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自我就是王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江魔說如果要把他們寫的《 奸的好人》系列當傳家寶,

傳承給孩子的話。

他建議第一本先別讓孩子看這本。

等你孩子未來出社會工作個幾年,

看過其他本系列書,

再接這本,

會對思想有比較大的突破。


基本上江魔和平凡出版已沒合作,

市面上的書賣掉一本少一本,

二手書市場又被漫天喊價,

早幾年甚至有人在賣他們上江魔課程的筆記。


我後來發現身邊不少女孩也會看江魔的書,

甚至會去上他的課程,

我還開玩笑對她們說:

妳剛剛是不是有出招?

(江魔書中提到的招式,需要搭配特定肢體動作與聲調,只看書學不會)

我之前去的理髮店的老闆娘也借我兩本。

覺得很有趣。


這本書有可能解決困擾我數年的問題。

因我找不回我的自信。

我花了將近四十萬到處上課進修,

兜了一大圈,

結果是從書上找到方法。


江魔在書中寫到,

做事不要問自己有沒有能力,

要問自已有沒有方法。

如果問自己有沒有資格、有沒有能力,

很容易被困在信心那關;


而改成問自己還有沒有其他方法還沒試過,

不斷地去試,

你可能就找到辦法突破眼前的困境。


我覺得江魔是個非常坦誠的人,

他說做事、追女都不需要騙對方。

要騙的話不如當老千。


他承認自己好色、想斂財,

然後想各種方法得到他想要的結果。

談過八次戀愛的他,

現在婚姻幸福、有兩個可愛的小孩。


他靠販賣他所知道的冷門知識來賺錢,

他買書的方式很狂,

有次一掃就是九萬元台幣,

甚至有次他已經上網買了書,

嫌那本書來得太慢,

他衝去書局現場直接再買一本回家看。


他用鼓勵、限制買書量等不同方法,

來訓練他的兒女也愛上閱讀。


閱讀,

是父母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江魔寫文章的方式也跟別的作家不一樣,

他是特殊設計過的。

因江魔曾上過編劇、NLP、舞台表演、星象學、PUA、禪修、心智圖等課程,

他把各種學來的方法技巧拿去實踐,

然後寫大量筆記、背話術,

再改良他的做法。

再去實驗。

他用一種"遊戲人間"的方式來看待這世界。


我朋友曾模仿江魔寫文章的方式,

寫到有女孩問他可不可以請他吃飯,

被他寫故事的方式吸引,

要求見面聊聊。


我最近開始學習在捷運上觀察路人的呼吸,

接著模仿他們的呼吸。

一開始很難看得出呼吸,

老人呼吸比較明顯,

年輕人有時較不明顯。

盯著肩膀看起伏,

較容易抓到對方呼吸的節奏,

然後試著同步對方。


江魔提到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從觀察呼吸這塊開始磨練觀察力。

光是觀察力這項應該就夠練好幾年了。


如果你學過NLP,

你的觀察力一定比普通人強,

我想請問學過NLP的你:

請問你能看出江魔在這影片,

出了多少招式?


從騎劫思考中反思如何思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ikEtVwssU&t=127s


江魔魔語:

1.撇開運氣,人生所有的成就,皆來自專注;所有的突破,更來自沉迷式的專注。

2.亦正亦邪的武功,越能出其不意,越能幫你登上武林盟主之位。

3.改行為永遠容易過改本性。

4.方法是能力的種子,能力是方法的果報。



#極端自我就是王

#李民傑

#江健勇

#平凡企業

#奸的好人

#江魔

#權謀

#極端

#故事

#NLP

#思想

#思維

#見地

#心態

#觀察力


48會員
1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