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未來會怎麼樣,依然不放棄相信著自己內心的渴望,會成真。也會逐漸到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無論未來會怎麼樣,依然不放棄相信著自己內心的渴望,會成真。也會逐漸到來】


先前就與朋友約了要一起上去找他,也順便安排了一場「算命諮商」。

 

休假日的這一天,訂了車票回到了曾經念書的舊地,出了車站,迎接的是念書時期的好友,雖然經常見面,但來到了舊地還是有另一種感受。

一路上的街景依然熟悉,施工的路段依然持續進行,路途中經過曾經打工過的餐廳,頓時又有一股回憶湧上,然而路上的街景過了幾年還是沒變。

 

三年的變化,我卻是變了許多,看見三年前的事物景色終究還是在那,真是叫人滿腹心裡五味雜成,相信沒有人希望變的更糟,但現實終究是考驗著人,我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壞,但時光終究來到了現在,也許吧,現實告訴著我目前的心情是如何,我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但也稱不上真的「好」或是「壞」,心裡總有些不滿,也總有些獲得。

由於太晚訂票的關係,出了車站已經一點多了,與朋友還是先去吃了個飯,一如往常的吃著平價餐點,聊著最近的近況,工作成了最大的聊天話題,但也避開了心裡頭中的委屈,我想是我們兩彼此的默契。

吃完的這餐飯,接著來到附近一旁的咖啡廳稍坐休息吃點甜食,是我們一貫的行程作風,各自做的自己的事,不時說些瑣碎的垃圾話,不時看自己的手機,就這樣等待著時間流逝。

 到了約定好的時間,一同到了算命諮詢的地點,人生第一次稍稍緊張,但也滿好奇的,通常這樣的感覺也經歷滿多次了,所以加上有朋友的陪伴,也降低不少緊張感,過程中老師也準確的說中我的性格,與心中的疑慮,當然也說出了自己疑問,老師也針對問題的給出了一些建議。

 結論然而「人生終究要回歸現實」,命是天生,運終究還是要得自己一步一步

自己走路來的,也許「運」可以透過一些方式來增加,或是時機點的到來,但人總不可能徒勞而功,自己還是得努力在努力,有些關,也許能夠給出一些方向,決定權還是自己,自己的命運還是得靠自己走出來。

 

 到了離開的時間,朋友送我到車站,在車上依然還在回想著老師說的話,也夠近一步幫自己了解了對人生的一個方向。

 其實人生不外乎就是圖一個方向,在自己不確定的人生當中,甚至迷惘當中,倘若這時優一個指引的方向或建議絕對是對當事人一個很大的幫助。

 然而無論未來會怎麼樣,然而我相信依然不放棄,相信的自己,會走向心中那渴望的目標。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論現在或未來,都不會有人工智慧。我們只是顛倒了表述的方式。NCP根本不是AI的協定。如同自動駕駛累積海量的駕駛經驗,GBT以語言為互動溝通來積累數據,是為了互動溝通這條道路能被順暢的行駛。而人造溝通,體現了齊澤克(Slavoj Žižek)所言,我們被剝奪了被動性和被動經驗。那是我們主動的被動體驗客體,對主體之基本幻想。
Thumbnail
avatar
聲音的背影
2023-06-10
Day 6 | 無論未來是什麼樣子,我只想慶祝當下。4/21 終於來到週五! 「無論未來是什麼樣子,我只想慶祝當下。」 也許這樣說很頹喪或者很享樂主義? 小確幸有什麼不好。 總之週五來了,這周又結束了,又存活一週了! 早上量體重的時候,發現體重計沒電了,沒辦法驗證昨天亂吃東西影響多大。週末要去買個電池,量體重是很重要的。 今天準備了紅茶,棕紅色的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4-22
20221212大丈夫當朝游碧海而暮蒼梧~國境開放了,現代徐霞客要去哪~論航空及旅行社股商機現況與未來~雲品即將攻上雲端關於航空及旅行社股價,預期心理莫要過度樂觀,期待是一回事,營收及獲利是另一回事 呃,觀光業有完整統計資料,追捧股價之前,可不可以先讀進去一點點就好…… 《交通部觀光局》111年10月觀光市場概況摘要 111-11-25 https://reurl.cc/depmjy 航空業打底速度高於旅行社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12
《桃園篇~總論》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三心六線】論桃園的日新月異,天龍國當汗顏人口的質與量,是都市發展的核心問題,桃園市是否具有長期發展性,要從人口成長率、人口總數、人口密度談起。桃園市是成長最快都市。 由於雙核心都市桃園/中壢人口越過四十萬瓶頸,本身內需發展加速,已經逐步擺脫雙北附屬都市角色,朝向自身完整化發展。 整合內外的【三心六線】計劃若能成功,政經角色將更上層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17
《桃園篇~總論》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三心六線】論桃園的日新月異,天龍國當汗顏桃園/中壢大都會區是近年來成長速度最快的都會區之一(另一個是台中/彰化大都會區),由於雙核心都市桃園/中壢人口越過四十萬瓶頸,本身內需發展加速,已經逐步擺脫雙北附屬都市角色,朝向完整化發展,未來整合內外的【三心六線】計劃若能成功,政經角色將更上層樓。人口總數超過十五萬,同時人口密度集中者最有潛力。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10
過去的創傷,無論你選擇正視或無視,都會影響你看待未來的方式曾經讀到一句話:「我們在一段感情裡的表現,通常是童年,過去的遭遇、創傷所形塑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0-19
無論如何,要對未來懷有希望--《人間條件系列》觀後感(選)、(下)本文為2001~2014年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7-01
無論是要改變過去或是改變未來,你都需要操練的核心關鍵兩種改變的動力。 一種是對過去或現在痛苦的解除需求, 一種是對未來更好渴望的實踐需求。 因為有這樣的需求,就會自發地帶來改變的動力。 但改變就像一趟旅程,更重要的是另一個核心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周詠詩
2020-07-19
討論死亡不是為了無所畏懼,而是能活得更好說真的,談到死亡這檔事,再厲害的大人也會感到詞窮,畢竟這無法「經驗累積」,也沒有「過來人」現身說法,連「同理心」都很難培養,唯一能發揮的大概只有「想像力」,而無止盡的胡思亂想剛好讓人更...恐懼。 當事情不只是一條魚或狗狗老了離開這麼簡單、當我開始跟女兒談到死亡,我才發現原來死亡如此「豐富」....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0-02-21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