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時分2》-清湯掛麵馬桶蓋如何出頭天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時我幾乎都是短髮,低年級時媽媽總愛讓我剪清湯掛面像豬哥亮的馬桶蓋頭,齊瀏海,長度約到耳垂,這髮型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娃娃頭」,也許我有跟上流行,但我很想留長頭髮。

媽媽也總愛讓我穿荷葉邊或蕾絲的衣服,我更覺得要留長髮,穿這樣的衣服才搭配。

話說參加唱遊比賽,我是跳小朋友,我長大後回想,才知道老師教我們的舞姿幾乎是芭蕾的基本動作,例如準備位置站姿的腳和手都是第一位置,開始跳舞後再變換不同腳位和手位。

對了,老師還提醒我們,跳舞時腳要打直、踮腳尖、抬頭挺胸,微笑。

沒想到我因為參加唱遊比賽,也學到了芭蕾的些些皮毛。

比賽前一個月,我們舞蹈的衣服製作完成了。扮演不同角色的同學戴上頭套、穿上舞衣,樣子就出來了。

太陽有萬丈光芒的面具,衣服是紅色鍛面布料做成,還有件紅紗上面有著黃色亮片的披風,真的好耀眼。

風是淺藍色的衣服和披風、雲朵是白色的一團、感覺軟綿綿、公雞的頭套有彩色羽毛做的雞冠、小狗是咖啡色,還有長尾巴、貓咪是土黃色….。

很好奇那小朋友穿什麼?我拿到衣服時,有一個大大的粉紅色蝴蝶結,是要夾在頭髮上的,上衣是白色鍛面,下半身是蕾絲的澎澎裙,還有條粉紅色滾金蔥邊的腰帶要在背後繫蝴碟結,我們還要準備白色褲襪和軟底舞鞋。

當時我有些傻眼,這小朋友的裝扮,就是要留長頭髮綁公主頭才好看啊!我這清湯掛面馬桶蓋頭穿上去,唉~就是小朋友裡最醜的那一個。心裡暗自埋怨,媽媽為什麼不讓我留長頭髮,只剩不到一個月就要比賽,要留長也來不及了。

我每天放學練完舞回家,看到牆上吊著的那套舞衣,心就悶悶的,縱使我跳得再認真、再好,人家也會覺得我很醜吧!

比賽前兩週,莎麗老師做了一個重大宣布,跳小朋友的同學,全部要剪「娃娃頭」,我們五個小朋友同學全都聽傻了。

我的傻是,真的嗎?她們都要跟我一樣,剪成清湯掛面馬桶蓋娃娃頭!

有兩位頭髮稍短,修一下就可以,另外兩位是長頭髮,我看她們的表情都變成奧嘟嘟。

那天回家,我一掃陰霾,原來娃娃頭配上這套小朋友舞衣才是正解。

現在回想,那時候的我們對老師的話唯命是從,就算心裡不高興,為了比賽頭髮說剪就剪,家長也沒有意見。現在應該行不得了吧!

<舞之小語>

未到最後關頭,別太早下定論。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