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死亡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帶了ipad在身上,但是出門玩耍的期間,只有打開來放音樂還有在飛往名古屋的路上看了第二季的Murder in the building,一直到回來北京,才發現居然收到方格子的廣告分佣,又驚又喜的點開訊息,金額雖然不多,但是怎麼感覺好像中了幾千萬的樂透一樣。
從來也沒有想過居然有一天還可以因為自己的興趣而收穫報酬,也同時有種被激勵的動力油然而生。

我也曾經想過在名古屋的旅行途中,企圖寫一點什麼。
但是可能是夏天的炎熱,讓我每天回到飯店就只想要躺平,最後一個字也沒有寫出來。
有時候也想在fb分享一些短暫的片段,但有時候又會因為要寫些什麼而苦惱很久,然後就放在那。
恰巧這時,threads問世,太太就開始把一些隨手拍的moment,隨意的就往那曬。
說也奇怪,當知道沒有什麼關注的時候,那個“要寫點什麼”的壓力就自動消失。完全就是一個愛寫什麼就寫什麼,如果什麼也也不想寫的話,就一個字也沒有寫的只放了一張照片也可以。
老吳有問過我threads到底是什麼,我跟他說:就是有點像早期的噗浪。
老吳看了我一眼,説:什麼是噗浪?

raw-image


 昨天帶點兒出門陪我一起去燙頭髮,我也不太確定是那一個環節被疏忽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一開始就沒有跟設計師說明我想要燙捲髮,而是專注跟點兒玩耍,設計師好像也忘記問我是要燙什麼樣的髮型,自然地認爲我要拉直,(很有可能是因為上次我來的時候跟他提過我頭髮的自然捲,讓他誤為我想要搞一頭直髮。)

反正陰錯陽差的,太太就這樣燙錯頭髮了。
回來之後跟老吳說:設計師把我頭髮燙錯了...
老吳看了一眼說:你有燙頭髮嗎?

我突然想起我之前看過一部香取慎吾主演的<老公死亡筆記>,我如果也有本老公死亡筆記的話,老吳可能已經在裡面死了好幾遍。

但其實說實話,我也沒有很在意燙成直髮這件事情。
整體來說,應該是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頭髮上。我當然也有認識一些朋友,有固定的美髮師,每次剪髮的價格可能都是幾千塊台幣起跳,但是那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天價。
就是我不太能夠接受要花幾千塊錢在髮型上這件事情。
我講的不是一兩千塊,是那種五六千塊,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再來就是要枯坐在髮廊幾個小時,偶而還需要跟髮型師進行有點尷尬的對話,也會讓我覺得不太自在。
偶而我會遇到剛好一起去整理頭髮的其他客人可以跟髮型師侃侃而談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偷聽一下他們的對話。
因為除了頭髮,我實在也想不出還有什麼是可以又或是說是適合跟髮型師聊的話題。
但是當我聽到有些客人連自己跟老公的爭執,都可以跟髮型師分享的時候,很顯然跟我的認知是完全不同的。

對我來說,我暫時還沒有很想要跟陌生人分享老吳的死亡筆記。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課後老師的知無不言今天早上上杰克森的樂活瑜珈,課後跟老師請教做眼鏡蛇式時下背會痛的問題,老師說那就是因為髋沒有推起來以致折腰了,並現場示範屁股夾緊髋整個離地的動作。 有同學看我在問,也來旁聽,她問到如何能不聳肩,老師說小的眼鏡蛇時,常會不自覺聳肩,這時要自己覺察並刻意將肩膀向後並向下收,但大的眼鏡蛇手臂垂直地板將身體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01
吳老師的營養課主要觀念:熱量不等於營養 1.要營養高不要熱量高。 2.主要料理者的營養觀念很重要,其實醫生和護士很多對營養觀念還不足。 3.依照每日飲食指南的架構去說明,未攝取可能帶來影響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1-17
富裕演員金惠子傳神演出不識字老婦的無助無奈出身背景完全和不識字、貧窮、無助搭上邊,金惠子卻絲絲入扣演活不識字婦女的無助無奈,尤其是眼神極為傳神。那種眼神,在我不識字的媽媽眼中,看過無數次。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6-23
書香伴遊—《不老的挑戰》,無齡生活的提案閱讀這本《不老的挑戰》,就像進行了一場愉悅而輕鬆的旅程,一切都是剛剛好。年齡的意義是什麼呢?健康又是什麼呢?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當暫時想不到這些問題的解答時,就來看看書吧,讓我們一起聰明運用,健康動動!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4-17
【金庸・神鵰俠侶】天性好武,心中無名的老頑童周伯通要達到無「名」之念極難。一個人有了技藝,難免想別人欣賞稱讚,用白話來講就是想要出名。周伯通厲害之處就是「單純好武」,他想見識各式各樣的的武功,聽到奇怪的武功就想要學。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1-09
追憶,至聖先師:悼念作育菁莪無數的雷漢聲老師還記得兩年前的今天,2019年9月16日下午,得到雷老師心肌梗塞離世的消息。蜂擁而至的追念映入眼簾,噩耗宛如病毒感染般在臉書、賴群中蔓延。我想老師一定滴酒不沾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否則怎麼會揮一揮衣袖,卻不帶走一瓶威士忌?想不到,離校前的最後一堂課,在歡笑中跟老師道別,竟也成了與老師的最後一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16
東野圭吾系列——冷酷的代課老師書本封面 這本書並非社畜拜讀東野老師的第一本作品,這本書對我來說也是較失望的一本.....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8-16
那個與我無關的母親節:老少女眼中的少子化原因今天一早跟朋友聊了少子化問題,從一個40歲老少女的角度,在母親節前夕。 我們將問題直指在國高中教育。國中生沒有被教怎麼讓自己好看一點,穿著比監獄制服還醜的制服運動服,甚至還有髮禁,老師跟家長都覺得小孩子不要搞什麼花招好好唸書就是。不要說沒人愛,都醜到自己彆扭了。多少不標準的孩子即便沒有被霸凌,也深信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1-05-07
#碰到會霸凌的老師真無助在教育界多年,當然遇到形形色色的老師,我現在只談和我有衝突的。我個性溫和有禮,但為了學生有時可以豁出去! 我帶的某一屆,一年紀時的英文老師還真有個性加計較到讓人不敢領教!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4-17
[異國美食]炊金饌玉獲獎無數的老賊壽司​ 如果你家住桃園市的人一定都吃過或是聽過這一家店名。說到這間「老賊壽司」,在桃園一帶幾乎可以說是遠近馳名,不知道的人還真的非常少!隨便抓個路人來問,幾乎清一色大家都知道它,每次經過永遠是人潮絡繹不決。 三十五種壽司真的誇張地多 ​ 這老賊壽司簡單的兩三樣菜餚,但是卻在這兩三樣菜色犬衍生出菜單滿滿的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