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企業家:如何透過科學、工程與營運三大元素,解構創新問題的3大洞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是給想要踏出創新舞台的你。
在你的創新之旅中,你可能面臨許多不確定的問題,或是缺乏具體的創新方向。這篇文章將為你提供一種新的視角。
我將分享我在創新旅程中,結合科學、工程與營運三大元素的洞見,這也是我在這場創新旅程中獲得的三個重要體悟。
  • 體悟1 - 學習科學家的探索精神:科學家的工作就是減少不確定性,使混亂的現象變得可預測。這就像我們在創新時,試圖把一個抽象的想法變得具體、可操作。這個過程中,我學習到的是怎樣的探索精神和批判性思考。
  • 體悟2 - 理解工程師的實踐手法:一旦不確定性下降,工程師就可以用他們的技能把想法變成現實。我們也可以把這種思維應用在創新上,用我們的技術和資源,讓創新的想法真正落地。
  • 體悟3 - 掌握營運的問題解決策略:在營運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各種問題出現。我學習到的是,這些問題其實都是改進的機會,只要我們能有效地解決,我們就可以讓整個系統運作得更好。
看完我分享的這三個體悟,你是否有了新的想法或感悟?歡迎你分享出來,讓我們一起討論,創造更多創新的可能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6會員
86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進階泰語寫作|該如何用泰文介紹「端午節」呢?小時候學了不少習俗和由來,長大只記得要吃粽子^_^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3-06-23
電影接龍:「疫起」迫不及待進電影院看院線片了疫情解封後,最近又恢復了進電影院看院線片的習慣,從「鈴芽之旅」是大女兒陪我去看的,正片放映前看到了「做工的人」的預告,然後上一週小女兒和我就去看電影版「做工的人」,一樣被預告片中的「疫起」給吸引,上週五變兩個女兒陪我進戲院看「疫起」。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上映,星期五晚上7:30的場次,空位還很多,這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23
『2023大牛市啟動3/26』牛市第一階段右側進場的「重大機會」將至。高獲利=高風險?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上週僅僅三天的時間我的空單就獲利了20%以上,而這不過只是暖身罷了,真正的大機會將有機會出現在下周!80%-100%的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3-26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夜潛、放流延續上一篇,進階課程的夜潛跟放流這兩項是選修課程。 夜潛: 夜潛的課程主要是要了解跟學習在低能見度之下的潛水活動需要注意的事項。 教練教學時有說到,夜間行動的時候必須隨時注意不要撞到東西,因為在夜間的水下,視線範圍只有手電筒照到的區域,其餘是一片漆黑。 另外就是還得跟緊隨著教練、潛伴避免迷失方向,在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10-18
【進階實習篇】數字推理教學 - 閱讀例子和解讀方法,了解尋找靈感新方法事實上,數字只能夠是一連串的、單純的數字嗎?數字難道不能說出一個有趣故事嗎?數字除了代表一個數量、日期、時間之外,當數字遇上創造力時,可以代表很多事情和元素,如: 更甚的是,使用加減乘除等各種方法,還可以讓一連串的數字變成更多數字,從而獲得更多靈感和故事線索,而這就是「數字推理」。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18
疫情何時趨緩?唐綺陽揭「轉折時機」:往正確方向前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數降不下來,大家都想知道疫情何時趨緩。星座專家唐綺陽(1日)在臉書表示,6月是混亂的狀態,但會往「越來越正確」的方向前進,並說6月下旬事情會出現轉折。 唐綺陽指出,6月的確充滿轉折和變數,「挑戰、反思多,追悔也多,但悔恨無用」,尤其中旬是關鍵,而這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1-06-03
進階版的台南學 ––《行走的台南史》引領我進入「台南學」的第一本書,是王浩一的《在廟口說書》,這本書依年代,一一介紹台南廟宇。我曾拿著書中地圖,從明鄭時期就存在的北極殿開始、地毯式探索一個又一個古蹟。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2-09
進階吉他 / 爵士樂學習課綱很多學音樂的人,一聽到爵士樂就會有種很難的印象,但其實爵士樂若拆分出來,也就是和弦進行、爵士和聲(轉位和弦的應用)、和節奏的變化而已~ 是否有一堂專業的爵士樂線上課程? 前陣子前往偏鄉地區進行吉他教學時,發現很多自學吉他的人演奏都很厲害,可是樂理部分就會有些差距,然而若是樂理不好,對於很多三和弦、七
Thumbnail
avatar
獨角獸的世界
2021-01-16
「進階版」市場學 我們選擇上菜市場進行一場真槍實彈的課程,學會挑菜、買菜、議價、聊天,也學會安靜的觀察、靈巧的應變。在真實的生活面前,我們不是打開一本書,唸唸書中的文字,想像文字引導的畫面,而是直接面對生活這本大書,讓生活教導我們許多看得見以及看不見的種種。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