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的時間|讓生活片段變的更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的不靈巧,最常出現的就是在當眼前的料理需要自己動手包。
面對需要自己將蔬菜,還有蝦餅包卷在米紙卷,可能比決定買那隻股票還要來得困難。
雖然天氣非常炎熱,大多小吃店餐廳也不一定有冷氣,但是這一切都不影響我們吃飯的心情。
現在回頭看當時自己的照片,隔著手機螢幕我都還能感受到那種汗流浹背的熱度。
越南春捲除了炸的,還有這種用米紙包的,不管是那一個,我都覺得非常好吃。
這一天的午餐就是以米紙捲為主,一個是蝦餅加上青菜,另外一個是蔬菜加上米線,再加上另外一個鐵板的洋蔥烤魚。
順帶一提的是,在河內的韓國人非常多,一個除了因為韓國護照來越南是不需要申請簽證,另外一個原因是非常多的韓國企業已經在河內扎根,除了韓國餐廳,還有韓國超市,還有許多高級住宅區也是以韓國人入住為主。
我們幾次在河內的咖啡店,就看到很多韓國夫妻帶著小孩一起來咖啡店喝咖啡。
的確,在河內旅遊的這幾天,是可以明顯感受這個城市那種緩慢的氣息,就連我們走在街上,也很少看到有那種匆忙的感覺,也不會看到有路人因為趕時間而奔跑,唯一讓我能夠感到一絲的速度感可能就是路上那些帶有回音的車子喇叭聲。
感覺時間管理這件事情,在這裡並不存在,生活裡的一些片段,反而因為時間而變得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成長緩慢的高二高二發生的瑣事
Thumbnail
avatar
芙拉朵
2023-05-29
時間好緩慢,失去的好有份量。[was dumped]第1.5天 🙉:「對於這次被甩,你馬上想到的是什麼?」 🐍:「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說我很難過、很難接受時,她說這是我自己的功課,應該去學習。」 🙉:「為什麼這讓你印象深刻?」 🐍:「就是對於她是基於什麼立場說這些話,感到難以置信吧!」 🙉:「為什麼難以置信?」
avatar
小島放逐記
2023-05-08
這個時代需要緩慢的思考,緩慢的溝通― 「寫給喧囂的37個安靜練習」序 這是個令人困惑與徬徨的時代,一方面是因為選擇太多,似乎做什麼都可以,但這也讓我們更加無所適從,另外原因則是變化太快,這個不斷改變的世界,一切事情都在不確定中,我們相信的價值可能轉眼就破滅,也因為如此的紛亂與喧囂,人人都需要如作者所說的,安靜的練習。 因此,這樣的練習,不只是父母親在陪伴孩子成長中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07
依舊緩慢的生活漫時光 慢生活 漫慢說 愛、慈悲心、勇氣、 智慧、真、善、 美正能量、靈療、七脈輪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2-12-08
籃網隊針對 Kevin Durant 的交易如此緩慢的原因!儘管籃網隊球星 Kevin Durant 要求離開籃網隊已經將近一週了,但他的交易球隊並沒有任何動靜,而且看起來這個交易案並不會這麼快決定。各支有興趣的球隊仍在仔細評估所需的包裹,避免交易取得 Kevin Durant 之後影響球隊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7-07
步驟1-1-3 活在當下 練習「活在當下」,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把你的精神集中在腹部的起伏等到那一天來臨之時,我才知道那份痛苦,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難以抹滅的印記。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2
緩慢的20202020,是少數大家可以理直氣壯地以得過且過的姿態去過的一年。因為今年太難了,竟然全世界一起被迫著改變生活形態,被迫著減少移動。 這一年因為創業的關係,我過了前所未有充實忙錄的一年。不過,大概因為血液裹仍然流著懶散的基因,很多時候還是用來做些無聊事例如滑手機,而不是用來做未完成的工作。 我經常跟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火腩嫂
2020-11-08
「緩慢」的樂趣,其實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俯拾之間社會型態的轉變,我們不得不讓自己的腳步能勉強跟上時代,住在鋼筋混凝土構築的都市裡,遺忘了最原始、最根本的土、木、河、山。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04
〈我的私語〉寧靜緩慢的生活  我一直都明白,是先有了內在的小宇宙,才會有外在的大宇宙,現實的一切都是心靈的投射。換句話說,先有了心靈的健康,才會有身體的健康。 把心照顧好,不憂懼,不猜疑,不悔恨,不自尋煩惱,不想過去和未來的事,早晨好好醒來,夜裡好好安眠。這是好重要的事啊。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8-09
逝去的繁華:經濟發展緩慢的寮國<p>寮國其實早在1986年中國興起改革開放浪潮時,就已經亦步亦趨地推行經濟改革,並且在1988年公佈實施「外國投資法」,只不過這麼多年來,成效相當有限。</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7-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