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洞口的微光來得突然
還沒來得及適應亮度
洞外的強光刺得眼睛睜不開
無法掌握…明亮的意義何在?

---------------------  虛線下,實

真是「阿彌陀佛」的趕…趕火車…超趕的
一直不顧命的飆
一路不怕死的闖紅燈
(要是被開一堆罰單,我娘一定會打斷我的狗腿)
到了車站又得以本人百年難得一見的速度「狼狽」地狂奔
差點就在月臺邊上演一邊大叫火車不要走,一邊流淚含恨的戲碼

歷經千辛萬苦,上氣不接下氣地走到寶座準備好好休息一下
鄰座的阿桑看我喘得像頭牛,好心的提醒我下次訂車次時要找時間可以寬裕些的
哎…真是天外飛來的「沒想到…」
原先就是以為活動會在十一點多結束,所以才預訂十二點十五分的車次
怎料今年大家的淚水都太充裕了,整個典禮延至十二點才畫上完美句號
今天這趟「趕趕趕」的活動幾乎可以說是把我一整年的運動量都操練完了


…………………………………………………………  點線下,真

送了三次畢業生
這次哭得最不像話
怪的是我跟畢業生一點都不熟
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在哭哪一年的?
也許是典禮氣氛使然
有位六年級老師(我滿喜歡她的)哭到連話都講不出來
看到她努力忍住、忍不住又掉淚的樣子真是有點心疼
同樣感受到的是對於學生的不捨
雖然我的孩子還是會留在學校裡
但我並不會
換句話說,我也即將畢業…
再一次在驪歌輕唱的時刻把我自己送離代課的學校

被班上那些統計流淚人數的傻包逮個正著
他們有的驚呼、有的呼朋引伴回頭觀望我的蠢樣
回到教室後,我解釋道:啊!我是太開心了,因為我就快終結被天線寶寶折磨的日子了!
孩子們紛紛反駁,講一堆有的沒的

其實我自己心裡明白
我捨不得這群孩子
但該離開就是要離開
豈可耍賴強留?

送走的不管是學生還是我自己
都是一種心的洗禮

恭喜 畢業!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我身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季|內在原力 |🪢突破侷限11#1 當你開始為他人「增幅」或「增福」,便是幫助這個宇宙實現它的目的,宇宙一定會幫你,這就是自然法則,也是天道的秘密。 #2 既然沒能力記恩,就沒資格記恨;若沒能力愛,就沒資格恨。 #3 當人們習慣選邊站的時候,只佔特定一邊的人其世界就不完整,人生就能達到一百分的滿分。內在原力就像萬有引力,可以穿透
    Thumbnail
    avatar
    雙殊兒單親媽蘿拉
    2024-06-14
    畢業了!畢業快樂
    Thumbnail
    avatar
    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
    2024-06-13
    畢業快樂昨天是國小畢業典禮 (612 好熟....那時大學畢業是不是也612???) 課後班的兩個開朗少女拿著紀念卡來找勞絲寫 不過她們是四年級,不是畢業生代表 高年級要重新分班,也有人要轉學。 紀念卡啊...現在孩子們還時興這個嗎? 連當初高中的、勞絲都華麗的轉身,拋~ 敵不過孩子們的盛情,勞絲還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6-13
    畢業花束的獨立自主感悟本文討論了新一代的獨立自主觀念,以及不同世代對於工作和生活的理念差異。同時探討了青少年經濟指標 Generation Z 的特點以及對社交活動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6-12
    畢業演講笑翻全場?內向者OS:我只想安靜離開...畢業致詞笑翻全場?等等,有人笑不出來嗎? 「各位同學,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們終於畢業啦!」台上那位同學慷慨激昂的演說,讓台下笑聲不斷。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場精彩的畢業致詞,幽默風趣,又充滿了對未來的期許。短短五分鐘的演說,點閱率竟然破百萬,可見其魅力所在。 畢業致詞的背後:ESTJ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1
    畢業昨天考完將近六小時的畢業考,一共180題,答對率要在71.3%以上才pass。我的成績是83.2%,我可以畢業了!!! Term 3實在是太忙太忙了,還記得當初director在給我們term3的orientation時我就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了,要考就考吧!隨便了啦!而真的進入term
    Thumbnail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3-07-22
    畢業謝謝。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7-18
    燁茶 -------- 有關畢業後創業憧憬 PT 1與一位老友,在大學畢業過後,稱著對於創業的憧憬,而投入心力。 卻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Thumbnail
    avatar
    谷子
    2023-07-09
    畢業踏進小學的這一刻,我看見了許多密密麻麻的學生,踏進一年二班的這一刻,我看見了好多不認識的同學。 一年級,我加入了這個大家庭,每天愛護著我們,學習各種知識,花兒點綴,讓這個校園充滿活力。 二年級,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走廊上追逐,下場是被主任罵,當時我覺得丟臉極了! 三年級,同學變得不一樣了,功課開始有些難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06-13
    畢業給畢業生: 你好!我雖然不認識你,但是請你不要哭泣,因為看到你們哭泣,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畢業時哭得唏哩嘩啦的! 但是一出禮堂,上天,就為我們下起一場大雨,我就在想,是不是上天,也憐憫我們堅定的友宜因為年齡而離別的傷感與不捨呢? 我不懂,既然不希望我們的離別,為甚麼又要將我們分隔兩地呢
    Thumbnail
    avatar
    晨肸
    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