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沙鈴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還記得第一次上薩滿的課,課程要求自備兩支沙鈴、一塊石頭和瑜伽墊,瑜伽墊跟石頭很好取得,但不知道為何一直買不到沙鈴。

 

跑遍附近的樂器行,要嘛就是沒賣,不然就是賣完了,當下覺得是不是所有的沙鈴都被其他上薩滿課的學生買光了?

 

因為我太晚報名,再過幾天課程就開始了,索性拿身邊現有的材料自己做沙鈴,於是這個貝殼沙鈴就誕生了~ 

 

我在貝殼裡裝了串珠,然後用貝殼碎片把洞蓋住,握在手中搖一搖,嗯,聲音清脆,不錯不錯!我真的覺得我好聰明、好佩服身為顯示生產者的自己 

上課當天,老師問大家有沒有準備沙鈴,我心想我準備好了,沒準備的人在想什麼?這樣怎麼上課?

 

結果老師突然丟出一個黑色大布袋,裡面裝滿了滿滿的沙鈴,然後說:沒帶沙鈴的這邊可以拿去用,結束記得還。

 

我看著那一大袋沙鈴,突然覺得是不是我家附近的樂器行沙鈴,都被老師買走了……

#但自己做的沙鈴還是覺得很有fu啦

紀錄這幾年來的薩滿巫士實踐心得以及相關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邪教讓人著迷?從《咒》、《薩滿》、《哭聲》看見內心的執著與黑暗其實,很多經典的鬼片,不是只有嚇人橋段,也有許多發人深省的議題藏在一個個故事裡。 近期很喜歡的恐怖片作品不少,其中有些探討的是邪教,這是一個相當深奧又耐人尋味的層面。為什麼邪教也會有廣大的信徒呢?為什麼明明深知哪裡怪怪的卻還是義無反顧陷入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妮可媽媽
2023-05-27
嚇好嚇滿 薩好《薩滿》《薩滿》打著《哭聲》的導演羅泓軫監製和《鬼影》、《淒厲人妻》的泰國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除了兩位知名的導演外,還有一位重要的角色,就是長年濕濕,充滿泥濘的場景,泰國東北的依善。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2-02-17
S11《絲路薩滿(雲端)會客室》E5 Deva(高雄)朋友們:   這一集的來賓Deva,是我去年六月,在高雄「曦桔空間」的「九儀式+子宮療癒」工作坊認識的。   Deva原本是駐點占卜師,現在已有自己的「心宸工作室」,同時自己本身也是一位寵物溝通師。   一起來聽Deva的生命故事分享 😍😎🙂  【錄音時間】9/30(四) 下午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9-30
釀選劇|從《東城奇案》到《薩滿》:信與不信,由不由你?生命總有可能性,但死亡重新劃開了兩人的界線。即使在關係上,甚至在一切可想像或還不敢想像的事態集合上,曾經迸出了萌芽的最後一吻和最後一問,「妳又怎麼知道我想要什麼?」他笑著反問,幽默、樂觀地,想竄出兩人間鐵壁的縫隙──但真的就是不夠。也真的,不夠,就是不能。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9-28
S11《絲路薩滿(雲端)會客室》E3 王倩雯(高雄)朋友們:   這一集的來賓倩雯一直是位乖寶寶、模範生,機緣巧合之下,接觸了絲路薩滿。   一起來聽倩雯從「乖乖女」到「巫婆」的生命故事分享 😍😎🙂  【錄音時間】9/9(四) 上午 【錄音地點】高雄 【邀訪嘉賓】王倩雯 【單元主題】生命故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9-09
釀影評|偽與自覺──《薩滿》的紅色暗房劇裏,紅色暗房不光是鬼魅侵擾的場所,它更如同戲院般,是個抹去虛實、使魅影現身的小型時空包廂,一則詭麗的寓言:以往人們上影院,所見全是銀幕裏頭滾動的故事,任影像再扭曲猙獰、閃動曝光,神靈魑魅始終留守於情節,你我永遠可在落幕後全身而退。
Thumbnail
avatar
林予黥
2021-09-06
We are family?暑期恐怖片《暫時停止呼吸2》《噤界2》《薩滿》中的親情之重  諾蘭的《星際效應》中有句賺人熱淚的經典台詞:「當你成為父母,你就是你的孩子未來的鬼。」事實上我們不見得要航向宇宙、穿越蟲洞,才能感應到混雜著愛與期待、甚至含有一點自己人生被剝奪之後渴望下一代償還的意念,那壓在肩頭的親情之重。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1-09-01
點評—《薩滿》(ร่างทรง;The Medium)—「宗教」的質疑性與絕望的神棄之地我不知道,自己做的這一切有什麼意義,我根本不知道巴揚女神有沒有來到我身上。 《鬼影》以及《哭聲》兩部作為亞洲恐怖片界頗具代表性的作品,其知名程度與實質性的影響後續恐怖片發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而這兩部的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跟羅泓軫,他們首次合作分別為導演跟監製,泰韓兩國共同製作的《薩滿》
Thumbnail
avatar
波尼的肉桂影劇手札
2021-08-31
《薩滿》7.5/10 「與其說是恐怖電影更像是一部宗教向作品」 《薩滿》找來《鬼影》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執導,編劇更是找來《哭聲》的羅泓軫撰寫,這個泰韓恐怖片導演組合可說是非常吸睛,熱愛恐怖片的觀眾肯定也都聽聞過以上這兩部作品,也因此《薩滿》可以說是備受關注,在上映前就聽聞本片非常恐怖,除了劇情讓人毛骨悚然外,也充滿著讓人不寒而慄的畫面,不過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8-26
S11《絲路薩滿(雲端)會客室》E1 屘寶(台南)朋友們:   這是《絲路薩滿(雲端)會客室》的開播第一集,先由我來分享自己這一年多來,學習《絲路薩滿》的心得感想。   接下去,還會邀請我更多的學伴們,來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分享 :) 【錄音時間】8/9(一) 下午 【邀訪嘉賓】屘寶 【單元主題】生命故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