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3】都女生的單口喜劇:好好笑女孩 人選職人摸魚者 - 專場腦粉筆記與推薦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你不認識好好笑女孩,這很正常。
歡迎你透過這篇文章了解這群講笑話的女生,
如果看完有興趣,我們後兩場還有票還沒賣完,
歡迎感緊買票,來現場看看這些女孩本人~

如果你認識好好笑女孩,但很久沒看她們表演了,
或許這篇文章可以給你看看現在的好好笑女孩。

如果你已經準備要看本檔秀的未來兩場,
那這篇文章簡直就是個預告片了!
應該不用擔心劇透,因為看過彩排的我都覺得劇透沒有用,
現場才是一切!

2023好好笑女孩 人選職人-摸魚者

2023好好笑女孩 人選職人-摸魚者


【前言】

基本上這是一篇腦粉筆記,
不喜歡太正向溢美文辭的朋友可以先按左離開。
來自一個非表演專業、在好好笑女孩打雜、
只有個位數Open Mic經驗的脫口秀外行人,
分享自己的觀秀心情。

raw-image


【誰是好好笑女孩】

這是一個成立剛滿十年、
從這邊曾經畢業許多知名喜劇演員、
但劇團本身不是很知名的女性主題喜劇劇團,
由台灣脫口秀教母黃小胖所創立的「好好笑女孩Comedy Girls」。

在台電大樓站旁的「月半窩表演空間」內,
今年的全新脫口秀專場「人選職人-摸魚者」,
在台北7/22首場結束後所寫的腦粉心得、
以及各種喜劇風格女孩的推薦。

raw-image


【先講大方向:比我想像的還要有感好多好多!】

開場影片與出場畫面太難以言喻了,
介於傻眼意外但又很可愛的ㄎㄧㄤ開場,
那個十幾秒鐘我決定讓現場觀眾自己體會,不多說。

「人選職人-摸魚者」預告畫面- 截取自好好笑女孩粉專

「人選職人-摸魚者」預告畫面- 截取自好好笑女孩粉專

原來,這檔秀的主題在於「職場」與「摸魚」,
每個觀眾進場都還有發一個投票貼紙(也很可愛)(捨不得貼出去)。
一般表演是投喜歡的演員,
但這場是要投「你覺得最摸魚的表演者」!
這個反直覺的設定,讓大家開始期待起今天的表演。


第一個上場的是康蒂。

raw-image

幾秒鐘前還在主持的她,竟然在轉場音樂幾秒內換上俐落帥氣的套裝,
在台中港附近工作的OL上班族話題,
康蒂很切題的帶起了本場的氣氛。
說故事的感覺很喜歡,
一邊抱怨之餘又會裝可愛的OL感覺讓人眼睛移不開。

「不覺得康蒂好漂亮嗎? 我覺得她這樣好~~好看」

我著迷似的跟QQ說我覺得康蒂很美。
QQ也是好好笑女孩劇團成員,
總是合照中臉最臭的那一位,這次沒參演當後台。

「我覺得她頭髮亂了」QQ嚴肅的回我這句。


康蒂是好好笑女孩的顏質擔當,曾經入圍過脫口秀爭霸戰決賽,
在臉書粉專的脫口秀影片中有一則百萬流量的影片,
但那則影片留言大部分都是些不能接受女生聊色的衛道人士謾罵。

有女神樣、內心卻有個中年大叔的心,
能夠很大方地聊性與模擬@#$的聲音。
這檔秀沒有招牌叫聲,但有很多撒嬌。

想聽可愛女孩康蒂撒嬌的,可以來看看康蒂!


第二個上場的是班班。

raw-image


喜歡班班一上場時的氣場,活潑有趣自信,
滿滿的情緒與比手畫腳的感覺很抓眼。
第一個大爆笑的整場拍手笑浪在「方向燈」上(我超喜歡),
臨機應變因為現場有兒童而把限制級梗改掉也是一絕!

懷念的ㄎㄧㄤㄎㄧㄤ班班,喜歡!

「不覺得小朋友變專心了嗎? 現在都沒有亂動專心的在看」
我又對QQ murmur了幾句。

「可能是班班動作比較大比較多」
QQ幾乎沒有思考的就回答。


班班的人設一直是萬年單身女,這場也一樣徵男友中。
這次的段子聊了很多跟他搭話的男生,
但最多的對話竟然是跟自己的親弟弟。

如果你喜歡認真直率講話時會比手畫腳、
且偶爾想跟你撒嬌時你反而會笑出來的這種女生,
或許可以來看看班班,或是應徵一下男友。


第三個上場的是阿長。

raw-image

這次帶來換裝的兩件表演服都是戰袍,這個也是要現場看才行。

我覺得她好像抓到了某種台上的狀態,
那種「想要講」的情緒很高昂,呈現出來的氛圍很吸引人想聽下去。

阿長有一種跟其他人笑話不同的魔力節奏,
就是set up 比較長,然後會Punch出一個大爆笑。

這一場很意外的是阿長得到了摸魚冠軍的頭銜,
看著她帶著懲罰頭套拍合照,畫面很違和。


阿長是個心理師,
還記得她兩年前初登場的秀服還是醫師白袍,
心理師的氣質不變,穿著風格倒是變得更仙氣了。
若你喜歡知性、有耐心、又很有寬闊胸襟的女孩,
或許你可以來認識這一個女孩。

