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五種合併圖案介紹(聯集、分割、交集、減去、相交)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PT製作齊時使用作多的就是圖形了,圖大於表、表大於文字,其實PPT圖形可以千變萬化,什麼圖都能呈現,只要學會合併圖案的五種技巧就可以了

raw-image

合併圖案

要使用合併圖案之前要先選擇兩個圖形,之後功能區找到圖形格式-->合併圖案,就會看到有五種合併圖案的方式囉~

raw-image


聯集

就是將兩個重疊的圖形,合併成一個

raw-image


合併

兩個重疊再一起的圖形合併成一個圖形,並移除兩圖形重疊的地方

raw-image

分割

將兩個重疊的圖形,依據交界處全部拆分成獨立的圖形

raw-image

交集

兩個重疊的圖形只會留下兩圖形重疊的部分

raw-image

減去

兩個重疊的圖形,重疊的部分捨去。
註:只會保留先選取的圖形,其他都會被刪除

raw-image


下面那三個圖形就是用這五種功能做出來的唷,是不是很靈活呢!!

raw-image


上面圖片怎麼做的呢?我們趕快看影片學起來吧~~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可以訂閱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raw-image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8.2K會員
197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