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的橡皮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楚的一部愛情片

抽空在早上八點看了這部電影
還是習慣和自己看片,因為獨自一人的眼淚比較自在

這部片,一開場就讓我有點倒退三步…
在火車站等人的女主角這粧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後來,男主角的出場讓我覺得很對味
尤其是他開著沒車門、沒擋風窗的吉普車時,更是讓我心中的激賞又再度加倍
不願意為婚姻/愛情負責、不想被等的心情,我自以為是很能了解的
或許,因為我也是那種人
所以,格外能對這些點產生共鳴
(我還滿欣賞他這種獨來獨往的直率,帥得理直氣壯)

到山上拜訪爺爺的這段是個很小的插曲
可我倒是滿有小深的感觸
男主角拿出一個木雕給爺爺
爺爺只是死了命地挑剔,男主角的臉色馬上就沉了下來
因為是認真的作品,想要跟爺爺分享的吧
可只是一堆不想聽到的批評,當然會不高興
這種討厭的感覺,我也曾經歷過很多次
每當費盡心思完成的作品,卻被在乎的人以不屑的口吻嘲笑時
我就會有「好,給我記住!」、「眼睛睜大,等著看好了!」諸如此類的不爽
可我後來發現那是我們家很不好的一個特點
因為他們總是羞於讚美,因為他們太習慣於批評挑剔
哎,我是長大了,所以我才能漸漸釋懷
小時候,我總覺得我真的就是那麼差
雖然不想接受,可我知道這是你們表現愛的方式之一
算了,習慣就好了
以後你們老了,我要用很多正面的愛和鼓勵來嚇死你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部片該是讓很多人淚流不止的吧
(隨便說說)
看到最後的我,也是
呀!都明說是愛情片了
可我的點老是卡在親情上面
當女主角最後再走進全家時
呀!真是我的老天爺啊
我的眼淚像是水袋破了一樣,不停地滴
其實我不想刻意濫情的
只是我一想到「失去記憶就是失去靈魂」,就覺得整個都太殘忍了
對於那些在旁邊守候的人來講,剝奪一個人的記憶,真是種莫大的懲罰

我很難想像這種病症加諸在愛裡會是種多大的折磨
如果要忘記,就大家一起忘記
如果要記得,就大家共同記得
這樣才公平,這樣才不會讓還有愛的人拼了命地心碎

哎,老天啊,你真是太愛捉弄人了
別這麼可愛的,成嗎?
有時候,就簡單一點地讓人們幸福吧
別總愛這麼拐彎了呀!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腦海中的交響樂:6200個念頭如何譜寫你的人生樂章?心靈的舞台,念頭的交響樂 你是否曾靜下心來,聆聽腦海中那川流不息的思緒?它們時而高亢激昂,時而低迴婉轉,宛如一場永不停歇的交響樂。2020年,加拿大皇后大學的研究揭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我們每天平均有6200個念頭在腦海中閃現,相當於每分鐘4.3個。這些念頭如同跳躍的音符,在心靈的五線譜上譜寫出獨特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2
    在腦海中的歌詞 姐姐...還是誰?遙遠的記憶。我躺於她的大腿上,被摸著頭。溫柔的唱著。  [閃耀的黃金花]   閃耀黃金花   閃耀如太陽   止於你的心   閃耀黃金花   是照耀你啊   閃耀黃金花   閃耀如太陽 但止於你心 不管折斷 枯萎 閃耀黃金花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4-05-20
    緹兒腦海中的災難今天緹兒上完數學課回家 我看她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以為她又不舒服了。 把她請來我身邊,摸摸她的頭,她居然掉下眼淚。 我「哇,你怎麼了?可以跟我說說嗎?」 緹「今天老師派的作業好多,我寫不完。」 ➡️緹兒陷入自己的限制性信念=我會寫不完。
    Thumbnail
    avatar
    椰子a襌卡解心室
    2023-11-26
    【覺察練習】腦海中的肥皂劇版本你為那些不如已意的人生,寫下了多少狗血的劇情。如果把你這樣的才能發揮到創作小說、當編劇對你的人生會不會更有實質的幫助。 親密關係裡訊息的已讀不回 前任分手前說好的還是朋友,離開後對你的訊息卻是不讀不回,你因此倍感失望,開始責怪起對方。把過去在關係上相處的不快一件件的搬出來,怪罪對方言而無信,恥笑
    avatar
    huee
    2023-09-01
    腦海中的計算機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的價值,每一個人都是值得的!
    Thumbnail
    avatar
    走入內心的葉子
    2023-08-04
    avatar
    徐瑋璐
    2023-04-19
    影詩-某月某日咻地進入腦海中的詞當時的自己距離甫接觸攝影的時間還不到兩年,才剛在慢慢地理解、欣賞、感受它的起步階段,像嬰兒時期還在地上隨興爬行,或試著扶牆站立。由於自己喜愛詩,便想做個和自己的文字能夠相互結合的嘗試。
    Thumbnail
    avatar
    住在海邊的狐狸
    2022-06-15
    影評|那腦海中的《瀑布》  瀑布是去年2021年9月上映的電影,從那時起一直斷斷續續聽說過它。直到最近打開Netflix才發現它上架了,那時候要去看電影時只能挑一部看,想說劇院的效果還是看動作片好了,就先看了據說劇情0分的《惡靈古堡:拉昆市》。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2-01-30
    當你可以控制你腦海中的想法當你可以控制你腦海中的想法,你就有能力幾乎達成任何目標。 - 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Sharing a therapist's Instagram post, @nedratawwab Doing your best instead of trying to be perfect.
    Thumbnail
    avatar
    Morgan, my new name.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