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散步。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常去海邊的我,應該遲早會寫這篇。

沒想到那麼快就實現了。

一些些海邊散步的感悟,如果你有興趣,或著想聽故事,歡迎你。


夕陽西下

夕陽在山的另一邊,隔著中央山脈,給遠處的雲朵一些暖暖的力量,給雲朵,也給世界。

鳥兒紛飛,昆蟲還躲在陰暗的角落,等待夜晚伺機而動。

 

找到一處,有椅子,坐下,面向海,開吃我在來之前買好的鹹酥雞。

最近,有一個習慣,在吃食物之前聞一聞食物的味道,這件事情還蠻妙的,因為仔細一聞,你會發現,每間店做出來的食物,味道都不一樣,新鮮度也會影響氣味。

 

山邊的烏雲,想要佔據另一邊的天空,像是在預告著即將到來的颱風。

 

我收起吃到一半的鹹酥雞,繼續走。(事實上是因為我發現有隻大蜜蜂,在附近的樹叢裡埋伏著 )

有時候,看見一對情侶,但更多的是家庭,一起來海邊旅遊,來玩玩水、散散步,小朋友到處跑跑跳跳。

 

誰知道再往前走一些會看到甚麼?

 

我看到有人拿著攝影機,就像我以前一樣,把覺得好看的風景紀錄下來。我還蠻喜歡之前看過有人說的一句話的”快門按下去的一瞬間,最浪漫的不是構圖或著其他技巧集合的結果,而是情緒與風景結合時的悸動。 ”

我看到有人像是再幫另一半拍照,喬著各種角度,也不知道是對他來說好看的,或著是對她來說。

時間不斷流逝,在夕陽的折射下,在海浪的聲音下,逐漸,月亮發起了微光,高舉在天空。

自然就是自然,不特別去留戀甚麼,就連帶給世界溫暖的夕陽,或著在東邊會看到的夕陽折射,都一併帶走。

 

夜晚正在預備降臨,夜行的昆蟲,正在商量著要怎麼打這場在黑夜保護下的游擊戰。

那讓我特別緊張,因為,我常常成為蚊子的角力對象。

真的很煩人,尤其是再你的腳上吸附一下,就順邊送了一個奇癢無比的腫包的時候。

 

返回停車場的路上,再烤肉的人,依舊在烤著肉,再浪聲的陪伴下,在篝火的微光下,我想,這應該算是另一種感受吧。聽著浪聲,眼前用雙手構成的火燭,像是延續夕陽時分的溫柔,而這次,再也不是誰給予的,是發自於自身。

 

夜晚呢?我覺得更像是一種充滿力量後的平靜。

就像早晨辛勤工作的人們,在夜晚,下班了,回到家了,或著,到了一個可以讓自己休息的地方,喘口氣,平靜下來,充電,然後繼續在生活中奮鬥。

 

有效率的休息。

“喂? ”

“我想取消今天的課程。 ”我對電話的另一頭說。

“好,那我們這邊沒有補課喔。 ”

“好,謝謝你。 ”我回應道。

 

我取消了今天唯一安排好的行程,我想要好好休息,而現在,我覺得漫步於沙灘旁,聽聽海浪聲,那對我來說,會是我想要的。

或許這個決定吧,不符合經濟效益,不像摩天大樓一樣完美的利用每一分空間,讓同一寸土地,可以放置更多的人口。不像服務業,追求效率,以賺進更多的錢,也不像用大把時間待在補習班,以求更好未來的學生。

 

但你說關於”休息。 “

甚麼時候我們連休息也需要有效率了?anyway 至少,不是刻意追求有效率的休息通常不是我想要的。

 

這個問句讓我想到某個我喜歡的KOL說的,我們甚麼時候,在對待明星的時候,顏值成為了評判的標準之一?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