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還想不到怎麼解決困境,就先練習與它共存吧!因為安於現況,也是突破逆境的重要法則。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不知道大家面對討厭自己的人,都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呢?


最近發現A對我有質疑,甚至可能不喜歡我,讓我下意識把自己和A放在了對立面,但其實我知道我們只是立場不同,沒有對錯,我們之間的問題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的,甚至讓「時間」去消化,才是最好的辦法。


我自認為自己不算是個黑白分明的人,因為我在分析事情的時候,總是會把灰色地帶混入裡面,當我幫朋友調節的時候,總是可以把各方立場拿出來,贏得彼此信任。


不過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不是這麼回事了,總是會把事情想的很極端,把對方想的很壞,把情況往最糟的方向想,每當這時候我就會發現,我的身體有如一股強勁電流穿越全身,焦慮、害怕、覺得孤立無援,我可以看到我的內在小孩在那裡發抖。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害怕被遺棄」這個潛意識深植我心,而極端想法就是內在小孩的防衛機制,不過當我看著她,我發現自己也一樣無力,我放下過去只是一昧安慰她的方法,而是和她並肩而坐,甚至把頭靠在她的肩上,坦承地告訴她「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這時候,明明什麼都沒做,但內在小孩也意外平靜起來。


這個時候才突然發現,原來我的內在小孩要的從來都不是虛假的安撫,而是一起面對問題,找到突破的勇氣,任何現階段覺得無能為力的問題,也許只是還不到解決的時間,安於現狀,耐心的等待時機,也是突破逆境重要的關鍵。


你是個判斷事情黑白分明的人嗎?


歡迎留言告訴我答案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