第四棒是阿花。

raw-image

身為好好笑女孩現任副團長的她,始終是令人放心的台柱。

看過她Open Mic試段子,
正式上場時的氣場飽滿、充滿張力,
便利商店的招呼聲我們都聽過,
為什麼她總是可以講出那麼多種不同的版本、
製造出那麼多的笑果?
這是很多人都辦不到的一種喜感與演技。
對我來說,那是我不能體會的領域,

我覺得阿花很帥很神~~


阿花現在的工作是保母,
但這次提到的都不是保母階段的工作。

如果你/妳喜歡帥帥的,但不用太聰明的女生,
或是你喜歡不用說太多話,光是肢體跟表情就很能逗你笑的女孩,
那你一定要來看看阿花的表演!


倒數第二棒是強強。

raw-image

強強是好好笑女孩的五代團員,
可以比女生還美的生理男性強強。

或許是無從期待,所以讓我嘆為觀止的驚喜連連!

初次對強強印象很深刻的時候,是遙遠的2016年,
我跟維拉和強強同時參加了小胖在紀州庵的課程,
那個成發時古靈精怪的暗黑小妖精,現在儼然是黑魔女附身了!
喜歡銳利的側臉、快速的腳色轉換、還有很敢飛很遠、邪邪punchline。


「不覺得強強現在很緊嗎」
我跟QQ說覺得剛開頭的強強有點緊繃

「你現在是在說什麼METOO言論?」
會錯意的QQ大驚失色(但根本就是抓到話柄的小惡魔上身)。


強強的脫口秀執行得很細膩,
喜歡有觀點、有文本也有表演的朋友,
或是你也認為性別氣質不需要太分明、人有多元的美,
那都歡迎來看強強的表演,或是看強強。


最後一棒是維拉。

raw-image


身為最後一棒,一上場竟然是一輪roast,
對前面講者的連番吐槽。

她的吐槽很精緻優雅,可以做到能刺進去但又不會受傷很厲害,
重點是很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就跟她的工程師性格一樣。

依然是文本擔當的維拉,跟康蒂一頭一尾的把上班族主題包得很好。

然後,我也覺得你的旁劉海跟馬尾超正。


很久不見的理科女維拉,總是散發一種幹練的帥氣感。
我常常覺得她旁分拉下來、加上俐落的馬尾造型,
總是讓我覺得看到了「魔鬼中的天使」裡的田賦甄。

若你喜歡不囉嗦、與阿花不同風格的另一種帥氣女生,
歡迎來現場看看維拉,但請避免任何諧音梗。


【好好笑女孩的單口喜劇真的很用心】

去年的兩檔秀「占立喜劇」、「這什麼鬼」,
有許多短戲與漫才,單口喜劇加起來只有三個(維拉、阿長、乖乖)。​

赫然發現,這檔秀的六段單口喜劇數量,一口氣達到去年單口量的「兩倍」。

7/22結束大合照,認得出摸魚者嗎?

7/22結束大合照,認得出摸魚者嗎?

全部都純單口的這檔秀,
在表演前參考的狀態只有女聲之夜的表現、以及彩排時的狀態,
對我來說都很厲害的你們,
心裡也有底覺得這跟「辦專場的那些人的厲害」好像還有些距離。

但從彩排第二次那個定格瞬間開始,就覺得那個畫面的趣味性有到了!
預告片一部部播出來後,那個期待感有順利堆疊起來。

正式上場時,原本還想過只有六段脫口秀表演的這檔是否會太短,
想不到正式呈現下來將近一個半小時,
大家到最後都有一波波的笑浪出來,
可見大家的用心,都有呈現在觀眾現場的笑聲、與問卷的回饋了。

94.4%的當天秀後觀眾回饋

94.4%的當天秀後觀眾回饋


【寫在表演後的周末】


距離第二場台北場、以及八月的台中場還有些時間,
若讀到這邊的你有興趣來看看女孩們的表演,
那我就成功多推了幾張票了!

若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已經超過8/12,
雖然這檔秀的三場表演已經結束,
但或許你也可以留言敲碗加演! 
或是粉專私訊好好笑女孩、
或是來我們每周六舉辦的「女聲之夜Opem Mic(不限女生)」
看看這群認真準備喜劇表演的、
來自各行各業的「好好笑女孩」們。


彩排意外花絮:布幕掉落,花了一個小時才排除

彩排意外花絮:布幕掉落,花了一個小時才排除

購票連結:人選職人-摸魚者

摸魚時間📅台北場
2023/07/29(六)20:00
月半窩表演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00之35號2樓

摸魚時間📅台中場
2023/08/12(六)20:00
群島藝術園區-小劇院🏠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號


#好好笑女孩
#月半窩
#人選職人-摸魚者
#康蒂
#林維拉
#洪阿花
#翹班心理師阿長
#強強不務正業
#班班舉手後發言

喬伊在說書
喬伊在說書
12年科技業專案管理經驗、8年斜槓說書經驗。 超過四十本書的說書簡報與百多場的說書經歷。 漫畫迷、單口喜劇粉、說書人、KPOP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