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札記。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新來的讀者,我的文從去年開始就設成全文公開的,接下來應該也會維持下去,如果沒辦法在Premium文底下直接留言的話,還是可以找篇最新的公開文留言給我這樣,但以防萬一還是可以說一下你想回覆的文章是哪一篇。我不定時地會寫這樣的札記。



寫寫近況札記,在湍急的生活裡喘口氣。

寫寫近況札記,在湍急的生活裡喘口氣。

好像該寫篇文說說近況。

四月退伍後開始尋職,幾經波折,終於在桃園落腳。開始作生涯輔導員的工作。從諮商輔導跨到生涯還有特殊教育需求學生的處遇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我的職務算新開的缺,可以說是一種前無古人嗎?沒有前人得以借鑒,還好學期結束,進入暑假淡季,還有時間可以尋找自己的定位。

可能也因為工作轉換的適應,書寫就這樣空了一整個七月。但也因為空了一段時間好好滋養,進修、閱讀、寫日記,好像又有源頭活水流進來,可以開始再書寫,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書寫又再度成為現階段的工作,主題很明確地落在生涯領域的內容,也順帶停下我走到哪算到哪,想空想縫的塗鴉,東寫西寫後又不成章的窘迫。

值得說說的是,當兵前開始把Premium文設定成全文公開,大家各自找喜歡的地方留言回覆我,好像也成為一種習慣,感覺挺好也挺自在的,順帶我也更抓地到兩者適合的比例,至少不用再往前翻太久,才找到可以說說話的地方。



歐,最近也換了大頭貼,因為工作的緣故也解鎖了工作形象照的初體驗,朋友們都吐槽我形象照與我的形象相去甚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得以如此放肆?但想著想著,好像能在關係裡作自己,或許也是種對關係的肯定吧!也就隨他去。

正式到了下個階段,也揭示著空窗心理人的創作季將正式結束。從初次開始書寫到八月,正好也滿一年。回首向來,不敢說有多少長進,但有幸因為書寫,得以有緣與許多筆耕不輟的前輩、筆友交匯,有些時候與其它創作者正好寫著相似的經驗,雖說是種共時性的想像,但仍協助我13吋的螢幕裡跨出去,連結彼方,每每如此,感到幸福且榮幸。偶爾浪漫一下也是沒有關係的,對吧?

扯遠了,空窗心理人的創作季寫到最後好像才確立範圍,哪些該放,哪些得移到別的地方。像是處女座的小小潔癖,想要分類整齊卻又因稚嫩的分類技巧而感到力不從心,總算是大致底定。但打開了管理頁面又再關起來,還是想要再拖拖拉拉一下,晚點再整理 (笑)。




這一年解鎖許多小小成就,像是因緣際會地接獲Life Taste的邀稿(離開台北的那一年與你一起重寫的故事);Sukin的合作企劃;之後又過了一把被贊助的癮(雖然到現在還是領不出來),然後IG也如期地建起來了,我總是拍不出那種精準、結構構圖的照片,使得更新很慢,但因為那裡更輕鬆一點,一些生活的紀錄大概也會放在裡頭,有興趣的也可以來坐坐。




因為很愛朋友繪圖的風格,嘗試談了圖文的合作,但彼此都對自己的作品感到不好意思,最後就在互相的不好意思之下,繼續不好意思下去,或許哪天沒那麼不好意思的時候我們會把圖給鞍上。

下班後,偶然地發現一家親子玩具店磚櫃,慢慢地也變成我的快樂秘密基地,學著與大朋友小朋友玩耍,玩著很神奇的神奇寶貝,現在變成很寶貝的寶可夢,當然有時候是藉著玩具玩小孩。

前些日子認識了非常有天份的孩子Anson,我很喜歡他的繪畫作品,原本是從小畫家起家的,不知道要畫什麼主題還開放大家「出題」,隨後也真的產出大量很有風格的作品。最近Anson似乎開始找到想畫的主題與故事,為了隨時隨地能創作,滿足噴發的創作欲,就開始轉成手繪,玩耍的空檔總看到他抱著筆記本創作,現在已經不知道畫到第幾集了,我也還在期待他下一集的連載,若他以後開了網站,也再告訴大家。

專業上去體驗把就業輔導、生涯諮詢以及有點類似教練關係的對話,但書寫呢,可以說是一種身分認同的轉換嗎?不斷地在各種摸索裡來回作心理建設,彆扭地在生活世界與書寫空間裡拉鋸,最後就很不認真寫心理健康相關的內容,擔心不夠好與不夠專業的我,這陣子還是默默地寫了一堆札記,但最後都存成草稿堆積在角落。自己好像是稍稍接納了,或許哪天會發出來,或許也不會。

喔對了,致新來的讀者,我的文從去年開始就設成全文公開的,接下來應該也會維持下去,如果沒辦法在Premium文底下直接留言的話,還是可以找篇最新的公開文留言給我這樣,但以防萬一還是可以說一下你想回覆的文章是哪一篇,這好像是偏重要的資訊,我在開頭再講一次好啦。

好像暫時也都講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生涯主題的系列文章,再寫一段時間後大概也是成立成一個專題區域,方便檢索查閱;但偶爾還是會叛逆地寫些其它體例,或我臨時作死,想插隊而寫的主題。興之所至,望各位海涵(笑)。

好啦,差不多就這樣,下次見。

嘿,猜得出來這是哪一隻神奇寶貝/寶可夢嗎?

嘿,猜得出來這是哪一隻神奇寶貝/寶可夢嗎?



圖1:攝影師:Pixabay
圖2 : By 漫畫家大師Anson(小畫家大師)




若你從文章裡找到樂趣或價值,歡迎你點讚、分享或告訴我你的想法

若你還沒訂閱,請訂閱星子的頻道。

透過贊助星子咖啡或買菜錢,星子會持續創作,願我們持續共創生活裡的美好與奇蹟。

期待下次在這裡相見。




68會員
72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