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願意的,可是我卻要承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也一點都不想要啊...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個很沒用的人,雖然這個念頭很偶爾會退散,但浮現出來的次數連我都數不完。之前有過一陣子的悲傷期,中間有稍微好轉一點,沒多久我就知道悲傷期又會回來找我。

很憂鬱的感覺不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因為就連有憂鬱症的人都不見得能理解,甚至也有很多人自己也不了解自己。

我真的很難過,但又或許從文字根本表達不出什麼,也沒有人知道我有多難過。

要怎麼樣才能表達難過?一定要大哭旁人才會覺得是真的難過嗎?

應該不需要吧,我沒有任何動力、沒有任何想做或者喜歡做的事,我是很想哭啊,但又不是每一次都可以這麼剛好的哭出來。


突然覺得微笑憂鬱症的人也有辛苦的另一面,因為他們是藏在內心,不會表現出來。所以很多身旁的人並不會察覺,只會覺得:你笑的這麼開心,也很看得開啊,怎麼會憂鬱?

實際上他們很憂鬱,只是習慣性的隱藏著。習慣性地結束各種社交後回到家一口氣的崩潰。

並不是他們很開心。

有時候內心會覺得這樣好像也不錯,隱藏得好就不會影響到社交了。反倒是不擅長隱藏的人,社交對他們來說是極大的困難,而且也因此會發生被排擠的現象。


誰可以陪我?誰願意陪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只覺得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我如果不是高敏感人就好了。

個人圖片

個人圖片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試時的舉動讓我大開眼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也要把自己當一回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由自己定義 (ꈍᴗ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7)我寧願給孩子玩遊戲而不是3C比起容易控管的娛樂用桌機,充滿訊息的智慧型手機是更可怕的敵人。 我們大人手機拿起來,把LINE和臉書看一看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如果開始看短影片那簡直是時間黑洞;大人都沒辦法對抗的訊息毒品,給小孩拿著實在是難以想像後果。古代有鴉片,現代也有現代的訊息毒品,只要付了網費有手機隨時都可以使用,完全不會無聊。
Thumbnail
avatar
阿賢
2023-03-25
我不是你,但我願意......(給慢飛天使)曾經 也被人誤解 曾經 也忘記帶錢 我 不是你 沒有一張特殊的臉 那種一看到就讓人 莫名的心疼 但 我教導過你 深知你也有 許多可愛的地方 只是 太慢了 慢得讓人無法理解 甚至無法 被原諒 xxxxxx 我 也是你 也有和多數人 不一樣的思考 也曾因此遭受過 不公平的對待 很幸運的 沒有被當眾質疑…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11-09
台劇|《我願意》活著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價值 不是為了找什麼救世主應該是台灣第一次以邪教為主題的劇 對主題算有一點興趣卻也不抱太大期待XD 吳庚霖(炎亞綸)睽違好久再演戲還是必須支持一下 支線非常多 但每一條線卻好像沒有太大的不同 每個人生活多少會有不如意的地方 希望尋求心靈慰藉也可以理解 只是以為一些不同身分的人進去幸福慈光動力會是抱持著不同目的的 結果好像每一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9-22
【幫你,是因為我願意,不是我應該】#同理孩子也要引導孩子理解媽媽 前陣子燁和翎三不五時會在洗碗前請我幫忙: 『媽咪,今天可以妳洗、我沖嗎?或我洗妳沖?』 通常我會依自己手邊事務的完成度,來決定要不要協助孩子。 一晚,我正在為翎剪指甲, 燁又來問了:『媽咪,可不可以妳洗我沖?』 「我正在忙耶,你自己洗吧」 『吼唷…』燁發出哀嚎聲 .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8-01
為什麼死的不是我?《疫起面對,我願意!》病房裡,七十餘歲的阿雀嬸(化名)又坐在紅椅上悄悄拭淚,她打從住進台中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裡就十分憂傷,但掛心的從來不是自己的病情。 後來,阿雀嬸平安出院了,但是她沒有再回到住了一輩子的社區,她的子女擔心她身心受影響,接她到外縣市同住;她像被連根拔起般的移居他鄉,無法再回到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5-17
【我不完美 所以寫作】我不是超級英雄 但也不甘願只是凡人圖片 不是一瞬間的衝動,而是計畫中的意外。總想著還能做甚麼,才發現原來超能力一直在手中,是時候好好運用它了! 其實改變世界不難,難的是你不知道你可以。一點點小事、一句暖心話都可能改變身邊的人事物,進而產生連鎖效應,影響力會因為你的舉手之勞逐漸蔓延開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28
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5月12日,No. 132,#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 這句話出自於當代的英國詩人Blacke Auden的instagram,有點難翻譯的原因在於時態,過去式代表說話的人已經被騙、已經不再相信對方了,所以簡單的一句話涵蓋了被騙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11
我不是孔夫子048:大願  當陽光第一線照向大地,小國師知道今天就要離開模子國了,和師父回天竺,他已將行李收拾好了。小國佛來了,他對小國師說:不管怎路有多遙遠,你都不要放棄走下去,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無論碰到什麽挫折,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如願以償。小國師說: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老國佛也來了,他對鳩摩智說:師兄,你真的
avatar
阿良
2020-07-16
「你只是病了,不是罪」願我們都能成為那個無比溫柔的人「所以,你們願意和我握手嗎?」他伸出一隻手,懸在空中。 有一種心酸,只有切身體會過後才能懂。他背負著不能說的秘密,心驚膽顫地活著。走在路上,行人的一個眼光都能使自己心跳加速、無地自容;他不敢去看牙醫,儘管痛的無計可施;他亦不交朋友,除非身處相同處境。
Thumbnail
avatar
Fang
2019-04-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