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買房容易嗎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隱好一段時間讓自己專注在自學法語的世界裡,除了自學法語課本做練習外,原本不愛追劇的我,為了練習聽力,只好每天花時間遊走在Netflix的影集裡,由於記憶力不如年輕時,只好以勤補拙,文法書人家看一遍就記住,我卻看了新的章節又忘了前面所學,只好多看幾遍多做幾次練習題,辛苦還是值得的,一拖再拖直到自己終於有勇氣報名參加檢定考試,還好第一次參加檢定考試就過關了,讓我升起信心再接再厲以便未來參加進一級的法語檢定。雖然已近花甲之年,但我還是喜歡學習新事物,當然有點年紀的人生理上的確可能會衰退老化,好比說小腦可能會萎縮,肌肉萎縮等而導致記憶力變差反應變慢,但好處是年近六十的人有的是比年輕人還要多的時間,所以人家學一遍就會的我們學三四遍也總學得會,更重要的是有興趣才能享受在學習的過程中,結果反而不是重點,但我因為有簽證問題所以結果對我還是很重要,當然學習新事物的同時還是要配合正常作息,例如固定做運動及肌力訓練等才可以延緩生理退化而影響認知能力,對於有點年紀的人只要有心追夢真的永遠不嫌遲,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只有失去學習熱誠的人或走不出舒適圈的人,年齡才被當作是一個藉口。

分享在法國購屋經驗,法國土地是台灣的十五倍,人口也只有台灣人口的三倍左右,但是建商就算有土地也絕對無法想蓋就蓋,因為一切是照政府的法規及政府對該城市的願景規劃等行事,在把關嚴格動不動就是重罰重稅下,就算國土面積大也無法在私人土地上隨便蓋房子。相對在台灣有些預售屋建商,明明相關證照申請還沒下來就已經開始賣房子,法國是一個法治社會一切有法規,跟有紅包文化的社會處理事情大不同。當然,在一切依法下,在法理情之下就顯得人也就沒那麼有人情味這也是必然的,但對於一個人種複雜的社會這同時也是必須的。關於有意買房子的人也不是這麼容易,在台灣我們可以隨便去參觀預售屋,三五好友去預售屋工地有人免費招待喝咖啡吃餅乾,在法國的售屋小姐或先生是不會隨便給你這樣的招待,當然也沒有明星造勢活動,就只是一個銷售小店面裡面坐著一二個銷售員,通常是真的有要買房子的人才會走進店裡詢問,然後你必須給銷售員個人財源資料例如最直接的問你做甚麼工作月薪或年薪多少,確認你的繳稅單真的有購買能力,然後他會幫你算看看你能買多少預算的房子(因為有法規規範例如你只能用薪水的1/3用於房貸等),再介紹多少錢的房子的資料格局圖等給你看,這樣他每一次做介紹都會是潛在客戶而不是浪費時間在只是來喝咖啡的人,一旦買方確認要買, 就開始進入進一步階段,找銀行確定貸款可以下來才能跟建商做正式簽約, 才算預售屋購買完成,這通常需要二三個月時間,因為銀行不是隨便就貸款給你的,所以在法國買房子並不容易,炒房者也不像台灣這麼多,我想應該跟房屋稅地價稅及買房的律師費都貴且法規很多很麻煩有關吧。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