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真的沒有正確解答,但我很想討論,尤其是跟我信任的朋友。
每次我認真的提問,你就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不知道」,你的搖頭晃腦直接澆息了我滿腹好奇。
我知道你不是敷衍我,但我還是會感到失落,還是會有點小火大。
可我還是會繼續發問,一直一直,等你有天願意開口給我回應。
在這種時候,我倔強的韌性會展現無比的生命力。

Q1、你會跟別人比較嗎?若有,像是哪些事情呢?
Q2、你會羨慕別人嗎?能否舉例呢?
Q3、為什麼會在意別人的評語?為什麼會如此渴切別人的肯定?
Q4、你誠實嗎?對自己多些?還是對別人多些?
Q5、為什麼你的情緒可以如此中間?為什麼你可以這般抽離?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渴望成熟,我貪戀幼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除soil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討厭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市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愛長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別說古代醫學不科學 》_中醫歷史觀後感本書以編年體方式敘述,介紹當時的時空背景與安插偉人故事,讓中醫學的歷史不至於枯燥乏味。像蜻蜓點水安利了很多本的偉人傳記,畢竟本書主軸是中醫歷史;也像學生時代讀的歷史課本,偶爾消化不良,卻還是很想繼續嗑。如果對中醫的歷史有興趣,這是一本淺顯易懂「很順眼」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2-03
    農曆年別在說「年獸」,在台灣要說「燈猴」;你可能不知道的台灣過年傳說!農曆年的由來,大家熟悉的都是 中國民間傳說 那來自深海名為「年」的怪獸作亂;但很少人知道台灣也有本土的過年傳說:「台灣沉地」。 ###「年獸傳說」### 中國民間傳說每逢新舊歲之交,有種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名為「年」的怪獸,喜食飛禽走獸、鱗介蟲豸,從黑夜吃到雞鳴破曉,從磕頭蟲一直吃
    Thumbnail
    avatar
    三旺事務所(人旺、財旺、事事旺)
    2024-01-15
    老闆不說的秘密1 嘴上別老掛「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會讓老闆覺得沒在用心動腦解決問題。 當我滿頭問號進入到一家小型企業時 「新的產品放在哪裡,我不知道?」 「公司的資訊,放在哪個資料槽?我不知道」 上班的第一週,引爆了老闆的怒火。 「請你來!是來解決問題,不是來製造問題!!」 這是20幾歲時初入職場,老闆給我的震撼教育。 個性耿直
    Thumbnail
    avatar
    方朵拉 fundora
    2023-11-24
    #所長murmur EP27|別人可以,不代表你就可以;別人說不行,不代表你不行。最近在朋友的社群裡面看到有些朋友想要解鎖人生第二專長, 通常是透過某些環境歷練解鎖新技能, 或是走進學習場域讓老師加速你解鎖, 而您最近有想要解鎖的新技能是什麼呢?   台上演戲跟台下看戲,是很完全不一樣的, 有時,我們會遇到有些人覺得那件事好像不難嘛! 台上也不就是如此而已,我想說的是解鎖新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哪怕是印象流,也別說詹姆斯不防守了湖人的比賽還用看?醒來之後又是一場……大勝?全隊得分前二都不是詹眉,湖人竟然贏下灰熊拿下系列賽開門紅!這裡沒有瞧不起湖人的意思,只是說兩大核心得分不高,湖人竟然也能贏球。 詹姆斯21分11籃板5助攻3蓋帽2搶斷;濃眉22分12籃板3助攻7蓋帽3搶斷;八村壘生涯最強一戰29分6籃板,14中11;里夫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17
    讀書別記8--不知道的事情就說不知道[黑澤明]寫過一本書,<蝦蟆的油>。有人當成是這位大導演的自傳,但因為所記載的事件幾乎都沒有年代日期,也沒有詳細過程,他只寫有趣的故事,只能算是生命記憶,並非史料意義上的自傳。 [黑澤明]初踏入電影界時,當了[山本嘉次郎]的助導一段時間。書中頗多篇幅寫了這位名導演給他許多的教導、訓練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05
    隨筆短文-別說我不懂,我已經在學習了別說我不懂,我已經在學習了 學習獨自面對黑暗,面對這個世界 學習在黑暗中點亮一束光,守著我最初也最後的一點善良 只要你還在,我願意為了你選擇善良
    avatar
    bleach1998
    2022-04-05
    【YC TALK】現實面前 別說錢不重要;生活面前 別把錢看的太重要就算含著金湯匙,也別忘了每一口飯都得來不易。 隨著時代變遷,人類的生活模式不斷改變,整體品質上升,便利性提高、世界運作的連結性也更加緊密。然而這樣的進步,或多或少都帶來了負面影響,像是人與人間的距離遠了、生存壓力增加,最大的改變也最有感觸的就是: #繼續努力的賺錢,時刻提醒自己知足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2-09
    你是譯者,別說你不擅言詞……文件太大、字數太多, 可是客戶說他們火燒屁股等著要, 你最好昨天就翻好放著, 等他們今天下單。 不誇張,客戶真的是這樣想的。 嘿!那個遊戲還是序列作呢!
    avatar
    Sean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