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頑皮小組出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跟實習同事在台北混了一天。
(現在早已結束實習,而且彼此也超越同事的關係,應該可以說是很不錯的朋友)

除了佳伶陳之外,孫菱和慎源李都好久不見了!
中午在中山站的piece of cake享用了一場溫馨又飽滿的午餐,
本來打算去當代藝術館看完展覽,傍晚去淡水八里騎腳踏車的說,但後來改變行程去101逛page one。

在地下街看地圖,得知大概的位置…當代藝術館位在長安西路上。
從中山站出來後開始往左邊尋找,這真是個大錯特錯的開始。
但一直找不到相關的指示或是標地物,於是慎源李就問了一位「老」先生。
結果,這位相當熱心的老先生竟然請我們與他同行,他說那就在他回家的路上,他可以帶領我們走到目的地。
不知如何拒絕的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跟在他後面一直走、一直走,(好心的他還帶我們過馬路)
心裡有點小不安的我們,雖然覺得奇怪,但也開不了口與他分道揚鏕,
這位老先生,戴副看來頗有學問的眼鏡,手上拿著兩本書,
看著我們不知所措的神情,他說:「光天化日之下,我不會把你們當成豬宰來賣的。」
話雖如此,但我們還是面面相覷,遲緩地跟隨著他的腳步。
大概繞了一整個正方形的路道之後,我們走回台北車站的天津路,
接著他指著一間「台北國際藝術村」說…到了,就是這裡,這是你們要去的地方嗎?
看到門外的指示牌之後,我們真是三條線。
跟那位老先生道謝告別之後,我們開始大笑(雖然很不禮貌)
搞笑的是這位老先生真的太固執了,但我們也謝謝他的熱心。
走了一大段冤枉路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原點。
沒想到當代藝術館就在中山站出口的右邊,還走了這麼一大圈的路子,
哎,老天啊,這種日光浴真的不是很舒服!


去當代藝術館是為了看一位朋友推薦的展覽「慢」。
我不是一個有藝術細胞的人,想要培養,但也不得其門而入。
整場展覽看下來,有點小昏。
在參觀作品時,我總好奇作者創造此作品的意圖或是隱藏在背後的想法,
但每當開始這樣的揣測時,就已經偏離參觀的首先要務,所以總搞得自己暈頭轉向的。

也許藝術本就是個人主觀的感受,正確的解讀並不存在,
就算作者有他真正想要傳達的訊息,也不應該刻意的去認同或是強迫自己轉換意識,
頂多就是換個角度去感受,如此而已。

越來越覺得設計是門有趣的學問,嗯,若真要說的話,生活應該更有趣才對。

嘿,搞笑鐵三角,別忘了我們今天鬼扯的一切!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別說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忠實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9、Sto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Resta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單身實驗:為了學習與男人相處,用不一樣的方式玩了交友軟體。如題所見,這大概是最近做出最奇葩的大冒險之一,實驗動機是台東演講時,發現怎麼身旁夥伴都有對象了,只有我單身超過兩年,仔細思考單身原因,貌似自己並不熟悉如何放鬆的與男人相處,如上次前任H的文章,寫下來後發現自己仍存有「不值得被愛」的潛在信念,所以這次決定挑戰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玩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5
    兩個合夥發展好|建立運動習慣|書快寫完了|時薪請人|迫不及待下個創業在寫月報前,我已經沒有印象這個月做了什麼了。真的是因為有月報,我才能記得這個月的大小事。 我的合夥跑赤道的生意越來越好,經銷商名單已經有 22 間,符合預期。而我的供應鏈新書也終於要到尾聲,只剩下 4 篇文章就完成。等書寫完,我就能全心做新的創業了。而另個基隆合夥,我們的企劃被業主評價為非常好..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4-06-10
    醫檢師實習日誌p9,10,20,21,22,23抽血的故事說不完抽血的經驗大家應該都有,不論檯面上檯面下...那些故事真的說不完哪!
    Thumbnail
    avatar
    賴特Light
    2024-05-31
    瑯琊榜實習_小人物介紹及冷知識補充_《琅琊榜》完最後用一整篇統整小說中的小人物及冷知識,也是讓劇情更飽滿的功臣之一。再用一點篇幅分享自己的感想。會寫這幾篇是因為自己真的太喜歡了,希望讀者也會喜歡,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3-11-04
    [心情小記02]全職實習完後--我去內觀十天!!你所體驗到的才是王道全職實習結束後,我安排了一趟內觀之旅。為期十天的時間裡,我需要每天打坐10來個小時。 這十天是一個奇妙旅程。我像是進入到《神隱少女》的神秘隧道,跑到一個與俗世無關的地方。 交出了手機、錢包、書籍、筆記本。我只剩下我的身、腦、心,與衣物、鹽洗用品。 因為不能有任何社交(言語或是表情動作),我物理上,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8-01
    2022年8月10日昨天跟詠傑聊到我建議出國玩時將股票都賣掉,練習自己不計盈虧一次賣出的勇氣昨天跟詠傑聊到我建議出國玩時將股票都賣掉,練習自己不計盈虧一次賣出的勇氣,大概是去大陸時,因網路不通,我都這麽做,還有去美國也是不怎麽通順,但因為日夜顛倒,去歐洲雖然都沒砍光,但是好像也沒做,因為都在趕行程和開會。只有去日本沒都砍光,補充說明一下( 港澳多是假日前往) 楷方期望恢復實體課程,因為目前
    Thumbnail
    avatar
    Dr ruffin股神部落格
    2023-04-27
    意外收穫!情緒 + 認知學習《其實,我想和你玩......》、《不要跟我說話!》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繪本我先讀』|EP002 我們家小大人今年兩歲,在他還沒意識到人生有『上學』這件事之前,他是一個很渴望跟其他小大人互動的孩子,每次到了公園總是拉著媽馬陪她去破冰,看看有哪個哥哥姐姐可以跟他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09-22
    <練習題>急件,請一小時內做完前幾天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做一個實驗,對於1分鐘的感覺,老師要大家閉上雙眼(好像是),感覺1分鐘到了,就可以睜開眼睛。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6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超速學習沒提到的一小時學完一部舞蹈這篇文章你可以學習到 雖然是在講舞蹈方面,但是你可以學習到如何光速學習的方法,藉以用在其他學習項目上。 緣起 因為這週過年,很多人都已經回中部、南部所以這週的舞蹈課是代課老師,是一位資深男老師,因為過年跟換老師的關係,所以同學也少了一大半,竟然可以站到有氧教室前幾排,看得比較清楚老師上課教學動作。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