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班超級迷你馬拉松6K活動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啟部落格首發文章

主要記錄我過去三年當國中導師第四屆302班的班級經營與課程分享

在媒體快速發展的情況下

我認為純粹手工 人與人直接接觸的教育更需要記錄下來

我為何稱我帶的班級為天使班是因為我想讓他們如天使般的好帶

而不要常常以小魔鬼的樣貌示人

所以我的班級經營路線就是教他們~如何變成人人眼中的天使~

像是體貼有禮助人主動關心老師同學然後上課不吵鬧(這個做得很好)

目前為止達成率近6成

本班的孩子多數表面上內向缺乏勇氣

而且笑點很高要講很重鹹的笑話才有反應

可是在仔細了解之後發現多數人是需要在熱身暖機之後

就會展現狂野悶騷的一面

要激發他們的潛能就要再下重本

所以我必須時常想點子來刺激他們

這次是想讓他們甘願練習跑步

而且讓他們主動想去練習跑步

由於過去天使班的大隊接力在一年級時達到人生的巔峰

拿到全年級的冠軍(體育班除外)

還去過豐原體育場見過世面跑過普及化大隊接力

當天我猶記得氣溫只有9度

沒想到去年國二時散散的結果下場悽慘~連前六名都沒有

今年升上國三了

我不想用下課去跑幾圈的方式逼迫他們

所以我就聯手實習老師吳柏佑老師

舉辦迷你馬6K盃賽

只要在五天內跑學校操場30圈

利用下課15分鐘時間或放學後自行留校自主路跑就算完賽

而且採志願制不強迫沒跑完也沒關係

過程中我和實習老師完全不用逼不用碎念

天使們在過程中自然會競爭不服輸和比較

而且會默默算計自己的圈數

跑完之後再由實習老師計統圈數

我想到的統計圈數方法是拿學生的答案卡劃記

非常好用又一目了然

果然激起天使們的鬥志也順便把大家的僵硬的筋拉開了喔~

看著自己落後再起跑效果不錯

共22人達標跑到30圈

全班人數也才是25人

甚至還有人超過很多圈喔!

達標者可領到一瓶舒跑胖胖瓶

這是導師我應有的投資啊~

終於在上週的運動會中總算有名次

不只天使們開心

身為總領天使的我更是開心

因為天使的養成計畫還在持續

我終於在最近才抓到帶領天使的訣竅

因為覺得有意義所以紀錄。

紀錄國三上的運動會。

答案卡的題號就是圈數,完成的圈數用螢光筆作記號

答案卡的題號就是圈數,完成的圈數用螢光筆作記號

​​

活動開始前就放好,成為一種誘因與不得不面對的壓力

活動開始前就放好,成為一種誘因與不得不面對的壓力

​​

3會員
9內容數
輔導活動背景的國中老師,分享帶班的教學活動與班級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使數字6【天使數字6,66,666...】 “Don’t Worry, Be Happy.” 連結、扎根、奠基、安全的能量。 天使想告訴妳,放下物質世界的煩惱和對控制的渴望,專注於靈性的生活模式與途徑,妳已受到天使的保護,請明白自己會是安全無憂的。 【KEY】 放下物質世界的堅持與煩惱 穩定 專注於靈性
avatar
Kate
2022-05-12
天使靈氣公益活動嗨大家好! 因為各種懶散與忙碌久未更新,最近生活有很多事件變動也讓我心情有些低落,忽然想到我好像很少好好為自己做天使靈氣,平常都是睡前簡單的做一下就睡著了,如果是用對個案的規格來為自己做好像一隻手次數都不到,剛剛就馬上為自己做了一套完整的天使靈氣療癒。 療癒過程中,我感覺到全身充滿刺刺麻麻的電流通過
Thumbnail
avatar
Islia/三三
2021-02-24
天使再次降臨 — 以人類的方式拉我一把(示意圖片擷取自網路) 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 十年前當我店面結束營業後,我又恢復上佛學課及偶爾上山打禪七的日子,也參加了婦女會辦的戲劇志工訓練,之後到一些小學去表演服務,也去過龜山監獄做了一個月心靈輔導志工。當然我家的工作室也沒閒著,很幸運的有南部的身心靈老師要到北部開課,於是找我合作就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28
【天使曾經來過】漫畫連載(完)傳說,任何人都能遇上他的守護天使。 天使會不知不覺落在你的背後,送你一枚硬幣。 其中一面叫「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4-05
【天使曾經來過】漫畫連載(4)傳說,任何人都能遇上他的守護天使。 天使會不知不覺落在你的背後,送你一枚硬幣。 其中一面叫「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3-22
【天使曾經來過】漫畫連載(3)傳說,任何人都能遇上他的守護天使。 天使會不知不覺落在你的背後,送你一枚硬幣。 其中一面叫「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3-15
【天使曾經來過】漫畫連載(2)傳說,任何人都能遇上他的守護天使。 天使會不知不覺落在你的背後,送你一枚硬幣。 其中一面叫「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3-08
【天使曾經來過】漫畫連載(1)傳說,任何人都能遇上他的守護天使。 天使會不知不覺落在你的背後,送你一枚硬幣。其中一面叫「幸福」。硬幣總有正反兩面,它們不能同時展現。正當你正沉醉在幸福當中,天使就會把硬幣反面。而另一面,叫「寂寞」。當你被寂寞包圍,才會後知後覺到…天使,曾經來過…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3-01
天使光<p>千萬別相信「人定勝天」這句話</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