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其實沒有新鮮事!從既有的想法中創新,更輕鬆更有效率解決問題3個(你或許早就知道)的步驟】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會不會覺得「創新」很難呢?

我在20多歲的時候也覺得創新很難。但現在31歲,看過的套路多了,知道「創新只不過是把各種最佳方案重新組合」。

二十到三十歲這十年,你一定會遇到很多不得不解決的問題。正確看待「創新」,會幫助你更有效解決問題。以下是我根據自己16年如一日的經驗和學習,歸納出從既有的想法中創新,讓問題解決更有效率的三個步驟:

  • 步驟1 - 把既有的想法列出來:當我們面對困境時,首先可以把我們所知道的所有解決方式都列出來。這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清晰看到每個可能的方法,也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全面的視角去面對問題。
  • 步驟2 - 重新組合既有的想法:繼列出所有想法之後,下一步就是進行重新組合。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根據目前的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想法進行結合,形成全新的解決策略。這就是創新,並非需要從無到有,而是在既有的基礎上進行改良。
  • 步驟3 - 持續學習,更新想法:世界在變,新的知識、技術不斷出現。我們需要時時刻刻保持學習的態度,才能源源不絕地產生新的想法,並進行創新。這同時也是一種自我提升,讓我們能夠更好地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

你也遇到過困難難以解決,或是需要找尋新的解決方式的狀況嗎?快來分享你的經驗和方法,讓我們一起從中學習與成長!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三十而立」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348會員
69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