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的一些想法及近況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業務大風吹的近況報告

經歷了狂風暴雨的七月,學校的事務也迎來了嶄新的一個學期。或許是七月時,口業造的太多!這學期一開始我就被調離了崗位,從事務型的位置調到了業務型的位置上。

或許有人會說:學校哪裡有什麼業務類型的工作?

這邊簡單分享一下最近的工作經驗和之前的工作經驗做個比較:

之前我是在學校的實驗室裡服務,大部分做的事情就是整理實驗室、清洗器材、配置老師上課要使用的東西......等。基本上只要老師能清楚的交辦給我他們需要使用的東西,我就能很順利的做事。

現在,我被調往了教學的第一線。除了要在暑假期間快速擬定好接下來一個學期的考試排程,收集老師的教學資料外,還必須跟老師討要各種各樣的【教育部會查閱的文件內容】,之前從沒處理這麼大量文件的我,為了能跟上業務進來的速度,只能一次又一次詢問這些文件該怎麼處理,以及格式內容是否正確。這也讓本是一個實驗室宅男的我,被迫接觸各式各樣的老師與稀奇古怪的要求。

兩相比較之下,幾乎不用思考就能處理的實驗室事務對我而言自然是事務型的工作;而必須不斷和人接洽、詢問的教學業務對我而言也就是以往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業務工作了。

方格子寫作經驗回顧

對我而言,寫作是學生時代最有效的調節情緒方式。不好釋放的、不能言語表達的通通都能化作實在可見的文字來抒發,或許這也是我會在沒有任何社群使用基礎的情況下來到方格子這個平台?

來到方格子後,我並沒有第一時間開始我的寫作生涯,而是像學生時代一樣。將寫作當成一種洩壓的方式,不是為了將文字展現給誰,只是為了將洶湧的情緒排泄的一種方式。

但是,因為一些契機,讓本來一直宅在實驗室,很少和學生接觸的我,有了一個帶著學生參加校外比賽的機會。

比賽的題目是「18歲的夢想」。

再帶著學生完成他們的作品的途中,本以為早已經被忘記的夢想漸漸從心底浮了起來。原本已經只剩下黑色情緒的文字,想起了學生時代筆記本上創作的暢快後,多了一點無法描述的『什麼』。

偶然間聽到學生使用chatgpt寫作業的經驗後,我將我的文字再定義-

我想試試,重新將學生時代沒能完成的故事寫出來;我想試試,將工作上無法應用的想法轉換成文字;我想試試,用文字來開拓不一樣的視野。

於是我開始了寫作。

未來寫作的展望

前一陣子因為營隊忙得沒辦法維持寫作頻率,最近又更換了業務範圍,變得沒辦法穩定寫作。原本正在籌劃的小說也因為太久沒寫,有一點抓不回手感。

說實話,有一點沮喪。

raw-image

不過,在一陣子的撞牆期後,最近終於有一點抓回感覺。2023下半年目標還是先將計劃中的小說寫出個所以然來,然後,可能也會繼續擴展AI協作的方向,目標是能整理出一套自己的AI寫作方法。最後保險方面的文章可能還是和現在一樣偶爾寫一寫,不過腦袋裡已經有了一些新點子,希望能嘗試開啟付費文章的寫作路線。

目前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希望下半年的寫作之路能更加順利,也希望各位格友能順順利利的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感謝您的閱讀(*¯︶¯*)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