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是為了留下人生中美好,有意識的讓自己朝著目標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紀錄是為了留下人生中美好,有意識的讓自己朝著目標前進】

 直到你不再庸庸碌碌的過日子後,也許你已經正再該開始慢慢的變好。開始有意識的察覺身邊的好,開始會慢慢經營起周邊的美好事物,因為你的心情有了轉變,不再沈浸在生活壓力的陰霾裡,你開始試著讓生活有了起色,重視起自己的生活日常。

在意起每一天是否感到快樂,經營起每天的日常,紀錄起過的美好的日子,在不斷推進的日常中試著找尋失活的意義,與快樂,因為紀錄是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與時光。

 也許你正為了某個事物而感到生活的壓力與疲憊,然而當你越清楚的過上每一天的日子,也正表示著你還在意著你的人生,也正朝著變好的日子慢慢前進。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再會啦 白宮》:只為了記錄一份橫跨半個世紀的情誼|蘇東電影觀後感老實說,這部由台灣導演李建成執導的最新紀錄片《再會啦 白宮》。並非是那種看完會令人嘆為觀止的絕世佳作,它也沒有什麼特別高超的表現技法,但就是因樸實道地而意外的好看動人。尤其是影片的那份「真」與「誠」,源自於受訪者們的談吐對話與互動交流之中,成功捕捉到最真實的反應,以及紀錄者很單純的拍攝動機和義無反顧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1-01
【老爸住院紀錄】-合作是為了不留遺憾 陪病者、照顧者、子女、父母、配偶這些名詞在醫護人員的統稱都叫做「家屬」。 「家屬在哪?」 「家屬要簽名喔!」 「來,主治醫生要說明病情請問家屬在?」在醫院期間最常聽到的。 多數的病人,擁有多個家屬,如同我,而當病人無法自主表達時,家屬之間由誰回應治療的選擇又是個難題。 當你握有他人生命暫時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2-12-25
【創作者說】專訪:《媽爹講故事》華爸,拍影片是為了記錄生活,所以就要認真過生活! 本集節目邀請到 YouTuber《Mom&Dad》的主理人華爸,和大家分享他從拍影片、做podcast,再到現在有了自己的團隊,經營聲音平台的創作故事。 疫情帶起了什麼樣的 Podcast 節目風潮? 因為疫情的關係,促使了許多經營嬰幼兒相關主題,諸如:童話、有聲書、短篇故事等等的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24
有了全盤計劃,為什麼最終還是失敗收場呢? ︱小K生活之路 過了沒多久,由於所累積的任務越來越多,原本每天學習50個英文詞彙可能很簡單,但是當累積到500個的時候,這可是不太可能的任務,而且每天累積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最終Andy只能是放棄計劃了。明明付出了這麼多努力,最終換來的只是越來越沉重的壓力,感覺上天對他好像有點不太公平。 可能你會說,人生就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1-08
基隆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是為了你們婚禮每個美好而存在,透過我的鏡頭與影像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不管是雙北、基隆婚禮拍攝及基隆婚禮攝影,還是已經足跡遍及全台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鎮店阿崑師,即便百場經驗身經百戰,到現在都還是會靦腆笑著說:我只是盡力做到每對新人最美好展現的啦!這麼可愛又專業的他,今天想來分享婚禮拍攝跟攝影的必要性以及專業度,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碎念集|聽聽音樂廠牌如何前進國際市場(其實是為了落日飛車國國而去,所以簡單記錄)《裴社長廚房手記②》新書會同一時間,落日飛車國國和宋柏緯在三樓導聽這次和不同國家音樂人合作的作品「夕陽無限好聽」。好啊,要這樣衝堂就對了。好在活動都信義誠品,讓我得以穿梭。媒體廚藝課上完,只能趕上下半場,國國、新樂園米奇林、左光平談音樂廠牌如何前進國際市場。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9-06
寫下紀錄是為了遺忘-意識流浪中其實會,害怕留下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白垠
2022-07-16
畫說書|《聊天紀錄》我們聊天是為了什麼?閱讀莎莉.魯尼的文字,所感受到是隱藏在文字下那股情感躁動,亦是對千禧世代渴望愛、渴望收到關注,卻也渴望孤獨乃至於相信自己是獨特的矛盾心態,富有敏銳度的觀察出來了,佐以極有張力的對話(甚至整本是不以引號做標示的大量對話堆疊而成)讓我們看見個體與個體相處之間隱藏的敏感焦慮,還有以「聊天」探討權力的展現。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6-12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書評】我們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Sally Rooney《聊天記錄》人生的某些事物,是你必須先經歷,才有辦法真正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