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中的幸福: 不只是對方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聽朋友說,以前只要他女友不開心,他會立刻從北京飛回台灣。但女友仍然感受不到他的心意。當時的我不解,畢竟他已經花時間和金錢回到台灣了!然而,女孩仍覺得男孩心不在焉。這讓我頗感疑惑。 

當我反觀曾經的自己,卻與朋友的情況截然不同。我曾經不期待對方的陪伴,甚至不期待對方回訊息。我開始思考,是我太獨立,還是害怕成為太黏人的另一半。為什麼我好像比較可憐,連訊息都不敢期待。

後來聽完朋友的故事後想通:過去常常感到煩惱,害怕失去,但我應該把更多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因為把自己打理好,會讓我從內而外的閃閃發亮。在一段感情中,我可以開心,可以難過,也能害怕失去。同樣地,即使離開,我也可以開心也可以難過。

原來我曾經把自己困在,在一起難過、害怕離開,且離開也難過的狀態裡了!所以我可以轉換成,現在在一起開心,離開也開心的狀態啊!

最終我明白:即使親密關係是雙方的事情,但害怕失去這件事,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想通之後,我不再為害怕失去對方所困擾!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