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夢想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所以他為什麼還在這裡啊?」
我:「他還是在:我年輕的時候啊⋯」
你:「嗯,是個天台夢想家啊。」
我:「嘿啊,天台夢想家。」

北門電台旁的那片天台,其實不只有我
總有一些攝影、泡茶、看風景的路人也會在這裡
偶爾互相攀談,我們會聊聊各自的夢想與日常
彼此帶上自己的經歷,出沒在這裡述說故事
有些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後離開,有些人則留下
在這無論故事如何,好壞與否都沒有關係
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因此我們不批判也不想批判
只有少年與小孩才會自以為了解他人的想法
我們都只是個來聽故事的路人。

去年5~8月,住在北門青旅的那段時間
我會去這天台看風景、吃便當、忙裡偷閒
我總記得,有個難忘的身影會躺在角落的竹椅
偶爾抽著菸、哼著歌,慵懶的躺著曬夕陽
約50歲的年紀並且一臉好不快樂的樣子
我問他:「那你又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裡呢?」
他抽著菸說著:「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還活著」
而我說:「那怎樣才算活著?你的夢想是什麼?」
他說:「活著就是活著嘍,夢想嗎⋯
我想當一個大老闆,不覺得聽起來超帥的嗎?」
我:「什麼的大老闆啊?你想做什麼的生意?」
他說:「那很重要嗎?有錢就好了啊。」
我:「那你想從哪裡開始?」
他:「從這裡,會有人來找我的。」
後來8月底我離開了北門,開始各縣市跑
去陌生開發、去找人交流、去準備備審
偶然間今年初回到了那附近,再次來到那個天台
他依然在那裡,愜意慵懶的曬太陽
我問著打掃的阿姨:「後來有人來找他嗎?」
她邊掃地邊說:「不可能啦,找什麼找?
會來找他的只有那些雜七雜八的人啦。」
我嘟噥著小聲說:「天台夢想家⋯」
阿姨:「阿迪啊你說什麼?」
我:「沒事,沒什麼。我也差不多先走啦。」
後來我才知道,有些人停在那裡,
就真的停在那裡,再也沒嘗試離開過了。

後來我開始寫文章、做專案
而我給自己的筆名叫”VinciHong”
起因來自於我很喜歡達文西曾說的一段話:
「這件事,我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了,
那些被稱為世人稱為成功的人們很少會坐著不動,
就只看著事情在眼前發生,他們會主動出擊,促成一切。」
因此「天台夢想家」也只會是天台夢想家
當我再次跟他人提起這個故事時,你笑著問
你:「所以他為什麼還在這裡啊?」
我:「他還是在:我年輕的時候啊⋯」
你:「嗯,是個天台夢想家啊。」
我:「嘿啊,天台夢想家。」
嘿啊,天台夢想家。
#Vincihong #Timestory #Rooftopdreamer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完美馴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粹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做而做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課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石頭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停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進入達利的瘋癲想像世界,看展《瘋癲 ‧ 夢境 ‧ 神曲-天才達利》《瘋癲 ‧ 夢境 ‧ 神曲-天才達利》此展覽展出的展品多元,有經典的畫作,裝置作品,視覺錯置的實驗之作,動畫作品,將神曲詩篇轉換成圖像的插畫之作,豐富多元的展品,讓觀者較不容易疲乏,也呈現達利無論各種媒材皆能展現超現實主義之藝術手法,。 各個展間的空間連接性也是精心設計。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4-05
    《天才貓奴畫家》悲劇性的畫家與革命性的貓主角《天才貓奴畫家》是個關於二十世紀初的貓奴——路易斯韋恩——的故事。韋恩的貓會讓世人感到驚喜與喜愛,因為他的貓不是裝飾品(在更早之前的貓狗,都是人類為主題的生活裝飾),而是自成主角。他的貓宛若有著與人相同的人格與個性,總有喜怒哀樂各種表情與動作,連身上的毛都有表情。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2-22
    《天才貓奴畫家》貓的藝術電流《天才貓奴畫家》是英國畫家路易斯偉恩的傳記電影,早年以繪製報章雜誌插畫又快又好看而聞名的插畫家,在結識妻子以後開始因妻子的原因繪製許多貓咪插圖、登上大報與圖書深受讀者的喜愛,也逆轉了貓咪一直以來的形象,成為貓咪使者,即便如此,畫家偉恩卻一直深受痛苦邊緣。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2-06
    《天才的人間力,鈴木一朗:51則超越野球的人生智慧》「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鈴木一朗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天才の思考 上市倒數│《紅豬》宮崎駿的飛行夢想 ⋯⋯這部吉卜力你不知道的事之5紅豬 │ 1992 │ 宮崎駿導演 從15分鐘變成93分鐘,宮崎駿的飛行夢想​。 宮崎駿先生是位極端的反戰主義者,但有趣的是,他非常喜歡這些「老派」的飛機坦克,還在雜誌上畫起了連載,成為了後來《紅豬》的原型。我覺得,二次世界大戰之間是飛行員最帥的時代,那是一個飛在亞得里亞海上,你會同時覺得超脫與謙卑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7-28
    《天才的禮物》▍養育孩子絕非只是多副碗筷的事 ▍無臉畫電影 美國劇情電影《天才的禮物》,英文原名《Gifted》,「gift」一詞有「禮物」,也有「天才」的意思,中文片名完整翻譯原名的意義,也一再呼應劇情角色的關係:女孩不僅是個被世俗認定的天才,同時她的出現,對身邊每個人而言,都是一份最特別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7-16
    《天才的禮物》天賦是禮物還是缺陷?《天才的禮物》(Gifted, 2017)是部關於小天才應該如何成長的故事——應該要與同齡隔開特別教育,還是埋沒天分與同齡一起上學?小女孩Mary最愛的獨眼橘貓,代表的就是獨具一格的Mary,只是,天才是Mary 的天分(來自上天的特賜的禮物),還是一種缺陷呢(使他無法融入同儕)?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1
    《天才柏金斯》藝術生命開始於千里馬與伯樂相遇之時! 《天才柏金斯》(Genius)是一部2016年的傳記電影,改編自A·史考特·貝治於1978年所寫的美國國家圖書獎得奬著作《Max Perkins: Editor of Genius》。主要演員有柯林·佛斯、裘德·洛、妮可·基嫚...等,陣容強大。 故事背景在1929年美國,傳奇編輯麥克斯威爾·柏金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1-27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推薦心情不好時或壓力很大時,我有幾個抒發情緒的方法,看電影就是其中一個,感謝影音串流的盛行,不必出門就有成千上萬的好電影可選擇。 這星期過得很糟,今天選擇早早離開學校,回到空無一人家中,老公、小孩確定都不會回來吃晚餐,我這廚娘剛好可以罷工一下,好好利用看電影這段時間把煩惱都抛到腦後,直接遁入影片的時空。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