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25 尋求上帝的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句:撒母耳記下12:9-10「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做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用刀擊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子為妻,借亞捫人的刀殺死他。現在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因你藐視我,娶了烏利亞的妻子為妻。 」

默想:這是先知拿單對大衛王譴責他的話,因為大衛王為著烏利亞的妻子美貌,當烏利亞在戰場上的時候與他的妻子同寢,後來得知那女子有了身孕,又想將女子懷孕嫁禍烏利亞不想認帳,但烏利亞因忠心於他的職分,沒有回家見他的妻子,大衛王在無法嫁禍的情況下只得安排烏利亞的老闆調烏利亞至前線最危險的地方讓他戰死,然後大衛王再將烏利亞的妻子娶回成為自己的妃嬪。在金句中「現在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我看見大衛王的家中後來發生了許多很淒慘的事情,包括:他的女兒被自己的不同母兄弟強姦、他女兒同父母的兄弟因為懷恨在心因此把那個強姦她的兄弟殺死了、他女兒同父母的兄弟想要取代大衛王成為以色列的國王,但後來被大衛王的手下殺死。我想起那個在撒母耳記下8章中,耶和華都使大衛得勝,前後相比,真是情何以堪。在撒母耳記下12:13「大衛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時,耶穌基督的救恩也除去了我們的罪,可是若我們藐視上主所賜下的祝福、恩典,而執意享受罪中之樂,恐怕也會如大衛王一般,許多悽慘的事就會發生在我的生命之中,提醒著我是多麼不把上主的賜福不當一回事啊!

禱告:求主讓我時時數算、不要忘記主的恩典,隨時儆醒不尋求罪中之樂,做上主忠心的好管家。禱告是奉耶穌基督之名所求,阿們!

    Junhun Loo
    Junhun Lo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