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之所以會開始在方格子上面寫作,起因是我抽到了一本名為「零規則」的書;那天的我一如往常的在Instagram上到處看看,而一篇「推薦」的PO文出現在我眼前,那是一篇「抽獎」的文章,獎品是一本由Netflix執行長里德·海斯汀執筆的書—零規則,也是我第一本在方格子分享的書;那時的我剛好在自己的限時動態分享自己看的書以及心得感想,正巧與我正實行的事情不謀而合,所以就抱持著抽抽看的心態在底下留言抽獎。
  而沒想到在隔天上班到一半的時候,就收到「恭喜你中獎」的通知,我也答應了那時發文的作者—北藍先生,把這本書看完會與他分享我的心得,就這樣我收到了「零規則」,看完之後分享了自己喜歡的三個觀點在限時動態上以及分享給北藍先生,這一次不僅有收到朋友給的回饋,北藍先生也給了我回饋,他說到:
「只有真正在寫作的時候才感受到自己的影響力,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其實一本書的內容很龐大,每個人信手拈來的東西不同,那也變成你獨特特別的寫作特色,希望妳可以繼續寫下去,你一定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
  那時的我,看著北藍先生回覆給我的話,我頓時獲得了極大的力量,毅然決然的註冊了方格子的帳號,並且把零規則的心得打成一篇完整的文章,上架到網站上,第一次發表文章在大眾的面前,難免會感到恐懼,也很擔心會不會沒有人想要讀或是沒有人喜歡,至今我仍然會擔心這個問題,但我一直記著自己想要寫文章的初衷
「分享好書」
  分享自己喜歡的書,同時也紀錄下自己看了哪些書,更重要的是從這些書中看到、學到了什麼,當有人因為我分享的書,也引起想要讀這本書的興趣時,就是我最大的成功,因此每當自己心中有疑慮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勿忘初衷,繼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如同我分享的第二篇文章,《你不必活成別人喜歡的樣子》
  不過很幸運的是,第一篇發表的文章有這個榮幸被選為「編輯嚴選」,這也是給我一個很大的動力繼續執筆下去,隨著寫下一篇一篇的文章,我也發現自己比起以往更容易抓出書中的重點,但也發現自己對於一本書真正想要表達的含意需要更加磨練,如同我的第三篇文章《幽靈社團》,起初以為只是一本要解開濫用魔法背後的龐大陰謀的精彩故事,多次著墨之後才發現其實故事是隱射著對階級的不公,願之後的自己可以看得懂每個故事背後的涵義,目標是看懂像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那種等級的電影以及書籍,而現在,即使還沒有達到那種境界,也依然希望自己可以繼續閱讀好書、分享好書給大家。
第一次參加方格子徵文,對於《寫作》這個主題有感而發。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愛心以及幫我拍手五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您們的每一個回饋對於作者來說都是莫大的力量,可以支持著創作者繼續努力下去。
啾啾阿曾
啾啾阿曾
與文字共舞,舞出最深刻、最溫柔、最溫暖的話語,願你先記住的是我的文字,再記住我。最近正在練習自己看書的速度,目前成績為一個月一本,持續進步當中!歡迎交流分享書籍,也願在創作的這條路上,可以走得很久很久!交流入口:[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