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飯|老派的浪漫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是久違的家宴。
前一陣子總是在旅行的路上,雖然我們今天又要出發去名古屋,但還是在出發前約了好朋友先來家裡一聚。

raw-image



這次除了喝紅酒之外,還有喝了我們上次從日本帶回來的黑田庄,我是最近才開始喜歡清酒,老實說對於清酒認識真的是害羞的淺薄,有看到介紹說黑田庄是新派清酒,但我也沒有對老派清酒有多少了解無法有什麼比較,只能說這款清酒喝起來一點也不辛口,還帶有一點點甜口,順滑入口。

雖然沒有一點研究,但是其實欣賞美好事物,也不需要拿個博士學位才會,只要覺得好吃,好喝,就已經足夠。

raw-image


 

我很早就把這次的菜單想好,其中的主角是紅酒燉牛肉,則是在前一天就先燉煮好,另外一道蒜香白酒煮淡菜,最費工的是清洗淡菜,需要很徹底的把淡菜給刷洗乾淨,這種清洗工作是老吳的最愛,聽到我在廚房哀嚎要刷洗淡菜,他馬上從書房瞬間移動到廚房,動手幫我刷洗。

 

蘆筍培根卷出自於莊祖宜的中西家常菜,是我這一次的一個新嘗試。我一般不會在找朋友來家裡吃飯的當天來嘗試新菜色,但因為這道料理的確是不困難,並且有我個人的一點點私心,因為我熱愛吃培根,但是這幾年為了活得更長壽(哈哈哈)則是刻意的不吃培根,藉著朋友來家裡吃飯的機會,順便滿足一下自己的口慾。

蘆筍培根捲:
先要處理蘆筍的粗硬的根部,切除底部之後,中段最好還是也把外皮刮掉。
烤盤上淋上一些橄欖油,將蘆筍放置烤盤滾動一下,再加上一點黑胡椒,(食譜裡面同時也有放鹽,但我覺得培根的風味已經足夠,因此便沒有放鹽巴)

將蘆筍對切之後,兩根一束用培根裹起來,最後用牙籤固定,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項,食譜上沒有註明烤箱溫度,但我自己是很隨意的抓了一個150度,約莫10-15分鐘,就可以聞到培根的香氣。

 

raw-image


如果用顏色來決定料理的排名的話,那我覺得第一名一定是三色番茄Caprese Salad,三色小番茄,綠色的羅勒,白色的莫札瑞拉,在熱的翻天的夏天,好適合這樣清爽的料理啊!!!!!

 有一度我覺得找朋友來家裡吃飯,會有點壓力,總是會擔心會不會準備得不夠完善,會不會大家吃不習慣自己的口味,但後來仔細一想,想要在家自己下廚的起因就是因為對朋友的一份特殊的情意,這應該才是我想邀請朋友來家裡的主要的原因。

雖然沒有外面餐廳大廚的手藝,但是有真心誠意的對待,一起在家吃飯會成為生活裡一次又一次珍貴的回憶。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