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難有沒有負面的情緒,但人生前進,總要有快樂的動力來維持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中很難有沒有負面的情緒,但人生前進,總要有快樂的動力來維持向前】

 

無論如何你要想辦法讓自己過得開心,在爛的心情,在糟的一天也有一段時間是自己的快樂時光,找不要也要創造出來。

 日子每天都在過,你要有活下去的動力,要有快樂的來源,消除負面的情緒來自你快樂的情緒,我們總在期待著什麼,也許是下班後的一場約會,也許是一頓晚餐,也許是期待的見到想見的某個人,人總是要有前進的動力,要有快樂的來源。

 漫無目的過日子從來不是過生活的目的,日子要前進得靠人的意志力,還有各項人生中渴望的理想。

 人生中負面的情緒不是沒有,只是我們擁有的是比負面情緒多一點的能力,來提供我們人過生下去的動力來源。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札記|長假出門很塞中午吃過飯想開車出去走走,想說去石碇淡蘭古道,才開到木柵交流道附近,車超多的,大多要去宜蘭,想轉去木柵動物園,但來不及,只好走國三去新店碧潭。 碧潭的停車場人超多在排隊,等車位只能跟碧潭說掰掰,打道回府,所以今天是車遊,老先生說長假好天氣,人都出來了,還是回家。 回家停好車,去附近的小公園走走,有五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1-22
【讀書心得】吳淡如:生活和心靈都很適用的《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愛情小說家、節目主持人、Podcast 頻道主、工商學院博士生、經營民宿、餐廳、電商、海外房產,匯集眾多角色於一身的人,左腦文青書寫,右腦商人思維,書寫出富有是一種能力,堅持是一種選擇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7
【一分鐘閱讀心得】《臣服實驗》誰說生活一定要很努力才能成功?用一段話來形容此書 一位隱居山林的瑜珈仕臣服於生命之流成為上市公司執行長,而其中宇宙給予最大的禮物是一系列奇幻令麥克辛格修練至不被心智所擾,成為了自由的靈魂。 本書帶給我的改變 佳句賞析 如果我有其他的目標,我想,持續不斷的壓力就會讓人難以忍受了。
Thumbnail
avatar
Adora
2022-02-03
【生活的日常】見證著自己每天認真過生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因為想要維持,又或者是說想要練習自己的寫作能力,我就在今年年初又重新開始了寫作這件事情。 以前很久也跟風過的寫過一段時間美食,但其實那有點太費心力,又應該是說,每天要去找新的餐廳去吃去拍,然後有時候去吃也不是為了吃,只是為了拍出很有食慾,或是說畫面很豐富的照片,並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再一次決定要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03
【秋天的日常】用緩慢的步伐走很長遠的生活日常 秋天一到,南京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賣糖炒栗子的小攤子,就好像這個城市很大聲的在告訴你,秋天已經來了喔。 老吳是一個還蠻典型的魔羯座,生活裡面常常都是充滿了這種重複性很高的生活習慣。 比如說,早上吃一樣的燕麥片。中午吃一樣的肉夾饃,這種生活上的一成不變,對他來說,既是一種安心的感覺,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27
農莊生活每日一拍(7):蔥,好像很容易種蔥,我很少用,因為一把有機青蔥40元,只夠用一兩次,所以就很少買。因為少用,先生以為我不愛用,也就沒有多種。 可是我偶爾用蔥爆香時,都很愛蔥的香味,尤其蕃茄炒蛋一定要用蔥才會對味。後來發現蔥原來很容易種,我才發現自己真是大大錯過吃蔥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9-15
是很沉重,但這就是現實-摩洛哥移民背後的辛酸與生活中的傷感。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從這次摩洛哥移民事件中感受到了世界真實,在與蔡老師的對話感受另一個世界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木木氵絜
2021-05-25
【生活筆記】款待自己很浪漫 3種大人系手作鳳梨料理 專屬夏季的酸甜滋味!下班後拖著疲憊及隨意的晚餐,對於這樣的外食生活,久了,總會有點倦。就算一個人,也不想隨意!挑選時下新鮮的鳳梨,再加入自己想吃的食材,動動手,一個人的晚餐也可以很浪漫。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19-09-11
[大人們]關於生活-爸媽很愛妳,但還是難免重男輕女一直都覺得爸媽很愛我,雖然我是個女生,在價值觀快速變革的世代,卻也難免發現無意中被性別給傷害,哪怕我們這一代已經自認男女平等,還是可以看到重男輕女的價值觀的潛在陰影。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4
【如何變快樂? 快樂生活提案三部曲】 一天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最近在逛圖書館時"不小心"讀了 葛瑞琴‧魯賓( Gretchen Rubin)一系列關於體會快樂的書。 (在這裡大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預約服務,分館多,資源豐富、快速效率且意外地勝國立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