知道什麼是靈修人嗎?到圖書館借書,看到此書好像有所感就借了,回來後看著看著就看完了。雖然作者言之鑿鑿,但因內容未經驗證,無法斷其真偽,因此存之不論。然而其內容則平實無華,將修行與鬼神,靈界做出區隔,而歸諸於修練此生的這顆內心。並認為修行之後,內心更加安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1-07
    電影|新新心目中傳奇電影~關鍵報告假設「預防犯罪科」是可以順利運作下去的,沒有任何人質疑,但「先知」並非「長生不死」之軀,他們有想過要如何維護這個機制永久且穩定的運作嗎?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5
    馬克『關鍵報告』!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最近引起關注的一件癌症拒賠案例引發了許多討論。從保險業的角度來看,我們可以從以下問題中了解到這個案例所遇到的問題: 問題一 Q:大家最想問的是為什麼不賠? A:首先實支實付理賠的大原則有兩個,至少要符合其中一個才有辦法啟動理賠: (1)必要性的住院。 (2)有門診手術條款。(不是每個實支實付條款都有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6-06
    乳癌治療關鍵報告,醫師圖文解說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高雄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曾彥敦醫師表示,當醫師診斷出乳癌時,會評估腫瘤大小、淋巴結、遠處轉移的狀況來進行分期。另外,還能根據乳癌基因表現區分亞型,判斷患者是屬於管腔 A 型、管腔 B 型、HER-2 陽性型、或是所謂的三陰性型,來選擇不同的治療組合。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8
    2021智慧消費關鍵報告-分享#2021智慧消費關鍵報告 臉書講到google就卡死!寫了第二次(幹,翻桌) 這是台灣google強大的團隊製作的報告,提供給業者做為參考,我個人認為非常有價值,也是目前最靠近實際現況的內容,更是學校老師不會教到的,但不知道有多少有興趣,所以最下面有報告全文的連結,提供大家自行取用。
    Thumbnail
    avatar
    劉典倡-見微知顯的行銷筆記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