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tyle talk_01 女人千萬不要養男人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感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諸多事件與經驗,純粹就個人視角敘述以下論點,每個人的人生經歷皆不同,沒有該被定義的正解或對錯,just story。

故事沒有所謂的開始,但是有個契機。

莫約一年前我在交友平台上認識了一個完美人設的詐騙先生,初始的一切都非常的美好,我只能說詐騙集團劇本的縝密性與演戲功力真的是很令人驚嘆。

即便劇本不完善,也可以藉由你自身的腦補功力去補足有缺失的地方,對方只要附和就好或者掰個藉口呼嚨過去。你若想要挑起爭端,還會負面的PUA你,說你想太多或是你讓他很難過⋯等施展情勒大法。

整個過程,我很像是經歷了一段迷你偶像劇浪漫愛情故事,很棒又很令人眷戀不已,畢竟想像的白馬王子肯定是100分囉。

對方會根據你的需求不斷調整他的價值觀配合你,但也非盲從,過程中他也會適度的表達出他的需求問你能否接受,只能說其操弄的技術與火侯控制好到爆表,玩的我不亦樂乎也。

但是,就是這個BUT!

對方開始想要我拿錢出來投資。

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警訊,為什麼呢?

因為亞洲社會的男人在傳統社會價值觀的環境下成長,通常是愛面子及需要自尊的生物(不是說女人不需要,而是相較之下,男人比較嚴重)他們在長期社會期待的渲染下,便以此建立自我價值認同與成就感的來源與基準。

換句話說,大部分的時候,一個男人在真正喜歡的女人面前絕對不會做出有損面子的行為(女人對男人亦同,絕對不會展現自己像蕭婆的一面),無論如何都會盡可能打腫臉充胖子,因為怕被女人嫌棄,而失去女人。

所以當男人用盡各種理由想要你掏錢的時候,代表了什麼?

他不怕失去你。

這個不怕失去你,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就是詐騙成分,他把你當提款機,有拿到他就賺到,你離開了,他再找下一個獵物就好。

一種就是都已經都結婚生小孩了,把你當他的所有物,吃定你離不開他,跟你拿錢是天經地義,於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得寸進尺,直到你終於醒了。

可能會有很多人想,哪會有那麽多女人那麼笨?

事實上是,女人往往比男人擁有更多的同情心與同理心,詐騙及某部份的男人擅長利用這個特點,誘發女人的母愛及想要照顧他人的心情,達成自己的目的。

更何況若是有情感基礎的對象就更加拒絕不了了,拒絕了還會因為自我的道德枷鎖作祟,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於無情了呢。

當然,雙方合理的勞務金錢分工不在此論述範圍內,純粹就是以男人單方面可以不要面子多次討錢/要你掏出錢的情況為主。

總之呢,錢錢還是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最棒了惹,爆買亂買都勝過於花在根本不在乎你的男人身上唷。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