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在的養分自己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去了說了一整年的美齡宮。
2樓有一間”第一夫人咖啡廳”,剛好也來就是設置為宴客廳的地方,
我們就在那裏,宋美齡女士家的2樓,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新年沒有給我自己設下甚麼所謂的目標,但是在去年決定把以前學了四年的日文重新拿出來好好苦讀的時候,同時也決定要把自己小時候學的法文重新拿出來。小時候移民加拿大的時候,我們先是去了法文區的蒙特婁。
因此,我先學的語言不是英文,而是法文。
還好,先學的是法文,等到四年後,我們從蒙特婁搬去多倫多,又要重頭學英文的時候,才發現英文比法文遠遠簡單太多了。
後來開始工作,當然使用英文的機會,遠遠比法文多太多了,然而語言就是這樣,久久不用,就會慢慢生疏了,雖然還是聽得懂,看得懂,但是已經遠遠不比小時候的流暢了。
然後,也真的只是靈光閃現的一個瞬間,我突然覺得應該把法文重新放回生活裡。
慶幸的是,現在實在是一個多媒體的時代,隨便上youtube找一下,瞬間就找到了眾多的法國頻道,從新聞節目,到流行時尚,立刻馬上訂閱。
因此,大部分我工作的時候,我都會用ipad 打開youtube, 隨手打開其中一個法文電台,一邊聽,一邊工作。
又或是在健身房工作的時候,也會隨意打開spotify的法文歌曲來聽。
只要留心就會發現,生活裡面有很多瑣碎的時間可以利用。
我有時侯在想,很多時候”改變” 並不困難,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都可以為自己做出一些改變。
但是我們總是會替自己設下很多不必要的關卡,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或是藉口,讓自己很合理的被困在原地。但其實真的踏出了那一步,就會發現好像也沒有那麼的可怕。
更重要的是,每天為自己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心情也變得很美好。
我們常常都說,我們要愛自己,這個愛自己在每個階段也許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也許30好幾的時候,我們在意的是自己的外在,但一但奔四之後,我更在意的是我自己的內在是否充實,這聽起來有點矯情,但不可否認的,年過40,經歷過各種歷練,我也希望我能活得有底氣,能夠從內在的養分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